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独家博客

搜狐说吧

娱乐热点TOP6

访谈:戏外情深 佟大为朱雨辰欲同日举行婚礼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0-25 22:29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格格琪  

  •  对爱负责 大为称男人不能轻易承诺

      黄锐: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各位依然守候在我们的v.sohu.com搜狐娱乐播报正在直播的《 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这段时间大家一直在茶余饭后,特别是我身边的很多朋友一直在聊《奋斗》,现在大家有一句打招呼的话:“ 今天你奋斗了吗”,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奋斗一下,我们请到的就是来自于《奋斗》剧组的主要人员,欢迎马伊琍佟大为、朱雨辰。

      佟大为:大家好!

      黄锐:我们今天也开辟了VIP的聊天室,所以大家有任何的问题想跟我们剧组的主创人员交流,留下你们 的留言就可以了。开始我们策划这期节目的时候,就想用什么方式进入到这个主题里面,后来想到还是用我们经典的对白最合适,就先从经典 对白剖析,慢慢了解剧中的人物和演员间的关系。

      我们这里准备了一些大家在网络上投票产生的经典台词。我们先来看一下陆涛跟夏琳的,这个投票率比较高、大家印象比较深刻的台词 应该是这样的。用剧中的情形给大家演示一下。

      佟大为:“以后你就是我的老婆了,想找死你就找别的男人说话看看。”

      马伊琍:“以后你就是我的老公了,想找死就给别的女人花钱试试。”

      黄锐:这个大家投票产生的比较经典的台词,你们现在现场聆听这段的时候会有什么感情,跟当时电视 剧的情形一样吗?现在再说这段台词的话感觉应该不一样了吧?

      马伊琍:有点生疏。

      佟大为:有意思,这段话多有意思啊,后面这句话好像女人说的比较多,前面一段话,男人都比较豁达 ,不会说这话。

      黄锐:生活中会这样吗,会有这么极端的台词?

      马伊琍:会的,开玩笑嘛,人心难免有狭隘和自私的一面。

      黄锐:你们印象深刻的是这句话主要的意义?或者他们反映出来的感觉是什么样的?谁愿意谈一下,你 们这些《奋斗》谜们?

      网友:感觉好像把对方管得特别严。

      黄锐:就是看得特别死,生怕别人跑了。

      网友:对。

      黄锐:其实是这样吗,在里面表示出来的意思就是这样的?

      佟大为:我们俩当时应该是这样说的,刚才她一提示我想起来了,说“从今以后你就是我老婆了,你要 是想死呢你就找别的男人试试看”。

      黄锐:朱雨辰,你自己什么样的感觉?

      佟大为:你应该经常这么说吧。

      朱雨辰:我没跟别人这么说过,别人也没跟我这么说过,这段台词让我觉得爱情这么可怕。

      黄锐:爱情是自私的吧?

      朱雨辰:肯定是自私的。有一句话我一直在琢磨,“幸福是从懂得放手开始的”,没明白是什么意思。

      马伊琍:可是还没有抓紧怎么放手呢。

      朱雨辰:这一定是水满则漫的道理,不能太紧,但是这个话说得很带劲,给对方很在乎我的感觉。

      马伊琍:对,就是我很吃醋,就让对方觉得我很爱你。

      黄锐:吃醋就表明爱对方吗?

      马伊琍:是啊,其实生活当中也不会是这样,他给别人花钱了夏琳也不可能把陆涛弄死。

      黄锐:比如说马伊琍在马路上看到自己喜欢的男生或者你的男朋友跟别的女孩在一起很亲密的话,你会 …

      马伊琍:我会站在旁边“去死,去死,你找她去。”

      黄锐:你会这样?

      马伊琍:对。


      黄锐:到底会怎么样,因为之前石康老师在我们这里聊天,他们那天聊到这个话题的时候,石康老师有 自己的说法,我们来看看那段视频,他猜测马伊琍会怎么样,我们来一起看一下。

      (播放视频短片)

      黄锐:你听到了,石康说你没文化。

      马伊琍:他们对我说这个话理解是错的,我说的啊她冲过去,我是指那次,就是她把望远镜藏起来了, 假装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那时候我觉得正常的女孩都会冲过去看是怎么回事。

      黄锐:那在路上的情形。

      马伊琍:我会躲,因为我是很怕发生一些很没面子的事情,就是说什么当街吵架、怒骂这种,我是怕这 个的,但是回来我一定会去问陆涛,刚才我看见你在对面,我不会藏那么久。

      黄锐:回来肯定会要问的。

      马伊琍:对。

      黄锐:佟大为,这种情形没有遇到过吧?

      佟大为:没遇到过,想像不出来。

      黄锐:你想一下,如果那种情况,忽然间有一个女的冲过来,当街跟你对骂,你是什么感觉,会疯吗?

      佟大为:一个女的跟我对骂?

