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香港娱乐圈楚楚可怜的玉女大盘点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1月22日23:35 来源:国际在线

   与台湾相比,香港自然是找不出那么多的文艺气息,但这并不代表,香港就不兴玉女。相反,香港的女歌手,大多都是从玉女路线开始启程,最初都得大眼长发,楚楚动人,只是香港人太实际,翻脸比翻书还快――个个都楚楚可怜,我哪有那么多的时间和心情来可怜你,我可怜你谁可怜我?还不如感官刺激来得更实惠。所以玉女们大多撑不了多久,便都纷纷转型,变成型女、熟女、作女、舞女或者欲女。

  但真有杰出人才,香港人也并不排斥有几个玉女标志的。于是,也留下了几个玉女典范或者玉女忠实门徒,令这一门不至凋零甚至灭绝。

  陈慧娴

  在香港歌坛最为鼎盛的时期,女歌手中风头最劲的人物有三位:梅艳芳、陈慧娴、林忆莲,当然后来还有叶倩文的后来居上。而这几位当中,算得上玉女的只有陈慧娴了。陈慧娴其实并没有通常的玉女们那般漂亮,最初走得也是东洋蹦蹦跳跳风格的可爱女路线,但却有几首作品诸如《逝去的诺言》、《秋色》、《花店》等,一点点古典气质,一丝丝淡定气息,让陈慧娴在如此纷繁的香港歌坛显得如此娴静,随后让她达到顶峰的专辑《永远是你的朋友》,一首浓浓书卷气息的《千千阕歌》,甚至压过了当时歌坛女霸主梅艳芳同曲作品《夕阳之歌》,而后陈慧娴果然就奔着书卷去了,告别歌坛去美国读书,只在假期回来亲近一下久违的歌迷,而第一次回来推出的《飘雪》,那就是要多玉女有多玉女了,之后的《你身边永是我》也延续这种隽永的知性玉女路线。只是再后来,大概是感情失利,陈慧娴在歌坛越来越有点找不着北,渐渐地也就淡出了江湖的风云际会。

(责任编辑:小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