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3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知性女人散发成熟魅力 赵薇杂志封面集锦

我来说两句 2007年09月28日14:03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她无疑是明星里的一个异数。无论发生什么,外界惊涛骇浪,她却从不辩解。“我现在很难总结自己,因为总结总是非常幼稚的,因为我在不停变化着。”她不认为自己是悲观的。虽然在谈到某些话题时,她缓缓抬起了头,好象在苦苦思索一件年代久远的事情,一件不可言说的事情,又沉默了。

  她笑起来的时候眼角有细小的纹路,这是时常笑的女子才有的特征,但大眼睛里却有一种迷蒙的颜色,增添了几分倦意。她周身给人的感觉,像是一个同命运挣扎很久,忽然宿命般感悟到平静的人。

  如果一个演员在成名作中的形象太深入人心,她很有可能成为一个“特型”演员。赵薇曾经被这样的预言笼罩,因此她努力跳出了他人给出的命运谶言,努力在银幕上塑造了不同的角色。从《绿茶》中的双面女郎,《玉观音》中命运多舛的女警安心,《情深深雨蒙蒙》中敢爱敢恨的依萍……直至刚刚热播过的《京华烟云》中的姚木兰,尚未拍摄完毕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的女大厨。也许没有一个形象能够取代人们对那个眼睛闪烁,活泼好动,口没遮拦的“小燕子”的记忆,但在缓缓流淌的时光中,赵薇发生着特别的变化:这对一个女人来说,也许不是什么好消息;但对一个女演员来说,却是孜孜以求不可多得的质变,赵薇洗掉了“小燕子”式的单纯跳脱,甚至是“内心空白”的清涩,有了脱胎换骨的成熟魅力,以及知性女人才有的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