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 张朝阳备战奥运玉珠峰传递圣火 > 登山之旅

专访吕良伟:面对极限挑战 错过了就会失去机会

吕良伟
吕良伟

  吕良伟在9月28日接受搜狐记者专访时,曾经用下面这种说法表达他对“第一次”的看法:

  拍电影时,第一次拍跳楼戏,就是从四楼跳下来,我头一探出去就害怕了,不敢跳。在导演的刺激下,我就跳下去了。导演说:“好像不是太好看啊!” 我说:“那好,我再来一次。”其实当你面对恐惧时,你能不能冲破?当你冲破了你就感受到别人感受不到的东西,所以我想试一下。

  他对于本次玉珠峰的攀登,其实也是带着一种“第一次”的期待而来的,只不过,没想到第一次来的这么快。

  10月2日下午抵达大本营后,吕良伟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一切感觉都不错,而且还主动和记者传授他的体会:慢一点,一切都要慢一点。

  一般来说,大本营的第一夜应该是最难熬的。吕良伟也不意外,他说:“我整整醒了一夜,头疼、睡不着觉,听着营地里面忍不住高原反应的人的痛苦的叫声,就这么过了一夜。”

  这就是吕良伟在高原登山大本营的第一夜。

  早上起床,他就向引他参加登山的王勇峰队长提出:我要下撤。王勇峰队长整整一上午对他思想工作和劝说,其中对他影响最大的应该是这句话:你错过这一次,以后可能永远没有机会了”。终于他又下定决心:留下来,继续!

  同样是在上次专访里,吕良伟还说过一句话:

  “我期待我真的去攀登的时候,面对这种极限,自己是什么感受,只有经历过才能了解,这是我的第一次,所以我才想试一下,这种我从未尝试过的感觉。”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