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孽债2 > 新闻

《孽债》13年后再聚首 吴冕“念儿”两度落泪

  (记者何佳穗)“美丽的西双版纳,留不住我的爸爸,上海那么大,有没有我的家……”13年前,描写知青子女返沪寻亲的电视剧《孽债》引起巨大轰动,成为一代人的情感记忆。剧中五个孩子的身影深深地烙在了人们的脑海中。
如今,原作者叶辛即将推出续集《孽债Ⅱ》,而剧中的几位主人公如今身在何处?昨日,东方卫视怀旧娱乐节目《星梦奇缘三十年》播出了第二期——“孽债”专场,除“美霞”董蓉蓉因意外受伤没能来以外,原本天各一方的《孽债》剧组因此在美丽的西双版纳相聚了。

  父母篇:

  吴冕“念儿”两度落泪

  剧中那五个到上海寻亲的孩子让人牵肠挂肚。最终有四个小童星不约而同地回到了家乡。13年过去了,只有“小美霞”董蓉蓉至今还活跃在荧屏上,另外四个云南籍小演员却鲜为人知。为此,《星梦奇缘三十年》载着当年的导演黄蜀芹、主演吴冕、王华英、吴竞、刘长伟以及当年的编剧黄海芹、道具秦咏等人回到西双版纳“寻亲”。

  著名演员吴冕刚拍完柳云龙的电影《血色迷雾》,当年扮演“思凡”母亲的她说:“这几天的脑子里一直在回放着当年的情景,13年间,我拍了很多电视剧和电影,但从没有哪部戏给我这么深刻的印象!”问及见到“儿子”第一句话想说什么,吴冕只开口说了:“我想问他"你现在过得好么……"”就控制不住哽咽起来。当“思凡”带着妻子第一个现身时,吴冕的眼泪又不听使唤地流了下来。

  孩子篇:

  发福“思凡”想演续集

  当“思凡”扮演者李艳波第一个出现在大家面前时,所有人感叹“长胖了”。如今的李艳波已是思茅歌舞团的团长,得知《孽债Ⅱ》小说即将出版且很快也会拍成电视剧时,他兴奋地问道:“我这么胖还能演续集吗?”不过随后又摆摆手说,“看来不行了,我的身材已经走样了,你看我这肚子!”1997年,李艳波遭受了人生一次最重大的打击,当时他拍完《孽债》不久,连续报考了北影、中戏、上戏三所学校的表演系都碰了壁,原因都是“身高不够”。李艳波后来回到了歌舞团,如今已经成了家,爱人也是自己歌舞团的舞蹈演员。

  “卢晓峰”现场征婚

  扮演“卢晓峰”的哈尼族男孩海甲,也是这四个演员中的“老大”。当年的“卢晓峰”,如今已是勐腊民族歌舞团的一名舞蹈演员。“拍完《孽债》回乡后,在勐腊这个小县城,大部分人都知道我演过电视剧,可以说是个小明星了,当明星的感觉真的很爽!”海甲不好意思地说,当年回到云南,很多小女生给他写情书。目前还没有女朋友的海甲这次眼看自己的三位“兄弟”都已成家生子,也急了:“我在四个人里面年纪最大,但至今还是单身!”主持人趁热打铁就在节目里给他征起了婚:“各位电视机前的女观众,你们看这位帅小伙……”

  “安永辉” 过得很幸福

  安永辉是《孽债》五个孩子中最可怜的一个,在片中父母为了回到上海,不得不把他卖给了当地人。饰演阿妈的女演员吴竞当年认这个小演员做了干儿子。昨晚,当安永辉的饰演者罗振华带着老婆、孩子出现时,吴竞赶紧给“干孙子”送上了一个大红包。拍完《孽债》后,罗振华再也没去过上海,“我也没有太多成名的心思,我觉得《孽债》只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插曲罢了。”罗振华现在是景洪市自来水公司的员工,“我现在是高级技工,负责水泵的维护。现在有了小孩,过得很幸福。”

  “盛天华”因腰伤退居二线

  “我现在退居二线了,不跳舞了!”盛天华的扮演者杨承云也回到了元江的歌舞团当舞蹈演员,“这些年一直在歌舞团工作,每天上班跳舞,或者带队员出国、下乡演出。”

  不过一次突如其来的事故,差点要了他的命:“那年我在一个国家舞蹈比赛中摔伤了腰,脊椎严重受损。”长期的舞蹈工作让杨承云的腰劳损严重,加上这次事故,他就基本上告别舞台了。遗憾的是,“小美霞”的扮演者董蓉蓉因意外受伤没能参加这次重聚。电话连线中,董蓉蓉一一问候了各位“哥哥”,“哥哥”们则为她跳了一段傣族舞蹈。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