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杨澜云南公益之旅 张曼玉成农家妇喂猪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0月13日10:15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2007年10月12日,昆明,昨日(10月11日)著名影星张曼玉、资深传媒人士杨澜、著名音乐人张亚东、钢琴家赵胤胤、著名收藏家马未都、北京奥组委特聘专家叶乔波和奥运会羽毛球冠军顾俊等共同出席了在云南会泽县娜姑镇举行的“童梦圆”公益活动。 活动中,明星们不仅当起了老师为学生们上课,还恪尽师则,到学生代表家中家访,了解家庭状况。活动中,张曼玉还当起了美术老师为学生们上课。

  当老师有点害羞

  自从张曼玉来到娜姑镇,这个古镇的寂静就被彻底打破了。昨天早上9点,活动主场地则补村村委会被村民们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第一次走上讲坛,当上文艺组“美术老师”的张曼玉迅速进入角色。但比起她在影视剧中风情万种的样子,这时的张老师亲切中透着些害羞。特别是点名的环节,更是有点难住了普通话不太标准的张曼玉。几乎每个孩子都在听她念了两遍后,才知道是在叫自己。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张曼玉的情绪并未受影响,不时笑着向念错名字的学生道歉,还现场向旁边的人请教起普通话。之后,张曼玉不仅带领着学生完成了一幅有关梦想的图画,还在与其他两组共同竞争的拓展运动中取得了“亚军”。

  教画画现场“求救”

  虽然是第一次“执教”,但是张曼玉颇有老师的架势。她让孩子们以自己的梦想为主题,自主作画,她在旁随时指导。因为并非专业美术老师,所以当有学生向张老师请教如何画人物的腿时,她就幽默地向旁人“求救”:“谁来帮忙救一下这个人的腿?”引来一阵笑声。

  画板上,很快画满了孩子们五彩斑斓的梦想。而张曼玉自己也画上了田、花朵和爱心。她说,粉红色的花朵代表快乐成长的孩子们,而绿色的田则是她此次来云南的感慨。“云南是个很舒心的城市,就像田野给我的感觉。”张曼玉轻松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一下子就对这个新老师热络起来,纷纷拿着自己画画的奖品争着与张老师合影,大胆的孩子甚至当场表白:“你好漂亮。”让张曼玉开心地大笑。

  上完课后,“美术老师”张曼玉还兴高采烈地来到学生刘兴莲、刘兴梅姐妹的家中进行家访。也许是被巨星吸引,家访时姐妹俩家中的四头猪竟自顾自地走到院子里溜达,兴奋的张曼玉还开心地拿起一旁的绿叶喂起了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