      黄锐:就是冲过来。

      佟大为:类似的事情没发生过。

      黄锐:剧情刚刚所表现出来的,只是在那种情形之下,夏琳的正常反应,我相信也是跟大多数女孩差不 多。

      马伊琍:我觉得不一定是这样,因为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每个人会采取不同的方式,比如说米莱她一 定不能忍受这么长时间,因为米莱是心直口快的,夏琳会再盘算下一步怎么办,夏琳也是特别要面子的女人,所以这不一样,不是说如果是我 ,我指正常的女人、大部分女性,如果你爱这个人会知道你们到底在干吗,我看你们拥抱了,你们接下来会发生肌肤之亲或者怎么样,如果我 知道了会决定到底会怎么样,也许会在家里琢磨,或者还有人说会用什么方法报复他。

      黄锐:正好旁边有六个网友,觉得跟剧中的夏琳碰到同样的问题处理方式相同的举手示意一下。

      有四个选择是一样的,你们俩不一样,你们会选择什么样的方式,跟剧中夏琳不一样的地方?

      网友:我可能都不会说出来。

      黄锐:永远都不说出来?

      网友:对,我会观察他的变化,如果真的有什么的话,我想肯定他们以后还会有什么,如果没有什么那肯定就是我的误会,我干吗还要 问呢。

      黄锐:你好阴险哦,当什么都没有发生,其实心里面一直在观察。

      佟大为:如果真的没事就没事了。

      马伊琍:但是女孩心里会有疙瘩的,我相信不会视而不见。

      佟大为:每个人不一样。

      马伊琍:你心里没有疙瘩吗?

      黄锐:会有疙瘩吗?

      网友:如果真的还有什么的话,如果我再见到他们拥抱的话肯定会有。

      黄锐:一次无所谓。这种人太少了是吗?这位网友的想法,肯定是代表你对事情的态度,当时你没有举手的原因,是因为你的做法和她的一样吗?

      网友:我希望男的对我主动承认,虽然我了解他,但是我还是希望他跟我说这个问题。

      黄锐:你觉得这种成功的机率有多少?他爱你的话会直接跟你说了?

      网友:对啊,他爱我就不会对我有任何隐瞒了。

      马伊琍:看来陆涛不爱夏琳,没有主动承认什么。

      网友:我觉得其实每个人都有私心的。

      黄锐:朱雨辰你一直在思考,你还是走神了。

      佟大为:可能会联想到自己。

      黄锐:你听刚才她们在谈话的过程中有什么…

      朱雨辰:这种女性很传统,这种女性是值得让人尊敬的。

      黄锐:刚才我们提炼出的第一段,在网络上的这段对白,我们看看第二段,第二段好像也是夏琳跟陆涛 的台词。

      佟大为:“我和你结了婚,我第一件事就是把结婚办事处给炸了。”

      马伊琍:“要是你结婚的另一半不是我,我就把你的另一半给炸了。”

      黄锐:这句话你们听完之后什么感觉,在剧中听他们俩说这段台词的时候?

      网友:我觉得我要说男的说那句话的时候,我还是心里觉得有人保护,女孩说那句话的时候,确实挺吓人的,我觉得是男的听到都觉得 …,就是他会觉得有压力,我觉得男人是这样的,他跟女人相处的时候他最害怕的是有压力,如果一个女孩让他时刻感觉到这个女孩离开他不 行,他就会想离这个女孩远点。

      黄锐:反而会有抗拒心理。

      网友:我就想问一下佟大为,如果你的女朋友对你说出这样的话,你会怎么样?

      佟大为:我可能会咯噔一下,因为看她怎么说,而且我了解她是什么样的人,所以她说这样的话我也不 会想太多。

      黄锐:她什么样的人啊?

      网友:她什么样的人啊?

      佟大为:就…,反正不是说出来这样的事会做这样的事的,通常都是像夏琳这样的,都属于刀子嘴豆腐心。

      黄锐:马伊琍如果听到这句话呢?

      马伊琍:如果有一个男人对我这么说,如果到时候你结婚的对象不是我的话我就把他给炸了,我会离他 远一点,因为我觉得这个人有暴力倾向,我会时刻害怕他。我有一个好朋友特别逗,他说他的前女友跟了另外一个人,就说那个男的说什么, 曾经威胁她,说你要是敢对我不好了,我就把你脸给花了,后来又一个朋友说,早知道我跟她好的时候也应该吓唬吓唬她,她就不敢离开我了 。

      黄锐:通常说什么样的话?

      马伊琍:我觉得离婚把那个所给炸了,我觉得这个没事,不要炸人。

      黄锐:要有人说把你隔壁给炸了,你觉得行吗?

      马伊琍:没关系,随便炸。

      佟大为:隔壁也有人啊。

      黄锐:朱雨辰,你觉得呢?首先第一点,你觉得女孩跟你说这句话你什么反应?

      朱雨辰:挺喜欢的,我喜欢女孩对我死心塌地的。

      黄锐:如果跟我离婚就把事务所给炸了。

      朱雨辰:这个女孩挺好玩的。

      黄锐:你会跟她说类似的话吗?

