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独家组图:《赤壁》磨文戏 林志玲难掩眼角皱纹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0月23日23:14 来源:完全娱乐 作者:王小鱼 董小轩 姚希纯文/摄

  搜狐娱乐讯:要把公元208年发生在湖北地域的那场军阀大混战成功再现于银幕,绝非易事,市场风险也不容忽视。不少人动过拍“赤壁大战”的心思,但最终,只有吴宇森,成功说服了美、中、日、韩的电影商人,拿到了6亿投资。

  说《赤壁》想“赤壁”,当年,曹操只纠集了十余万水陆大军,号称百万,“振惊天下”,成就一番霸业。现如今,《赤壁》六亿的花费,吴宇森是实打实的烧掉了?还是如曹操般——仅仅是“号称”?而《赤壁》完成之后,对于吴宇森来说,又该上演一场怎样的宿命?是胜利者孙刘?还是铩羽者曹操?正是这样的疑问,让我们最终战胜了一路颠簸,在《赤壁》剧组上下求索,通往河北易县那条破烂的公路正在维修,一时狼烟四起……

  剧组已经悄然转场,摄影师走马换将

  《赤壁》自打开拍伊始,主场景就一直选在河北易县安格庄水库,这里早已巍然建立起规模庞大的仿古营寨,而片中的重头戏“草船借箭”和“火烧连环船”就在此拍摄。虽然影片还未杀青,剧组严防死守,但在媒体们的“连番围剿”下,水库旁的这座军寨早已“四处漏风”,毫无秘密可言。

  近日先跑了一趟安各庄水库,我们虽扑了个空,但也不是毫无收获,反倒证实了两条传闻:第一,《赤壁》确已悄然转场,在涿州拍摄文戏部分。第二,摄影师也确已走马换将,由之前的吕乐转为刚刚与刘蓓离婚,与小宋佳“纠葛不清”的导演兼摄影张黎。

  说到吕乐和张黎,一些网友可能还不太熟悉,但提到他们的作品,大家一定耳熟能详,张艺谋、冯小刚的多部影片,摄影均出自他们之手,现如今,两人同样的“摄而优则导”,吕乐做导演拍出了自己的电影《赵先生》、《美人草》、《十三颗泡桐》,张黎做导演完成了电视剧《走向共和》、《军人机密》、《大明王朝1566》。

  让这俩常年浸淫在影视圈的老炮儿做摄影,吴宇森会省很多心,即摄又导的经历,让他们不仅仅玩得转画面,也比一般的摄影更能体会导演的意图,而从我们随后的观察里发现,吴宇森也确实更像一个“甩手掌柜儿”,记者探访时,有不少场戏都是有一个叫“托马斯”的副导演完成,剧组里根本找不到吴宇森的影子,可能他在忙更为重要的商务事宜吧?虽如此,但每逢开机,场记打板时,我们看到牌子上写的依然是:导演吴宇森,摄影张黎。

  “小乔”眼角皱纹让人心失望

  从水库回来后,经在那里的好心人的指点,我们来到了“涿州影视基地”。

  《赤壁》这坛美酒正在基地一所巨大的摄影棚内悄然酿造。棚外,数十辆悬挂剧组旗号的汽车组成庞大的车阵。一群群严阵以待的剧组“士兵”出出进进。在紧靠“棚门”的地方,有两辆大型房车显得“气质独特”——车内的人一定是“剧组首脑”。没等多久,车门开了,几位助理簇拥之下,一位着古装红色长袍的女人现身于车前,记者于远处“提马瞭阵”——“小乔”林志玲!

  披散的长发、修长的身姿、俊美而又瘦俏的脸颊,有“台湾第一名模”之称的林志玲古装扮相远观非常赏心悦目。可当记者将拍摄下的画面放大细瞧,却心生几分唏嘘:正所谓“好花不常开,美人亦会老”,再厚的粉底也难掩林志玲神情上的几分疲倦、眼角边的几丝细纹!

  “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出嫁了,雄姿英发。”看来,吴宇森此番确实如他接受采访时所宣称,将“尽力还原历史的本来面目”。如果史书靠谱,那么历史上周瑜迎娶小乔,应该是“建安三年”,孙策授周瑜“建威中郎将”,与他一起攻取皖城之际,赤壁之战发生在十年之后,想必此番电影《赤壁》选择三十岁的林志玲饰演“小乔”,图的就是她身上这股“熟女”风韵吧?

  虽如此自我安慰,可面对长了皱纹的“小乔”,记者依旧有些伤心与失望。

  美人难亲近,林志玲似乎不合群儿

  在涿州影视基地待了一整天,瘦俏的林志玲数次由几个胖乎乎的助理保护,从棚内出来,上房车休息,而后下车进棚拍摄。当天到场的另外几位主演则很少在棚外现身。按耐不住,记者在剧组放饭之时进入棚内,竟发现这里面别有洞天。

  三道岗守卫下,是一个巨大的古代宫殿,里面雕梁画栋,看样子应该是一个王候的府邸(孙权的?),而宫殿外靠近影棚后门的地方,则并排有几个大的工作间,除了服装组、特技组以及龙套演员的化妆间外,另设了两处主演的化妆间及休息室。

  记者进去之时,透过玻璃,看到着白衬衣,梳朝天发髻的梁朝伟刚刚化妆完毕,一边由人服饰着套盔甲,一边笑呵呵往镜子上瞅自己的模样,为了严防媒体,梁朝伟的化妆间外一直站着一个剧组人员担任警戒,窗户也由一块大床单包裹的严严实实,与谨慎的他相比,当天和他对戏的赵薇、张震、小宋佳等人的化妆间,安全保卫工作就疏松了许多。

  不知什么缘故,整个剧组的演员之间相互走动并不算太多,梁朝伟和张震、赵薇等人的化妆间紧挨,大家偶尔还能唠几句闲磕儿,唯独林志玲,就显得孤独许多,在组内独来独往,戏一拍完就不怕路远,跑到房车里呆着,连吃饭也在车内解决。显然有点不大合群儿。

  到了下午时分,吴宇森和已经换上便服的张震一起走了出来,看样子,是有什么要事要和林志玲磋商,无奈身为导演,他也只得亲自“上门沟通”。吴宇森爬进车内,关上门和林志玲说了半天,然后又急匆匆跑进棚内。张震则一副下了班的轻松模样,晃悠着离开基地。到了深夜记者离开,剧组依然在赶进度,赵薇不知何时也已开车走人,棚内只留下林志玲和梁朝伟,估计当天是拍他们之间的感情戏份。

  虽然当天只有吴宇森、张震、林志玲撞进记者的相机镜头,但跟剧组工作人员瞎聊时意外知晓的一条消息,还是令我们兴奋:隔两天,剧组会在易县的战国影视城出外景。到时,梁朝伟和赵薇可能都会去!那就寄希望于明天吧!(未完待续)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