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汤唯:一个并非浑然天成的“王佳芝”

[提要]  汤唯并不是天生的“王佳芝”,她曾连续三年考中戏,第三次才考中,她是中戏2000级导演系的“第一美女”。搜狐娱乐探访汤唯中戏的班主任姜涛,尽量还原汤唯的过去,以此解析她的现在。>>>说说你眼中的汤唯

  搜狐娱乐讯:毫无疑问,当《色,戒》在威尼斯掀起一场风暴之后,汤唯作为这场风暴的中心正势不可挡的席卷着中国影坛。一向苛刻的国内外媒体纷纷以“震撼”来盛赞这位塑造王佳芝一角的初出茅庐的女演员汤唯,一个“麻雀飞上枝头变凤凰”的传奇故事就这样粉墨登场。

汤唯向剧组推荐自己的青涩照

汤唯向剧组推荐自己的青涩照

汤唯向剧组推荐自己的青涩照

  仿佛一夜之间,这位“才华声势堪比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同样中戏毕业的女演员汤唯以“名扬国际”的方式向国人问候,顷刻万众瞩目。而与此同时,隐秘在频频惊艳各式电影节上的“安女郎”和在影片《色,戒》中纯真、多情、缜密、勇敢的“乱世佳人”王佳芝背后的那个汤唯的“前世今生”,成为人们垂涎欲滴的“美味”。

  “汤唯之于《色,戒》,已不仅仅女主角,是影片的所有。”当睿智的李安说出这番话时,新人汤唯即成为《色,戒》的成败关键。当李安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捧回金狮,《色,戒》的凯旋也意味着汤唯的荣归。这一切让舍下章子怡、舒淇等人的李安选择启用汤唯的举动再次成为话题,只不过,现在话题的重心已从对李安冒险的质疑转移到汤唯的幸运与技惊四座上来。人们不禁开始好奇,从一个中戏导演系本科毕业生,到炙手可热的“安女郎”,这出真实存在的戏剧是如何开演,难道仅幸运就够了吗?[赖声川慧眼独具成关键牵线人]

  带着好奇与期待,在搜狐娱乐几经登门造访之后,汤唯中戏班主任姜涛打开话匣子……说说你眼中的汤唯

汤唯中戏的班主任姜涛接受搜狐专访

汤唯中戏的班主任姜涛接受搜狐专访

汤唯中戏的班主任姜涛谈及汤唯流露出满意的笑容

汤唯中戏的班主任姜涛接受搜狐专访

  “汤唯的到来让我们眼前一亮”

  “记得在2000年的3月份中戏导演系面试时见到汤唯,这个热情洋溢的女孩子引起了考场上所有老师的注意。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当时作为2000级导演系考官的包老师,也是我的研究生导师当场就说‘这个孩子将来可能成为一个很好的演员’。当时她背着画板,表演时候给人感觉非常真挚和质朴。那届导演系一共招了15名学生,女生仅有5名,汤唯是给大家留下印象最深的一个,除了在专业考试时各个环节的不错表现,当年汤唯在那批学生中是最漂亮的一个。”

  说起“得意门生”汤唯,姜老师很快就回忆起当年的情形,不知这样的“记忆犹新”和汤唯眼下的炙手可热有无关系,姜老师回忆的一番话中最让人感兴趣的应该是最后一句“汤唯在那批学生中是最漂亮的一个”,在同样具备专业成绩的条件下,显然,身材高挑、眉清目秀的汤唯在报考导演系的竞争者中更能引人关注。

中戏老师在为记者翻找汤唯的照片

中戏老师翻找汤唯在学校时期的照片

  在汤唯考取中戏2000级导演系本科班之前,这个决定“北上抗战”的杭州姑娘就明白以自身的条件在盛产江南俊秀美女的江浙出头很难。来到北京之后的汤唯对中戏情有独钟,从1998年开始,连续两年备考中戏表演系,结果都未能踏入中戏大门。不过两次失败的经历让汤唯知道了考取中戏的门道,她深知全国各地像她那样冲着中戏表演系来的众多竞争者中,算不上传统标准美女的她若想考上表演系,自然是挤得头破血流也于事无补,此时何不另辟蹊径选择导演系?终于,调整了“作战方针”的汤唯一次性过关,顺利进入中戏。[连考三年中戏 调整战略中的]

汤唯非常明白自己想要什么,能吃苦,要做就做到最好

  “她非常明白自己要什么”

  面对自己学生在表演上取得的成绩,作为汤唯导演系班主任的姜涛一点也不觉得遗憾。“在外行眼里对表演系和导演系学习侧重点的把握存在误区,其实中戏的导演专业学习,是导演和表演同时进行,几乎一半的精力都要花费在对表演的学习上。在学校的四年时间里,表演学习很重要而且贯穿始终。”

  选择导演系的汤唯心里对这一点也很明白,她知道选择导演系一样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正式进入中戏学习之后,汤唯对表演专业的学习尤为用心,每次表演课特别的投入。系里经常会布置给学生一些作业,需要班上的同学一块合作去完成导演和表演的部分,汤唯每次都特别积极的主动参加表演,每次都很认真,很有创作激情。后来只要是有表演方面锻炼的机会,她都不会放过,老师也都感觉到她对表演的热爱,一般都会遵从学生的选择培养发展

  中戏是一个艺术院校,学校里的学生有很多年纪比较小的,尤其是刚考上大学的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都需要老师来指点,汤唯那会儿算是班里年级小的学生,但是她特别会安排自己的时间,尽管还担任团里的干部工作,但根本不需要老师操心,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安排的非常好。我觉得她对自己想做什么事情非常清楚,她非常自律,完成作业从来没有让老师费心过,能吃苦,要是完成的作业老师要求反复修改什么的,总是二话不说自己拿回去改,有种要做到最好的劲儿。艺术院校的学生在有些事情上很容易感情用事,但是汤唯不会,她很会把握住各种各样的学习机会,做好她的作业,在《色,戒》之后,我和她的同学们聚在一块说起汤唯,大家也都是这样的印象。”[为事业果断斩情丝]

性感气质初露

已略显妩媚

汤唯清纯的样子

手拿咖啡略显一丝羞涩

每张照片背面汤唯都写有自己的身高体重以及学校名称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唯 | 王佳芝 | 赖声川 | 姜涛 | 李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