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港·色》周嘉玲 向往好戏的港姐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1月20日11:11 来源:搜狐博客(系统默认)

梁朝伟在一次金像奖颁奖礼上半开玩笑的和曾志伟说:“我这份人就很长情的,由我开始懂事,睇电视开始,我就钟意“嘉玲”的了。” 此话一出,全场一片欢腾。尽管台上台下都知道伟仔说的“嘉玲”是五六十年代香港女星,但都不妨碍大家遐想成心目中的刘嘉玲。于是,曾志伟接梁朝伟的话说:“即是,“真”的得不到,“流”(刘)的也找一个。” 于是,镜头对准了刘嘉玲…… 梁朝伟这句话有意思,他确实和名字叫嘉玲的人“有缘”。除了小时候偶像嘉玲,女友刘嘉玲,还有一个曾经的绯闻女友周嘉玲。 周嘉玲出身富贵之家,由于向往文艺,91年参加香港小姐比赛,她获得亚军,从此步入娱乐圈。93年,刚开始接触电影的她就碰到了王家卫,拍了《重庆森林》,那部戏里她饰演一位抛弃了梁朝伟的空姐,其中戴着胸罩与梁朝伟的激情戏更是当时杂志的热门话题,此片一出,立即与梁朝伟传出了绯闻。 当时,她面临最大的压力不是来自与伟仔的绯闻,而是家庭。她父亲骂她:你知不知道道我还要工作见人的?王什么,谁是王家卫? 但这些周嘉玲都挺了过来。看过她电影的人就知道,她是个舍得付出的人,不会像一般女星怕这怕那。她甚至说:“只要是好电影,全裸都不要紧。”但香港又哪里来那么多好电影,被动的她只好接了一部又一部烂片,十年下来,终于接到不愿再拍电影为止。 周嘉玲愿意尝试不同角色,故此,角色时而性感,时而冷艳,时而变态,时而温情,时而堕落……不至于像一些偶像清纯女星一样,看多了无味。不过,周嘉玲的电影事业一直不如意,拍电影就一直都是在做配角,95年,终于有人找她做《空中小姐》女主角,她明知是烂片也去尝试一回,为的都是过过女主角的瘾。 没好戏接、没女主角做等等这些都是喜欢电影的周嘉玲的命,也是她的无奈。或许正像她说的那样:像选美一样,我已做好了每一部分,……,但最终别人不选我做冠军,我也没办法,也不会后悔。
(责任编辑:魏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