      朱雨辰:我觉得这些东西需要自己考虑清楚。

      黄锐:可是你们已经结婚了?

      朱雨辰:已经结了?

      黄锐:已经做完登记了。

      朱雨辰:说不说也无所谓了。

      黄锐:但是肯定是你不会轻易的给别人承诺?

      朱雨辰:对,慢慢长大了就觉得男人做事要负责任。

      黄锐:佟大为你觉得承诺怎么样?

      佟大为:我觉得我们成长过程当中有一阶段,尤其是大学毕业前后可能说的特别多的事没做到,所以我 现在也是很少说,还不如多做一点。

      黄锐:现在男人对女人的承诺应该是越来越少了,还是因为女人越来越不相信男人的承诺了?

      佟大为:我都觉得自己说那么多最后没兑现,就别说了,还不如严格要求自己做好了,然后再让你什么 发誓什么。不发,你看我的实际行动吧。

      黄锐:好,你们现在还有人相信承诺这件事吗?相信承诺的请举手。

      她们全部都是80年以后出生的人,相信承诺的有4个,你为什么相信承诺呢?说你相信承诺的理由?

      网友:这就是天生就信,没什么。

      黄锐:你男朋友在你身边说一句承诺,你觉得他…

      网友:一般不轻易说,一般不会用语言表达出来的,而是放在心里的,如果每天说我给你做什么给你做什么,那可能就是小时候过家家 。

      黄锐:你是不相信承诺的?

      网友:不是,我不是不相信承诺的,主要是没人跟我承诺过。

      黄锐:二十几年以来,活二十几年一直没有人跟你承诺过?

      网友:没承诺过。

      黄锐:真的很抱歉。

      网友:我原来还是很相信这个事,但是不是发生在我身上,我觉得这个事发生在我这个年纪的人的身上太少了,但是我的父母那个年代 还是有的。举个例子,我妈要买一个镯子,已经说了很多年了,可是我爸一直不答应,可是我爸今年给她买了一个,他把这个事放在了心里, 他当时没有做到,但是他放在心里,他老把这个事惦记着,不一定哪天就做到了,也不会说我哪天给你买个镯子,不会的。

      黄锐:就是终有一天会做到的,不见得承诺这件事。

      佟大为:这就是男人,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男人。

    家人优先 佟大为愿为女友放弃事业

      黄锐:这里还有网友一直在网上在问华子。先说台词,剧情是陆涛转告华子说,猪头和露露是如何痛苦 的时候,华子说了一句,那句话怎么说的?

      朱雨辰:“他们敢说你也敢信,他们半夜三经给我戴个绿帽子还抱头痛哭,怎么着,嫌戴的不够正。”

      黄锐:这是华子在什么情形下表达出来的一句话?

      朱雨辰:华子就是在自己的房间,猪头和露露他们俩大包小包拿着行李在楼下扎着,吃的也是自己做的 干粮,陆涛看不过去了,上来就说,不行了华子,你得下去一趟,俩人又开始哭上了,每天睡醒就开始哭,然后两个人再睡去。陆涛上来劝我 ,华子来一句,“陆涛,要不咱们报警吧”。

      黄锐:其实这句话所体现出来的,也有网友问,华子跟露露之间的感情到底是怎样的感情?

      朱雨辰:华子就是那种不轻易给承诺的男人,他希望去做的让你来看到,就让他跟露露,露露,我们什 么时候结婚啊?华子说,我现在能结婚嘛,没钱。华子其实是一百二十分想跟露露结婚,但是想赚到钱,不能说是世界上最好的,但是是华子 觉得最好的东西。但是女孩有时候需要的不是多少的荣华富贵,需要的就是承诺的东西。

      黄锐:你觉得露露要的多吗?

      朱雨辰:露露其实要的不多,但是华子寄予太大的希望,他对露露想给予最大的爱。

      黄锐:所以…

      朱雨辰:所以导致了他们俩的错误。

      黄锐:是因为露露要得太着急了吗,给他点时间也许华子能给她?

      朱雨辰:这就是宿命。

      黄锐:如果生活中碰到华子这样的人大家会有什么反应?

      网友:特别不好玩,我特别不喜欢这种人。

      黄锐:为什么呢?

      网友:女孩本来就挺简单的,她其实只是想要一个态度,她明明知道你现在就是什么都没有,但是你给她一个态度她就会死心塌地跟着 你,但是你老这么含糊,她就会觉得你在躲藏她,所以华子有那样的结果活该。

      黄锐:这是华子,不是朱雨辰。

      朱雨辰:所以我一直在微笑。

      黄锐:朱雨辰刚刚都快出神了,对谁说这番话呢。其实有了这部戏,人家就把你当成了其中的人物,还 是一件好事。

      朱雨辰:这我怎么回答呢,应该不算一件坏事。

      黄锐:走在路上有人直接叫你华子的吗?

