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烨自称: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谢娜(图)

2007年10月12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胡晓

  电影

  一直渴望一次转型

  老是扮演知青的刘烨接连接拍了两部完全不同的电影,一个是战争题材,一个是黑帮题材。他一直期待一次转型。

  记者:能谈一下最新接拍的影片《南京!南京!》吗?

  刘烨:我一直期待能和陆川导演合作。在拍摄《可可西里》时陆川导演就找过我,因为档期问题我没能参加。《南京!南京!》中,我扮演一位内心比较刚硬的中国军官,我对这个角色很感兴趣,可能是我一直有种战争情结,总想演一个刚强的战士。这个角色的性格与我也有几分相似。而且陆川能给演员更多的创作空间,这一点也是我非常欣赏的。

  记者:在《天堂口》中扮演黑帮老大也是一次转型吗?

  刘烨:我之前拍过一些影片,感觉大部分都是忧郁的、内敛的角色。所以接拍了《天堂口》、《硬汉》这样的影片。我经常在网络上看到一些观众批评的言论,甚至有人说看我演戏会笑场。虽说我不会因为一句评论就丧失掉我从20部电影中建立起来的信心,但是这些声音还是会让我反省,应该给自己重新设定一个目标,大胆去尝试。

  记者:拍摄转型之作,压力大吗?

  刘烨:说实话,压力很大。为拍《天堂口》,我看了许多关于黑帮的电影来学习,还积极健身,以便从外型上接近角色。

  记者:为了补拍《硬汉》,放弃了在纽约电影节上当评委的机会,遗憾吗?

  刘烨:不会。演员是靠影片出来,(有好作品)人家才会让你去当评委的,所以我永远是把保证拍摄放在第一位。

  记者手记

  和其他明星不一样

  一次到剧组探班,听见制片人和出品人闲聊,讨论内地年轻一代的男演员中,哪位“戏好又有票房”。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对几个名字响当当的男演员详细比较了一番,最后不约而同地吐出一个名字——刘烨。

  对于四川观众而言,刘烨还多了一份亲切感。除去他头上那顶金马影帝的桂冠以及和国际影星梅丽尔·斯特里普大演对手戏的殊荣外,他更是四川快嘴主持人谢娜相恋6年的前男友。虽然两人的恋情已经成为过去式,但是刘烨还是以“四川准女婿”的形象留在大多数四川观众的记忆中。

  银幕上的刘烨总是一脸迷茫而忧郁的表情,很多人说他酷,粉丝们喜欢他的忧郁。但是他却有意识地开始转变自己在观众中的形象。他在《天堂口》中扮演黑帮老大、在《硬汉》中顶着一身结实的肌肉上场,对于自己的转型他毫不掩饰,甚至还坦率地承认,转型的部分原因是来源于网友对他形象太过阴柔的评价。面对媒体,刘烨很少隐藏什么,从不隐瞒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和其他明星不一样。”这是记者们对他的评价,也是对他的赞扬。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