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张国立戛纳卖《中国往事》 百集戏主攻欧洲市场

  新闻晨报讯 由张黎导演,张国立、宋佳领衔主演的百集大戏《中国往事》经过大半年的紧张拍摄,日前终于顺利杀青。日前,包括张国立在内的剧组主创已经抵达法国,准备参加戛纳电视节。制片方浙江华策影视销售经理余女士告诉记者,由于题材关系,已有多家欧洲电视台联系购买该片,本次戛纳行将主攻欧洲市场。

张国立在《中国往事》中的扮相
张国立在《中国往事》中的扮相


  《中国往事》是导演张黎的心血之作,张黎曾不止一次说:“《走向共和》和《大明王朝1566》是我的过去,《中国往事》才代表了我的今天。”再加上有“中国第一剪辑师”之称的刘淼淼、作曲大师赵季平等人的加盟,以及老戏骨张国立坐镇主演,让这部《中国往事》瞄准了海外市场。张国立早前曾透露,国庆期间将陪同妻子邓婕前往法国度假,不过,记者了解到,张国立此次欧洲行的另一个目的就是要为《中国往事》在戛纳助威。而原定随同前往的张黎,因为目前在《赤壁》剧组担任摄像师,无法脱身,故而未能成行。

  昨日,记者致电浙江华策销售经理余女士,她告诉记者:“我们目前正在巴黎转机,在戛纳的展览明天才开始。”余女士透露,当《中国往事》还在拍摄过程时,就有包括法国等很多欧洲国家电视台对该片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题材和精良制作是欧洲电视台看好这部戏的原因。”据悉,该剧总投资高达1亿元人民币,其英文版片花、海报和画册等都将在戛纳电视节上首度曝光。

  而制片方另一位负责人也在巴黎戴高乐机场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说:“中国电视剧销往欧洲市场,对方是不大关心演员的,但是对剧情里的中国元素很关心。”这位负责人表示,该剧有一位主要演员是专程从瑞典国家话剧院请来的,剧中他进入中国的大家族生活、恋爱的故事,是该剧销往欧洲市场的另一个优势。

  这位负责人还和记者说起了电视剧的译制问题,“欧洲很多国家官方语言不止一种,所以我们在卖片时还要考虑到对方电视台的播出语种问题,很可能一家电视台就需要两到三种语言的译制版本,这可是我们没有尝试过的。因为以前我们的海外销售市场主要是东南亚的华语地区,而这次有多家欧洲电视台跟我们接洽,算是跨出了一大步。”据悉,《中国往事》在接下来的日本、韩国、美国的一系列电视节中,还将参与到评奖单元中。

  [链接]

  《中国往事》全剧分为三部,分别跨越了清末、民国、改革开放直至新世纪,它以江南曹、郑两大家族的传奇故事为主线,全景式地展现了一幅广阔的社会历史画卷。曹、郑两家的兴衰,正是这个社会大变迁的缩影,家族中新与旧、老与少、传统与现代、专制与自由……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着生死较量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