      朱雨辰:有啊,在楼下就有,我拎着球杆去打球去,人家直接问,华子,干吗去?我说打球去。说我刚 看过你一个节目,你不是说我就爱人路上叫我华子吗,说你住这儿?我说我住这儿,说我也住这儿,走了。

      黄锐:我觉得这个人挺有意思的,至少没有让你觉得难堪,跟你交流抱主动的态度。

      朱雨辰:对,一直走远了我都晃着神呢。

      黄锐:马伊琍和佟大为这个电视剧播出之后对你们的生活有没有造成影响?医院里的医生护士什么的。

      马伊琍:反正就是对我特别热情,我到医院来,他们就说你进来,你进来,说怎么了?说你是不是那个 ,我说我不是,我不是。但是像急诊分诊台的,我们家那个医院有人看见我就特别客气,说你往那儿走,这个怎么怎么,我要是上楼输液的话 ,他们会给输液的大夫都事先打号电话。

      黄锐:会不会喊“夏琳,下一个”?

      马伊琍:没有,他们会给药房的、收费处的都打好电话,说一会儿我会过去的,特别热情,有的时候输 液的地方没有一次性杯子,有时候杯子是要买的,我问他们要一次给俩,我以前去是问我收钱的。

      黄锐:佟大为呢?

      佟大为:挺多人说《奋斗》挺好看,说你们演的都挺好的,别的倒没有,其他没有。

      黄锐:好,我们利用这个时间看一下网络上在VIP聊天室里又有很多很多问题。

      网友:朱雨辰你是哪里人?

      朱雨辰:我是上海人。

      黄锐:不像,上海人长的有什么特点吗?朱雨辰不知道怎么接了。网友还问,伊琍姐在忙什么?

      马伊琍:最近就在陆陆续续做《奋斗》的宣传,差不多接近尾声了,一直在休息。

      网友:虽然你对你喜欢的行业很执著,但是好像不是很执著,最后做了陪读,你们接下来会怎么样?

      佟大为:问石康啊。

      朱雨辰:好像说网上有《奋斗》2,只有6集。

      佟大为:等石康写出来再说吧。

      马伊琍:写了也不一定是我们演。

      黄锐:现在还没有接到关于拍续集的……

      马伊琍:从来没有。

      网友:佟大为你能回答我一个问题吗,你的理想是什么?你能把你的理想当作你终身的奋斗目标吗?爱死《奋斗》了,你们都是最棒的 。

      佟大为:我的理想就是让我的家人和家庭奋斗而努力。

      黄锐:下一个米莱的台词,谁来读,挺简单的。

      马伊琍:这是跟你说的。

      佟大为:“你别叫我老米,我告诉你,我就是老也是等你等老的。”那个声音太尖了。

      黄锐:这个问题就是问一下佟大为还有朱雨辰,生活中喜欢像米莱这样的女孩吗?

      朱雨辰:生活中,还好,这个人物挺讨人喜欢的,不是吗?

      黄锐:你觉得呢?

      佟大为:我是说像米莱这样的女孩,你没跟她在一起的时候,她肯定是对你特别好,一旦有一天你俩在 一起或者你俩结婚了,她翻小帐,她把原来你跟夏琳好这个事,天天跟你唠叨,根本就没好日子过。不能光看《奋斗》这30多集里写的事,你 得想30多集以后的事。

      黄锐:你想的还挺远,你只是从直观上觉得米莱这种女孩还挺好?

      我这么问你吧,如果说有一个女孩死心塌地认准了一直跟着你,你会因此把她拉入到你的怀中吗?

      朱雨辰:不会。对啊,你死心塌地的对我,我未必死心塌地的对她,那你把她两拉入你的怀中能做什么 呢,给不了什么东西。

      黄锐:她就是死心塌地的要跟你在一块,你感动了怎么办?

      朱雨辰:感动了我就把她拉入怀中劝她呗,强扭的瓜不甜。

      佟大为:想像不出来是什么样的画面。

      网友:最后向南跟谁走到结婚的地方,晓芸去了,这时候就是死心塌地的,你怎么说?

      朱雨辰:那毕竟是结过婚的嘛,这个感情的经历是不一样的,不好说。

      黄锐:其实你这个问题还是问难住他了,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

      网友:你刚才说到米莱性格特了解似的,你是因为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吗?

      佟大为:猜想。

      网友:不可能?

      佟大为:完全是猜想。

      黄锐:不可能啊,你今天早上跟我说一个什么来着。

      佟大为:节目以外的话你们下去再说。

      黄锐:你不是看一个采访了嘛。

      网友:你刚刚不是说到会为家庭和家人奋斗嘛,那你那家庭指女朋友吧,对吧?

      佟大为:泛指一个大家庭,就是所有家里的人。

      网友:有一种说法是你说过,说如果有一天你放弃了演艺的这个事业,一定是因为你结婚生子,是不是?

      黄锐:你说过这种话吗?

