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3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不老的神话张曼玉 经典图片回顾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1月18日16:11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1964年9月20日出生于香港,8岁时随家人离港赴英国生活多年。17岁到港游玩被星探发现。1983年获港姐亚军的张曼玉,步入影视界刚刚几年,就成了众多知名导演们心目中的宠儿,先后与王家卫许鞍华、徐克、尔冬升、关锦鹏合作拍片。她是获奖最多的香港女演员,奖项包括四次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四次台湾金马奖,以及柏林影展最佳女演员奖。1985年,她在《警察故事》中崭露头角。1988年,她在王家卫《旺角卡门》中的演技更大获好评。她曾与众多著名导演合作,其中包括许鞍华的《客途秋恨》、徐克的《青蛇》、尔冬升的《再见王老五》、关锦鹏的《人在纽约》和《阮玲玉》。在香港女演员中,她得奖最多,奖项包括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共四次,台湾金马奖四次奖项与及柏林影展最佳女演员奖项。她亦参与演出法国电影,如Olivier Assayas的《迷离劫》, Anne Fontaine的《功夫之王》。2004年在法国片《清洁》中的优秀表演,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张曼玉是目前唯一获得两个最重要的欧洲电影节影后的华人演员。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