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2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藏谜》揭幕舞蹈季 杨丽萍扮荷花度母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1月14日08:27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昨晚(11月13日),作为第五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开幕式演出的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在保利剧院向首都观众揭开了“神秘面纱”,第五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的帷幕就此拉开。

  在昨晚的首演中,一连串让人眼花缭乱的舞蹈将藏族人能歌善舞的天性展现得淋漓尽致。毫无疑问,杨丽萍还是其中最吸引观众的看点。在《荷花度母》片段中,随着一朵巨大的莲花徐徐盛开,杨丽萍身着一身五彩缤纷的藏族华服,以独舞的身姿出现,其融合了佛教手印和“雀之灵”的标志性柔软舞姿立刻引来全场观众的惊叹。而在另一段群舞《黑帽舞》中,她领着五位藏族帅哥跳起了极酷的街舞,向观众展示了率性的一面。著名藏族歌手容中尔甲则以他充满磁性的嗓音为观众献上了浪漫而悠扬的情歌。

  《藏谜》的原生态歌舞表演中也不乏幽默轻松,藏戏中的“牦牛舞”被赋予现代特征,牦牛们不仅会立正、稍息,还跳起了时尚味十足的现代舞。而《藏谜》中的一个特别演员小羊羔“叉叉”,更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晚的演出除了原生态歌舞,最让观众兴奋的就是灯光、舞美、服饰共同营造的华美视觉享受。与《云南映象》一样,《藏谜》充满着震撼的感觉,主创人员从民间收集的3000余件藏族服饰,以及神秘的西藏乐器六弦琴和大法号等被一一搬上台。舞台上彩色经幡林立,藏风浓郁的石墙、木桩、玛尼石等舞台布景让观众都看花了眼,直呼壮观。不过最让现场观众惊艳的是当晚的演出服装造型,让观众仿佛置身于民族服饰展览,千姿百态,美不胜收。周跃/摄

  

(责任编辑:炊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