      佟大为:我不是这么说的,我说如果有一天我改行了是因为她觉得我不合适了,所以改行了,但是有前 提,我不会选一个不让我做我喜欢的事的啊。

      网友:还有朱雨辰,我觉得坐那儿特酷,不想问您,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啊?

      朱雨辰:善良,不需要很漂亮,喜欢跟我差不多的爱好就行了,喜欢看书什么的,没别的要求,你的家 境如何什么,这个都没事,善良这不就是一个人起码占了百分之六七十的嘛,一个人善良还有什么可说的呢,就像我一样。

      黄锐:以善为本是吧?

      朱雨辰:以善为本。

      黄锐:满意吗?你有话说。

      网友:刚刚华子说的是善良,不要太美丽,喜欢音乐什么的,我觉得我都还挺符合的。

      黄锐:对!华子,你觉得呢?

      佟大为:这样,我跟华子关系很好,一会儿我私底下留一个电话。

      网友:他说要善良,不用太漂亮,刚好不用太漂亮,喜欢音乐什么的,也挺喜欢的,刚好。

      黄锐:她是你看上眼对眼的类型吗?

      朱雨辰:这个怎么说呢,我暂时没有这个想法。

      黄锐:朱雨辰认真了。

      朱雨辰:不是针对你。


      黄锐:这次来把自己的终身大事决定了。开玩笑。在网络上还有朋友一直在热烈讨论当中,今天来的真 是时候,希望好好回复。有人问你的项链在哪儿买的,女友特别特别喜欢,贵不贵?

      马伊琍:不贵,三百块钱,在上海买的,定做的。但是他们是在韩国定做的,一个月发一次货。我有朋 友去买,有的买到了,有的最近去的没了,说那家店拆了,听说网上也有卖。听说西单也有卖,据说还挂着我的照片。

    兄弟情深 大为雨辰欲同日举行婚礼

      黄锐:你的项链戴到剧中了,有这个项链,所以怪不得。这个有什么含义吗?

      马伊琍:这是英文名字,其实也没什么,我做的时候就没想过拍戏时候带,我有几个好朋友都做了这个 特别好看,就做了一个,还不贵,三百块钱。

      黄锐:我们来看最后一个网友提炼出来的台词,这是徐志森教育陆涛的那段话。

      佟大为:“感情世界那是纯粹想象出来的世界,在那里没有性价比,没有投资回报率,没有价值,只有 价格。你在那里生活脚底下踩的不是一平米两千块钱的土地,而是云朵,所以你无法控制无法计算,他让我心理无法踏实。”他说的什么啊?

      黄锐:这个话的主要意思是说爱情是件不靠谱的事吗?

      佟大为:好多父母都觉得自己的孩子先有一个比较稳定的事业,先立业后成家,很多父母包括现在身边 很多朋友的家长也是这样一个态度。

      黄锐:先立业后成家。

      佟大为:对,他其实就是这样一个意思。

      黄锐:以你个人的角度来评价徐志森的这番话,同意吗?

      佟大为:不同意,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相辅相成的。

      黄锐:马伊琍同意这番话吗?

      佟大为:某一种角度上我同意,因为我觉得感情这个东西两个人的事情,有的时候还有一些外力的因素 ,所以靠人去经营的,不是你一个人能够决定的,不是你能说了算的,所以有时候让你不踏实,这是某一种角度上说。但是就是因为它的不踏 实,才充满了刺激挑战,让人有得到它的欲望。

      黄锐:所以还是挺矛盾的。

      马伊琍:对,家长意思就是你要有两手准备,如果感情不踏实至少手里有非常辉煌的事业,你可以为之 去奋斗,不用老钻牛角尖钻在感情上面,这是比较保守的思想,家长会这么说。

      黄锐:雨辰呢?

      朱雨辰:感情世界伤心总是难免的。但是人要前进就不能怕受伤害。基本上剩下的……

      黄锐:你觉得钱可以左右爱情吗?

      朱雨辰:可以,不能完全,但是钱可以左右爱情的一部分。

      黄锐:怎么说?

      朱雨辰:没有金钱的爱情是无法让人踏实的,我这么理解,可能有点背道而驰。但是有时候想想,确实 在实际生活中你面临很多东西必须跟物质去打交道的,你是跟物质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你不能说人每天就是一个精神生活,我们可以每天喝粥 ,每天吃咸菜,你能吃多久?作为一个男人来说,你愿意让她吃多久?很大一部分你想给予她稍好或者更好的东西,没有最好的话,那么谈更 好这个问题,只能给她更好的东西。金钱还是左右了一部分的爱情的。

      黄锐:所以在剧中华子在很多人心目当中一直在为自己的事业做努力奋斗的一个人,从最开始的第一步 到后来做到有声有色。

      朱雨辰:他算是从低层开始奋斗起来的,慢慢地走到那一步。

      黄锐:好,这里有网友同时也有一个问号,华子怎么能和杨晓芸有一腿呢,不符合你的性格。

      朱雨辰:没一腿,那腿还没迈出去。迈了没着地。

      黄锐:网友在线说大为,米莱才是最执着的,我们都为之感动。如果在你生活当中会为这样的人感动吗 ?你是一个容易被感动的人吗?

