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赤壁》热拍 吴宇森重现千年前震撼场面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1月18日09:04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昨天(11月17日),在易水湖畔重现赤壁之战,吴宇森指挥上千群众演员组成的“大军”,11时从三面冲向曹营,“火烧赤壁”

  千军万马攻克曹营

  上午11时,河北易县易水湖战马奔腾,杀声震天。吴宇森《赤壁》重头戏“火攻曹营”正在拍摄中。在导演吴宇森的指挥下,上千群众演员组成的“大军”从三面冲向曹营,战马嘶鸣,尘土飞扬。

  截至11时20分发稿时,大军仍在曹营大门口厮杀。虽然还没点火,但曹营危在旦夕的气势,已经展现出来。

  记者获悉,“火烧连船”的戏将在今晚天黑之后拍摄。

  主演齐聚听候将令

  由于要拍摄的是全剧的重头戏,《赤壁》所有的主要演员除金城武外,扮演周瑜的梁朝伟、扮演曹操的张丰毅、扮演孙权的张震、扮演小乔的林志玲以及扮演孙尚香的赵薇等,全部齐聚现场,听候吴宇森指挥。

  电影频道上午直播

  昨天上午,央视电影频道全程现场直播拍摄过程,长度达两个半小时,这也正是吴宇森信心的体现。前天,电影频道的数十名工作人员已奔赴现场,准备就绪。

  三国古战场早已沉寂,在距京300余公里的河北易县易水湖,吴宇森今天将重现1000多年前那场震撼人心的赤壁之战。

  经过7个多月的前期拍摄和紧张筹备,古装巨制《赤壁》拍摄现场今天终于迎来了最重要的时刻——“火烧赤壁”。这场重头戏的成败关系到整部影片的成败,吴宇森也为此押上了他的全部心血。

  昨日备战

  数百名工人紧张筹备中

  昨天下午5时,记者抵达《赤壁》拍摄现场时,看到20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筹备,主要是往船上添置燃料、固定拍摄机位等。

  记者发现,15艘船只都已泊至水面,其中包括3艘巨型战船。

  现场制片介绍,3艘大船中最大的船——长36米是用来摆放摄影机的,还有一艘船是用来运送“战略物资”的,因此今天真正会着火的大船只有一艘——长26米的大船。“到时候小船点上火,一起冲向大船;经摄影机取景,然后用电脑合成,就能在银幕上看到千万艘船只一起着火的场面。”该制片解释说。

  拍摄揭秘

  大船其实不会被烧毁

  3艘大船造价超过千万,此前人们一直以为它们真的会被烧毁,颇为惋惜。其实,船不会真被烧毁。

  据一位造船师透露,这些船表面上看起来是木质的,实际都是钢架的,只不过在钢架外面包了一层木头而已。到时候,小船点火冲向大船后,着火的实际上都是船上的干草,对船身并不会有大的伤害。

  同时记者发现,即使小船上堆放了干草,其间也暗置着红色灯箱,里面装有电动发光设备。造船师说,届时它们将让火焰看起来更加猛烈。

  探照灯每晚燃掉3万元

  为方便工作人员夜里加工和演员拍夜戏,易水湖边亮着6盏高约20米的探照灯,将整个拍摄现场笼罩在灯光之下。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6盏探照灯用的都不是交流电,而是通过燃油发的电,每盏灯每晚大概要燃掉6桶油,得花费5000元左右。这样算来,总计探照灯每晚燃掉3万元。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