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3

03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从“双头怪”说起:香港金像奖花絮二十六

我来说两句 2007年09月29日16:11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作者:的灰

第一个领到金像奖的人是第一届影后惠英红。 第一届金像奖于1982年举行,香港《电影双周刊》和香港电台联合主办,由一众影评人和电影文化人投票选出结果。由于是首届,各方人士都毫无筹备经验,只设立了五个奖项: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剧本奖、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女演员奖,前面还都加了个“最受影评人推荐”的定语。颁奖典礼在香港艺术中心的寿臣剧院举行,那是一个很小的剧院,只有几百个座位,又没有电视直播,当时盛况只有这亲临现场的数百人有缘得见。 虽然是籍籍无名的首届颁奖典礼,外界大都不以为然,但是出席典礼的电影人都非常重视,很多人都穿礼服正装出席。凭电影《长辈》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的惠英红当年刚刚二十二岁,对这样的场合毫无经验,听得颁奖嘉宾关德兴在台上宣布自己的名字,完全不知如何是好,登台之后激动得语无伦次,“多谢”一连说了十几回。 如今的惠英红,自言对当年的表现甚感遗憾,常常在心里回想:“如果让我再拿到金像奖,应该准备什么样的致辞呢?”……之后的二十多年里,惠英红始终没有再得到金像奖,但是她至今仍然是唯一一位获得金像奖的动作女星,也是十七位影后中永不更易的“第一”位,这个荣誉,永远都有它不可替代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