      佟大为:我会为这样的人而感动,我挺容易被人感动的,但是被人感动和跟他刚才说那个比相似,感动 归感动,不合适就是不合适。

      黄锐:不能相提并论,不能因为纯粹的感动而怎样。接着进入到今天的第二部分,之前我们涉及到一个 《奋斗》的试卷,这个试卷选选择题、填空题、词语造句题,从剧中提炼出来一部分。选择题,我们给每人一个题板,迅速把答案写在这个题 板上。第一道题目:认为以下几个人里面谁会最先结婚。A马伊琍B朱雨辰C佟大为。

      马伊琍:你们俩为什么都写我?这个答案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黄锐:你们俩觉得一定是马伊琍最早结婚,为什么?

      佟大为:马伊琍长得特别像一个贤妻良母,很抢手,应该早点让人得到这样的幸福。

      黄锐:所以他觉得你应该是第一个。

      朱雨辰:我只是觉得尽快有一个好的男人能够替我们照顾伊琍姐。

      马伊琍:问题是你为什么不认为佟大为比我会先结婚呢?

      朱雨辰:我们俩一块儿,我们一起办婚礼。

      马伊琍:这跟我先结婚有什么关系?我也可以跟你们一块儿办婚礼啊。

      黄锐:因为女对方的势头很强吗?

      马伊琍:这是一种错觉,往往人家觉得好像挺热闹的人其实有一些暗暗的躲在阴暗角落里面的人往往先 迈出一步。

      黄锐:他跟你提过这个要求吗?

      马伊琍:谁啊?

      黄锐:躲在幕后的那个人。

      马伊琍:我说躲在阴暗角落的人跟我没关系。

      马伊琍:夏琳喜欢陆涛啊。 你要问问我为什么觉得佟大为先结婚。佟大为是一个接触下来他是一个相当有责任心的人,而且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通常以老大哥的姿态在 朋友当中自居,他爱照顾别人,所以佟大为……。一直以来从我听说佟大为开始,追求他的女孩就不断。最近佟大为的性格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我就觉得一定是因为爱情的力量,而且你们没有发现佟大为现在说话非常沉稳,动不动就提到他的家庭,所以我猜是佟大为会第一个结婚的 。

      黄锐:你观察佟大为很仔细的,慢慢性格的变化。

      马伊琍:他一定比朱雨辰早结婚的,他已经非常成熟的在考虑恋爱的这件事情。


      黄锐:朱雨辰是这样的吗?你会是三个人当中结婚最晚的一个吗?

      朱雨辰:保不齐,艺术院校都有这个规则嘛,师哥师姐得先结。

      黄锐:刚才听到马伊琍分析的那一段你觉得呢?

      马伊琍:我分析得对吗?

      佟大为:还可以。挺好的。第二道题是什么来着?

      黄锐:认为以下几个人里面谁最有可能像杨晓芸或者向南那样闪婚,A马伊琍B朱雨辰C佟大为。

      朱雨辰:还是这仨。

      佟大为:写自己不合适吧。

      黄锐:自己怎么想的就怎么写。

      朱雨辰:我没写。

      黄锐:你们俩都觉得朱雨辰会闪婚。

      佟大为:以我对他的了解,他如果有一天要结婚的话一定是很迅速,然后谁也没通知毫无征兆的,晚上 吃个饭,我手上有一个婚戒了,他可能会这样宣布他结婚了。

      黄锐:以你对他的了解是这样的,你也是这么觉得呢?

      马伊琍:以我对他这种人性格的了解,朱雨辰这种人他结婚不能考虑很长时间,不能像我们一样去深思 熟虑,考虑这个非常原则性的问题。他就是一时兴起,如果他要结婚一定是一时兴起,我觉得这个女孩特别帅特别牛特别合适我,跟我一样, 爱我爱听的音乐,她怎么知道我接下来要说什么,就是这种人,我一定要跟她结婚。他不能考虑时间长了,考虑时间长了就黄了就不结了。

      佟大为:一时兴起他也会幸福,他也是很有责任心的人。

      黄锐:雨辰自己觉得呢?他们都觉得你闪婚,而且毫无征兆的情况下。

      朱雨辰:他们分析的基本上都对。

      马伊琍:那你为什么写我?

      朱雨辰:我没来得及写我,我以为A是我。我有可能是迅速的这样,大为说那个,我想象一个画面,有可 能晚上吃个饭,怎么着?新买的戒指。不是,结婚了。按我的性格来说有可能这样,我做事比较冲动,我特别特别感性的这么一个人。

      黄锐:你冲动快,后悔也会快吗?

