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图雅的婚事》海报及剧照欣赏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0月31日14:40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一个很实在的女人,一段很实在的生活。那飘洒着西北奶茶般香味的爱情,让我闻到了生活的味道。

  对于西北风情,可以说是陌生的。那里的男人和女人究竟怎样生活着,我也只能从银幕上获知一二,无法对他们说“感同身受”,也无法说这里面有我们每个人的影子。每天骑着骆驼走几十里地运水,用大口锅熬香浓的奶茶,还要生上四五个娃娃,这些,也许只有在同样经纬度地区生活过的人们才能深切体会,但是,《图雅的婚事》却在这西北大荒漠上诉说着一个地球上不同经纬度的人们都能被感动的故事。

  一个漂亮的女人图雅,丈夫残疾自己也不能干重活了,生活迫使他们只能离婚。图雅再寻找一门亲事,她的要求只有一个,对方愿意连同自己的丈夫一并养活,“我去哪里,巴特尔就在哪里。”

  于是,她遭遇了一些男人,同时也重新认识了自己的邻居森格。

  爱情在大西北,很实际。风花雪月花前月下,统统都没有,连情话都没有。

  在那里,生活比爱情重要,贫瘠的土地上容不下才子佳人般的爱情幻想。生活在倾轧,日子在继续,没有谁有空来幻想一下爱情。

  可是,这看似没有爱情的生活,却早已将爱情渗透。他们的爱情在生活里,在抗寒防冻的白酒里在悠扬高亢的歌声里,在赔上家当买的大卡车里,在对方家后院打的那口井里。

  巴特尔在疗养院企图自杀后,已经远走的图雅返程将他接回家。在卡车上,她把头轻轻依偎在巴特尔肩上,看着空旷的土地一言不发。卡车在前行,图雅的爱情也在前行。那一刻,我会觉得他们的爱情同城市里的人们并没什么不同,一样的美丽动人,让人柔情寸断。

  还有森格,为了留住图雅,选择在她家门口为她打一口井。西北缺水,井能不能打成不知道,说不定也像图雅的丈夫一样,为了打井受伤成了残疾。森格对图雅说,巴特尔我来养活,如果我打井不小心残了,我该的,不要你养活。

  这恐怕就是西北最独特的爱情宣言了。

  还没有体会过生活与爱情的互相渗透的日子,也单纯的以为爱情不会被生活所磨灭,觉得只有用心,爱情便不会被生活折磨得千疮百孔。没有人可以说,我们不爱了,是因为生活。

  不能。爱情不在了便是不在了,与生活没什么关系,别错怪了它。

  爱情是一种让人安心的情感,它让你觉得有所依托,而生活则让我们紧紧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