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7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红楼梦》主创上海首度亮相 精彩剧服抢先发布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0月13日09:59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Lily 图/杨晓凡

  搜狐娱乐讯 10月12日下午,大型明星版全景舞台剧《红楼梦》剧组,在上海西郊宾馆“”四季厅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

  制作人姚博文、导演陈薪伊,携主演斯琴高娃、王姬、张凯莉、黄豆豆、王庆祥、侯湘婷、吴佩慈、温碧霞、朱桦、关栋天、张秋芳、春晓、王奕钧等两岸三地二十多位明星亮相现场,声势浩大,而这也是《红》剧主创人员首次与媒体见面。同时,由张肇达设计,剧中绚丽夺目的金陵十二钗中十一钗服装,以及贾宝玉的服装也在现场抢先发布。不过,剧中林黛玉、贾宝玉的最终将有谁扮演,现场并没有揭晓,继续留给大家一个悬念。

  制作人导演: 献礼话剧百年打造舞台贵族感

  《红楼梦》搬上话剧舞台,这还是史无前例的,同时它也创造了舞台规模、观看人数等多个第一。制作人姚博文先生说:“我们从一开始就秉承着严谨认真的态度来做这件事情的,今年是话剧百年,我们希望通过这场盛大的演出向中国话剧艺术献礼。”

  素有戏剧泰斗之称的陈薪伊,作为此次舞台剧的导演,对《红楼梦》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认识:“在我看来,《红楼梦》就是曹雪芹的忏悔录,舞台剧《红楼梦》就是一个解码的过程,这个过程是一个戏剧的过程,也是一个揭露人性的过程。”

  在陈薪伊眼中,舞台剧《红楼梦》,大家看的不仅是演员,还有服装,然而最重要的就是“舞台贵族感”。

  斯琴高娃领衔 一人饰二角挑战创新舞台剧

  作为第一个受邀加盟《红》剧演出的演员,斯琴高娃此番要演绎贾母和刘姥姥两个角色,可谓过足戏瘾。不过在舞台同一时空,斯琴高娃要迅速完成变身,甚至是刘姥姥和贾母之间的对话,这对于任何一个话剧演员,都是高难度的挑战。难怪导演陈薪伊说:“这样的活儿,只有高娃能做到”。

  吴佩慈温碧霞: 认真学习克服语言关

  发布会现场,来自港台的吴佩慈、温碧霞、侯湘婷三位亮眼美女,自然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一直以来,港台演员参演舞台剧,语言一直是一个大问题,特别是对于来自香港的温碧霞,要练好普通话是非常不容易的。

  对此,三位美女都谦虚地表示,来参演这个剧,主要是本着学习的心态。希望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攻克语言问题,同时也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