      朱雨辰:我基本上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后悔的话我不会把它延续下去。做事你得有一个方向,只要 你不会错得很偏的话,沿着一条路走下去。

    认同夏琳 马伊琍最怕分手拖泥带水

      黄锐:接下来这道题目很容易。认为以下几个人里面最容易出轨,就是你们仨。

      佟大为:哎哟,这个写谁啊?

      马伊琍:谁最容易出轨?可以是多项选择吗?

      朱雨辰:自己。我不能写他们吧。

      佟大为:我是什么来着?我是选自己吧。我觉得这个东西选别人特别不负责任。

      马伊琍:不是这样的。

      黄锐:这个不像你心里的答案。心里的答案跟所选出来的应该有差别。

      佟大为:选别人实在是不合适,感觉像说谁不正经一样我觉得。我就写我自己了。

      黄锐:马伊琍你觉得他们俩出轨几率是最高的,而且还选了俩人。

      马伊琍:我对他们俩是否会出轨谁也不能预计,但是我知道我是哪种人。

      朱雨辰:马伊琍的意思她不是针对我俩,她是男人和女人做比较,男人出轨的几率比女人要大。

      马伊琍:也不一定说全是男人。

      黄锐:这道题目你选了自己,你也是出于没有办法填的。

      马伊琍:你们能真实一点吗。

      朱雨辰:我们上次做了……是一个心理暗示的选择项。

      马伊琍:他选了一个心理暗示是跟他的恋人一块儿躺在床上聊天聊到睡去,结果出来说他将来会遇到感 情的困扰,因为太多的异性了,而且会容易出轨,那个当时就这么说的。

      黄锐:这个答案蛮符合你。

      马伊琍:我们当时都是这么觉得。

      黄锐:佟大为不用帮你的兄弟?

      佟大为:小雨谈恋爱的时候很认真,真的很认真,不像他说的这样。偶尔会脾气不好,但是他真的谈恋 爱很认真。

      马伊琍:你跟他谈过?

      佟大为:你觉得这样说合适吗?

      朱雨辰:他见我谈过。

      佟大为:而且对女孩会特别好,他脑子里面会有很多浪漫的想法,他会营造一个时不时晚上一块儿吃饭 ,今天晚上要什么什么去干吗,准备什么什么东西,说的那堆东西,我说你费不费劲。他能做到。

      佟大为:他能事先把这些东西计划好。在哪儿吃东西,用什么样的音乐、灯光、蜡烛,用什么样的味道 ,吃什么。

      朱雨辰:心思比较重,想得比较复杂,一件事情明明是一条出路,我想出四五条出路,这样万变不离其 宗,我特别不喜欢自己的计划被别人打乱,打破,我又不知道面临着将有什么样的情况,所以我只能多想几条出路,这样都在我的预料之中, 这样不会出乎我的意料。

      马伊琍:一切尽在掌握中。

      黄锐:你每天睡得着吗?

      朱雨辰:心思比较重,睡眠比较少。

      网友:你什么星座?

      朱雨辰:双鱼座。需要问血型吗?

      网友:A型。

      黄锐:要问手机号码吗?

      网友:不用,私下留给我。

      黄锐:你喜欢他这种类型的吗?吃大餐想那么多,环境、音乐一堆事,你愿意吗?

      网友:多好啊。那效果多好啊,去了这个地方突然间有这么多东西,女孩子很吃这套。

      黄锐:你很懂女人心。

      网友:但是他如果像华子那样不行,本人挺好。

      佟大为:我再帮他解释一下,其实刚才说了半天,他在《奋斗》里面华子对露露没有那么喜欢,所以他 才不确定。一个男人对女人的承诺是很确定的,我确定我爱你我娶你,那个戏里面那个状态是她没遇到最爱的,遇到最爱的一定会。

      马伊琍:而且朱雨辰这样的人结了婚他就不会离婚。

      网友:你们是帮他向推荐我吗?

      黄锐:她在向全世界推荐。你上这个节目招了她也招了她。接着第二个填空题,全剧中最不可爱的人是谁?

      佟大为:陆涛。

      黄锐:为什么呢?

      佟大为:我觉得他太极致了做事,极端,太轴了,北京话叫矫情。那么有钱一个爸爸,没事拿钱给你玩 教你做交易,搁那儿说爱情重要怎么怎么重要,是重要,但是我觉得徐志森在那个戏里面如果真的有一个这样的父亲用那样的方式不是说教的 方式启发的方式教孩子其实对孩子是挺好的,但是他有点太耍个性了。

      黄锐:你觉得他最不可爱就是这一点。

      佟大为:反正这一点很不可爱。

      马伊琍:我写不出来。因为我觉得每个人物都不相同,每个人物都有他们可爱的一面,所以我想不出来 谁最不可爱。

      黄锐:夏琳身上也看不出来不可爱的地方。

      马伊琍:每个人身上都有可爱的地方,也有不可爱的地方。我回答不出来。

      黄锐:小雨。

      朱雨辰:我也空白着,我过了一遍,本来想写自己不可爱,一想,这还不可爱?

