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 中央歌剧院专区

中央歌剧院携经典歌剧名篇走进合肥工业大学

  中央歌剧院艺术家们来校演出



2007年11月17日,中央歌剧院130名艺术家来到合肥工业大学,在斛兵礼堂举行了赴安徽高校的第二场2007“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演出。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的精神,引领当代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吸纳人类先进文化成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共同举办了200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11月17日晚 ,合肥工业大学迎来了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

  此次演出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马梅、王威、阮余群,男高音歌唱家杜吉刚、李爽,男中音歌唱家王立民,女中音歌唱家牛莎莎等担纲主唱、独唱和男女二重唱、混声四重唱,中央歌剧院合唱团担任伴唱或合唱,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演奏,首席演奏曹欢,著名指挥家许知俊指挥。

艺术家们演唱了经典歌剧《卡门》、《弄臣》、《图兰朵》、《茶花女》、《托斯卡》、《游吟诗人》中的10余首选曲或选段。

  男中音歌唱家王立民在为广大师生带来《游呤诗人》选段的同时还担任了音乐会主持,他向现场观众介绍了演出剧目的主要剧情和演员情况,还介绍了西洋歌剧的主要艺术特色和欣赏方法,其深入浅出、或严肃或典雅或诙谐,妙趣横生而又精练切题,并不时与现场师生互动的主持风格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校学生余鸿浩还应邀上台,扮演歌剧《茶花女》的相关角色与艺术家们同台演出。

  同学们纷纷表示,高雅艺术进校园,丰富了大学校园文化生活,有利于促进专业知识和艺术修养的协调发展,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对推动学校素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歌剧院是隶属文化部的国家歌剧院,始建于1952年,是中国和亚太地区具有规模优势和实力的歌剧院,集聚了众多获得过国内外声乐大赛重要奖项的优秀歌剧表演艺术家。在当晚的演出中,艺术家们几乎全用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演唱。精彩的演出征服了在场的所有师生,赢得了观众一阵高过一阵的掌声和喝彩声。现场师生高度的热情和良好的音乐欣赏水平让艺术家们备感激动,在演出结束前,艺术家们不得不多次返台,加演了《青春舞曲》和《拉特斯基进行曲》等曲目。

  徐枞巍校长在演出开始之前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中央歌剧院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同学们接触高雅艺术,提高对高雅艺术的鉴赏能力,陶冶情操,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提升综合素质。(文/钟采桑)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立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