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影人大排档

尊师祖打文隽吓王晶 刘伟强:谁不想做老大?


  伍 迷恋漫画:《风云》暂不拍 《阿鼻》了夙愿

  问:《古惑仔》之后,就是《风云雄霸天下》了,在香港有四千多万的票房。

  刘伟强:4600多万。

  问:在那个时代也是一个很高的记录。

  刘伟强:最高了。

  问:《风云雄霸天下》之后,您又拍了《中华英雄》、《蓝血人》、《拳神》,感觉您很迷恋漫画特效片,最近您还在筹拍《阿鼻剑》。是不是因为从小就喜欢漫画?

  刘伟强:可以这样说,从前我们小时候没有什么东西,没有太多的娱乐,光是看漫画。我从前是一个很不想看文字的人,看画面很喜欢,文字一多我就头晕。可能从前小的时候看很多这样的东西,所以做了导演就喜欢把好的漫画拿过来拍。

  问:《风云雄霸天下》是您主动拿来拍还是片商找您?

  刘伟强:我们去找,因为我觉得拍完《古惑仔》要改变一下,不是光拍1234567拍下去。很多片商给钱去拍,但是我们要转变一下,拍一些新的东西,所以当时就看到《风云》这个漫画书很卖座,那时候就拿来拍。拿来拍之后你要想一些深的东西,所以加了一点电脑特技。因为从前有很多,人飞来飞去的很多,你要跟他们不同,所以要想方法去搞另外深的一些东西出来。结果我很惨,我搞剧本大概有三四个月,拍了四五个月。

  问:后期电脑制作用了多长时间?

  刘伟强:后期搞了一年。大概用了两年时间去搞这部电影。

  问:那您是真真正正喜欢漫画电影,那个时期一年可以拍三四部《古惑仔》电影。

  刘伟强:不止。

  问:可是您甘愿花费一两年的时间拍摄一部《风云雄霸天下》。

  刘伟强:要转变啊,不行就完了,每个时候要有一个准备。

  问:《阿鼻剑》是不是圆您一个梦?

  刘伟强:是的。《阿鼻剑》是我1995年看的,我在王晶公司时,给他他看了之后说不拍。不拍就算了。有机会就拿出来拍吧。

  问:《蓝血人》是您一开始接手还是最后接手的?

  刘伟强:最后接手的,中间断了一两年,从前是找王晶拍的。后来找我帮忙,我就帮忙弄好。

  问:最近有消息说您要拍《风云》的续集。

  刘伟强:很久之前说的,2002年说过要派这个东西。因为02年要拍《无间道》,所以就把这个计划放下来了。


  陆 无间风云:刘德华梁朝伟并非首选对象

  问:您跟文隽合作的最后一部戏是《极速传说》。之后“最佳拍档”各奔东西,但您的“铁三角”并未解体,后来加入麦兆辉和庄文强,就有了《无间道》这个系列。《无间道》的剧本据说麦兆辉找了几个人都没有人想拍,您在看剧本的时候能想到日后会大火吗?

  刘伟强:我没有看剧本,他就是告诉我一个概念。他只是写了一个大纲,拿着大纲去见很多人,但很多人就走了。但是我听他讲完,看了这个大纲,觉得这个概念蛮好,就说你去弄一个剧本出来,不要光是吹,这个不行。所以他就去写这个剧本出来,我觉得可以拍我就拍了。

  问:《无间道》如果没有刘德华梁朝伟的话,它的票房和效果会不会打折扣?

  刘伟强:其实当时我并没有考虑他们两个,而是希望找一些刚刚起来的明星。后来一想,不行,一定要把它搞大,因为这个剧本很好看,我想争取很多人去看,所以就找最好的演员去演。我打电话给刘德华,他说好啊,这是一星。另外想由谁来配他吗?现在大家都说刘德华、梁朝伟,但当时他们不会一起的。

  问:《五虎将决裂》之后,他们好像很少合作。

  刘伟强:一部也没有。要找最好的,想了很多,梁朝伟吧,我说。很一听,梁朝伟行吗?试试看吧,打电话给他看看他有什么要求,能不能来帮忙。他说好啊,没什么问题。然后就开始这个东西。开始这个也头痛,还有两个大佬,也要找最好的,就找了黄秋生曾志伟,他们两个是影帝,影帝才能来拍我的电影,就找四大影帝去拍《无间道》。

  问:《无间道3》加上黎明陈道明是六大影帝。

  刘伟强:《无间道4》是十大影帝。

  问:有没有计划?

  刘伟强:没有,哈哈。

  问:您在拍完《无间道》之后,有没有想到会如此成功?

  刘伟强:没有,根本没想到票房会有五千万。当时预计是3200万,我自己心里面想的,但是不能告诉人。很多人都看扁,说刘德华加梁朝伟,最多一千多万。因为那个时候市场不好,票房不好,很多人觉得一千多万最多了。当时我刚开自己的公司,开销很大。《无间道》上映的时候,我正在北京拍贺岁片(《老鼠爱上猫》),他们每天打电话给我,票房又怎么怎么样,我说你明天不要打来,我每天五点起床要拍片。结果四点钟又打来。为什么又打来?又破纪录了,要告诉你。谢谢,谢谢。听着听着就不能睡,很兴奋了,但是每天五点要起来。

  问:三千万到四千万又到五千万,连破纪录,应该是一个很兴奋的过程。

  刘伟强:对。但是不能回去香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伟强 | 林岭东 | 徐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