      黄锐:行,下一题。剧中谁的分手方式最漂亮?大为写的是华子,马伊琍写的是夏琳,小雨想半天,向 南。每个人说一个理由。

      佟大为:自己的女朋友跟自己的好朋友好了,这个事反正是挺难决断的,虽然那么多人劝他,但是跟猪 头还是非常好的朋友,还是生意伙伴,我觉得能做到这样挺不容易的。

      黄锐:这种分手方式最漂亮?

      佟大为:将来还要面对自己的曾经喜欢的女孩,不过很快就找到了春晓。

      朱雨辰:我觉得向南跟瑶瑶那段不是说漂亮,看到一个小爷们内心的苦苦挣扎,挺小心碎的。太多的委 屈,有不得已,有无奈,我觉得那是逐步成长为男人的一个象征。因为念大学的时候,表演老师教过我,当一个男性他懂得无奈的时候,那他 就成长为一个男人了。

      黄锐:你是多少年前把自己成为男人的?

      朱雨辰:几年前。

      马伊琍:夏琳的分手方式最漂亮,我觉得分手就不可以拖泥带水,也不可以哭哭啼啼,不可以死缠烂打 。比如跟我分手对象那个男的我跟他说要分手了,跟你分手一定是我不爱你了,如果对方还要死缠烂打的话,我会讨厌这个人到极点,从今以 后连朋友都没得做。如果他跟我提分手我就一定分了,我绝不拖拖拉拉死缠烂打,这是给别人造成麻烦,也你造成麻烦。那个人不想跟你好了 ,你再缠着他,一个是强扭的瓜不甜,对女孩是一种伤害,你要学会走出这个阴影。夏琳的分手方式最帅的是因为她跟陆涛分手不是因为她不 爱陆涛或者陆涛不爱她了,而是发现陆涛跟米莱有旧情未了的事情,最主要的是夏琳觉得我夏琳跟陆涛我已经比你落后了,没有什么再能够给 予你了,我在你的事业上已经不能进一步去理解你或者我给你更多的我的支持。所以夏琳要去法国充实自己,找回自己,让我自己变得强大起 来才会理,如果我还爱你才回来继续做你的女朋友,让你觉得有我这样一个人做你的女朋友很骄傲。所以夏琳跟陆涛分手并不是因为他跟米莱 怎么样,米莱不是主要的原因。后来夏琳跟陆涛分手以后,后来有过一段长谈,她只字未提米莱。


      黄锐:最后做一个名词解释,剧中台词我们也知道用了大量80年之后比较流行的用语,“把妹”。

      马伊琍:没有吧。

      黄锐:说到劈腿吗?

      马伊琍:没有,这里面没有台湾式的这种话。

      黄锐:说到“奋斗”对吧。解释一下“奋斗”。

      佟大为:小雨你先奋一个。

      朱雨辰:我觉得“奋”就是你的基础、你的后备资源,斗就是你去争取,你得自己攒着一股劲跟人家争 ,这一定是争取,一定是要跟人家争的,有些东西你不争你是到不了手的,你不要乞求着什么宿命、上天注定,没有那么多东西,很多东西原 本属于你的,你不去争的话也变成不是你的了。

      黄锐:马伊琍。

      马伊琍:我觉得奋斗无处不在,可以是为了爱情奋斗,为了家庭奋斗,为了你的事业奋斗,也可以为了 我们的明天的一件事情奋斗,以至于为了你的晚饭去奋斗。其实奋斗是各种各样的,看你是不是一直是一个很有信心的人,奋斗永远在你的生 活当中,只要你去发现。

      佟大为:我觉得奋斗最主要的是用心做事用心做你喜欢做的事,用心去完成你自己的理想。

      黄锐:用心做自己每天要做的事这就是奋斗。每个人对奋斗的概念的解释都不一样,最后一点时间看看 网友的问题。之前在聊天室里面很多人在问,告诉一下俐姐,场外有很多关注你的好朋友一直在看你的访谈,希望你好好加油保住身体。

      黄锐:听说小雨最近时间在苦练英语,是吗?

      朱雨辰:前一段拍戏的时间,因为那个剧本里面50%都是英语对白。

      黄锐:英语现在练到什么程度?

      朱雨辰:还算OK。

      黄锐:今天时间关系我们不能多聊了,非常谢谢网络这么多朋友一直在留言,当然还有很多问题我们不 能一一回复,要不要再跟喜欢你的影迷们说几句。

      佟大为:很高兴来到搜狐跟大家见面,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奋斗》,关注我们几位青年演员,谢 谢!

      马伊琍:很高兴在这个下午见到大家,很高兴你们喜欢《奋斗》,希望我们以后拍的戏你们还是会喜欢 谢谢。

      朱雨辰:很高兴和大家聊那么久,谢谢你们喜欢《奋斗》,我们可以接着一起奋斗。

      黄锐:再次感谢三位来到我们节目当中,谢谢各位美女。谢谢各位网友,谢谢大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