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十七》 > 新闻动态

让感动进行到底 金鸡奖金牌剪辑主刀《十七》

  80后新锐导演姬诚首次执导、有国际巨星陈冲倾力加盟的影片《十七》,以片中主角的姓名命名,讲述了一个“80后”畲族男孩的心路历程。影片中母子二人从冲突对抗到理解包容,将母子间的矛盾和亲情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十七》从开拍到现在,始终受到影评人的青睐,也让不少影迷期待不已。


  从冲突到理解,感动的就是那份母子情

  《十七》讲述的是发生在少数民族——畲族的一段故事。男主角“十七”在两岁时被父亲丢弃,八年后母亲从养父母那里把他找回来。一夜间,生活从优越富足到陌生平淡,“十七”的性格变得倔强、自我、孤僻,与母亲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深。在“十七”17岁那年,压抑了许久的他终于决定走出山寨,寻找自己命运的钥匙……母亲想尽办法让他打消这个念头,在这个冲突中,所有隐藏的秘密爆发,当母亲最终省悟“给他他想要的,莫给你想给的”时,果断地放了手,而“十七”也最终感悟了母亲的那份爱。

  对于导演姬诚来讲,从他3年前产生一个关注“拯救被拐儿童”回归后生活的臆想时,就开始筹划《十七》这个故事。而社会上的母子矛盾在80后身上冲突最明显,加入80后风格,让故事更具现实性。用姬诚的话来说:“这部戏的主题是母子之情,就是希望在现实中能架起家长跟孩子之间沟通的桥梁。”

  不过《十七》同样维持了影片的独特性。与其他母亲不同,十七母亲宁愿让儿子恨着,也要把他锁在家里;在带十七出村时,努力用着自己的一点点小计谋,试图把儿子再绕回村里。每个人有不同的方式,母亲的爱中又加入了她的固执。但母亲又是善良的,“给他他想要的”让母亲选择了放手。在下了如此决定并付诸行动后,十七本能的那声呼唤“妈”让母亲喜极而泣,多年的矛盾消洱于无形。

  影片的结尾,采用了开放式结局,“十七”走或未走,给每个人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间,也让亲情更加悠长。

  金鸡奖金牌剪辑师主刀《十七》

  日前,《十七》正在紧张地后期制作中。记者也了解到,为更好地展现故事主线,《十七》邀请了金牌剪辑师周新霞操刀,寻求最佳的影片效果。

  身兼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一级剪辑师、中国电影电视剪辑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电影学院客座教授于一身的周新霞,曾制作出多部国际知名作品,她剪辑的《血色清晨》法国南特三大洲国际电影金球奖,《四十不惑》获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红粉》获柏林电影节银熊奖,《黑眼睛》获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横空出世》获第20届金鸡奖最佳影片奖。如此丰富的经历,为《十七》再次画上浓重一笔。据悉,圈内知名影评人士对此片十分看好,相信该片上映定能引起一阵社会热潮。

(责任编辑:宋宋)

相关新闻

电影《十七》资料——魏晨 饰演 天翊

出生地:甘肃兰州国籍:中国性别:男大三学生(现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川音通俗音乐学院) 2006年CCTV青年歌手大赛(组合形式参赛)河南省二等奖/全国团体决赛优秀奖;...

08-05-25 21:1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姬诚 | 周新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