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陈升于莎莎畅聊3小时 《北京一夜》潸然泪下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1月16日15:04 来源:搜狐娱乐

  说起陈升,也许很多年轻人并不知道这个名字,但一旦说起《北京一夜》,《把悲伤留给自己》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大家一定不会陌生,而陈升这是这些经典名曲的原唱。

  15日下午14:30分,好久没有出现在北京的陈升做客搜狐《明星在线》,面对栏目组为其准备的红酒,毫不推辞与主持人于莎莎推杯换盏唱聊了起来,在访谈过程中,陈升送花、吻于莎莎的手,大声称自己很喜欢这个主持人,毫不掩饰自己对搜狐娱乐主播于莎莎的喜爱,他觉得于莎莎的主持风格别具一格,和台湾的主持人相比较而言纯粹很多,不喜欢八卦新闻、谈音乐的成分较浓,非常值得港台的主持人学习。于莎莎也力邀陈升为其新近主演的话剧《向上走、向下走》制作音乐,而陈升更是满口应允,期待和于莎莎合作。

  这一点让于莎莎受宠若惊,原本一个小时的访谈节目,足足聊了3个多小时,难怪网友大呼过瘾,不断留言说:“一直以为陈升是个依靠音乐才能说话的人,没想到这么健谈,我太喜欢他了!”面对这么多关心自己的网友,陈升心情自然放的开,大爆刘若英、金城武成名猛料,甚至一度忘记了这是现场直播访谈节目,还有数以百计的网友在观看自己的表现,对于北京喜爱程度昭然若见。

  当搜狐娱乐主播于莎莎问起《北京一夜》有百花深处。陈升坦言,很多人问过这个问题,都被其婉拒,觉得以前的事情重提毫无意义,酒逢知己千杯少,于莎莎不正是自己的知己吗?他说:“1991年,我为电影《屋檐三秋》做电影配乐,需要大量的玄乐跟很大的空间,我在台湾找不到这么大的空间, 来到北京后和朋友一起吃火锅,走到了百花深处胡同,把录音室重开,灯再打开,重新再录,就这样,他就弹,“我为什么在北京”,词需要时间,但是音韵一直冲在我脑海里,就学小时候看京剧的调,闽南话的我为什么在北京就唱成英语了ONE NIGHT IN BEIJING,其实我很想哭,很想死,很想自杀,我想回家,那首歌也是在那个时间完成的。”

  当陈升演唱这首歌时,现场和线下的网友掩饰不住自己的情感,大声合唱起来,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很多人喜欢一遍遍地听着《北京一夜》,喜欢地方戏剧的腔调和那美得几乎死掉的女声,唱着百花深处的老人,唱夜夜在京城门外守侯的北方狼族,也唱地安门的古老传说,难怪现场陈升会潸然泪下。

(责任编辑:小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