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编剧马克•王尔丁谈《实习医生格蕾》痛苦的真相

 

马克·王尔丁(左二)与格蕾剧组成员


  真相,我们愿意相信真相只有一种,也就是我们自己认定的那个。但是总会出现什么人,固执己见地要告诉你告诉真相的另一面

  真相即是……形形色色的真相。粉饰过的真相,未经粉饰的真相,实情,片面的真相,彻头彻尾的真相。最终我们在这集讲述的是,痛苦的真相。一种我们一直不愿听到的真相。

  我们自己也曾有过这样的想法,想过如果换作是我们自己,当别人告诉我们痛苦的真相之时,会让我们为之惊诧。我想引用苏格兰诗人罗伯特•伯恩斯的诗,因为我一直很想这样做。

然而我又不知道如何将他的诗灵活运用在生日祝辞,感恩节的感言或是能启发我孩子智慧的只言片语中——当然他们也一点都不愿意听(这就是我痛苦的现实)。他的诗也可能会为这个博客增色不少。“如果上帝能赐我们一种天赋,让我们能像别人审视我们一样审视自己。”看吧,就连著名的苏格兰诗人也会写到这种痛苦的真相。

  无论如何,西雅图仁爱医院里的每个人在这一集中都要面对自己痛苦的真相。Bailey不得不在Callie面前承认,她一直对于她们俩的位次不满,而Callie,我的天,她是在躲着某个她其实已经知道会发生但是无法承受的真相,OK,她也不是百分百确定,她只是有所察觉,这个察觉已经足够让她一个人躲到休息室里,干什么都行只要能躲开她那个背叛自己的丈夫……

  那Lexie和Meredith又如何呢?当Bailey告知Meredith自从她妹妹进Seattle Grace医院之后她没对她说过一句好话时,Meredith禁受了这样令人痛苦的真相。而在这些事情发生在Meredith身上之后,她决定告诉Lexie关于她母亲的令人痛苦的真相。Meredith一直对Lexie都是如此冷漠--最少Lexie是这么认为的--冷漠到Lexie开始怀疑Susan死前Meredith是否尽心去照顾她了。Meredith与Lexie一同坐下来并向Lexie讲述她母亲的死--在此我们看到Lexie最终得知了这个令人痛苦的真相--所以,我觉得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段情节。

  我最喜欢的另两个情节是关于Izzie和Charlie。编剧Shonda说她希望这部剧能在今年有个轻松快乐的走势。我认为这个故事就是她所预想的类型。一个想死的病人,事实上早就去意已决……这真是有点滑稽又令人神伤。还有个幕后的小花絮。去年我们聘请了Jack Axelrod(杰克•埃克塞尔罗德)扮演这个老病人。我们当时有个主意,用他的房间当实习医师们的吃饭或是学习的地方。我们让Jack的角色处于昏迷状态中,于是实习医师们就能占用这里作为他们的餐厅和自习室了。

  在上一季中我们让Jack躺在病床上,……只是静静地躺在病床上。他闭着眼睛,偶尔会动一下或是嘴里发出些声响,他十分擅长这个。当我们决定让他从这一年的沉睡中苏醒(博客)过来的时候,我们知道Jack是个专业演员,但我们不肯定他到底是个多么优秀的专业演员。至少我不是很有把握。但是,我的天啊,他的演技竟然如此优秀!我十分喜欢他跟Izzie争吵的那段。他好笑,固执,耿直,还像Charlie一样有同情心。尤其当情节进行到他对Izzie讲述那令人痛苦的真相的时候。他们总是惯性地告诉你真相。尽管Izzie十分不愿意听Charlie坚持要说的那些,她开始感激他。Charlie成了她的朋友。坦白地讲,Jack把这个很关键而又稍纵即逝的瞬间演绎得如此完美,以至于我们甚至考虑我们或许应该把他留下来。但是基于故事情节考虑,我们只能忍痛割爱……

  而后是Charlie与Izzie争论的焦点--George. 他正下决心将他和Izzie之间的事情--这个令人痛苦的真相告诉Callie,然而他与Connie和她的朋友之间--有时真相太过令人痛苦了--使得他不得不重新考虑。但最终他还是将自己和Izzie上床的事实告诉了Callie。敬请期待下周George将面临怎样的后果。Allan Heinberg(艾伦•亨伯格)写了非常有趣又感人的一集。

  Mark和Derek也在相互交换着真相。Mark不得不提醒Derek有关他和Meredith之间的关系。那也许是他在自欺欺人。Derek也以真相回敬Mark,说他和Chief一意孤行给Connie实施风险过高的实验性手术。然而,当Derek提醒Chief告诉Adele为什么他想要回来的时候,他显然放轻了攻击的力度。

  最终,我们看到Bailey告诉Alex这个专门告诉别人真相的人真相。那就是为什么我们不能听信实习医师的--因为那样会有风险。而最终Alex推举Norman这位高龄实习生。Ed Hermann(爱德•赫曼)在这集中的表演十分出色(敬请期待他下周歇斯底里的表演)。Ed扮演的Norman和善慈祥,然而,尽管他岁数不小了,他还是有很多需要学的东西,这就是真相。毕竟,他还只是一个实习医师。

  在我们之前三季剧集中所发现的,还有什么能比这个更令人痛苦呢?

  2007年10月11日

  

(责任编辑:裴小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