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4/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奥黛丽-赫本 一直被模仿却从未被超越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0月18日22:04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天使在人间——奥黛丽 赫本

  在电影的漫漫长河,总有闪烁其间的星光,让我们长久凝望。有些如一闪而过的烟花,虽然璀璨,但短暂得让人遗憾;有些清新隽永,涵盖了人们对优雅的无限想象。这些尘封在棕色胶片的银幕之花,用自己传奇的一生在光影长河中雕刻出属于自己的时光芳华。

  1929年5月4日,奥黛丽 赫本出生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一个富裕家庭。良好的家庭教育让她从小就熏陶得认真严肃,气质高雅又善良娴雅。

  赫本自幼就喜欢音乐,尤其迷恋芭蕾舞蹈,在十八岁之前,成为一名优秀的芭蕾明星一直是她追求的梦想和努力的方向。可是,由于身体的原因,限制了她在芭蕾舞蹈之路上的发展。十八岁时,赫本终于明白,自己缺乏“芭蕾舞蹈家应俱备的天赋”。

  正如西方人信奉的那样,上帝在关上一扇门时总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当奥黛丽 赫本还在为结束自己舞蹈生涯而伤心不已时,伦敦的一部电影短片正在为一个空中小姐的角色进行公开面试。抱着散心的目的赫本前去应试,结果被顺利录取。从此,她在舞台上未能完成的表演梦想在水银灯下开始实现。

  但对于更多人来说,熟悉奥黛丽 赫本是从《罗马假日》开始,也正是这部影片让赫本一举成名。

  似乎真有一种冥冥安排,与《罗马假日》里的那个天意为之的邂逅一样,赫本与《罗马假日》的结缘也充满了戏剧性。起先, 《罗马假日》的导演本打算请名演员琼 西蒙丝作为主演,但由于琼那时正迷恋歌舞剧而被谢绝。于是,导演便决定采用公开招聘的办法选角。在赫本这边,也因答应担任《吉吉》一戏的主角而对《罗马假日》毫无兴趣,但母亲极力劝说赫本参演,无奈,便抱着敷衍的态度前往试镜。由于没有压力,试镜中,赫本与生俱来的高贵、典雅、天真、纯洁得到了恰如其分的展示与流露,毫无疑问地成为最终的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