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孔维被誉“东方罗伯茨” 新版“射雕”演梅超风

  她是北京电影学院九六级表演系的班长。毕业后的7年里,这个班的学生赵薇、陈坤、黄晓明,一个接一个的火了。现在轮到了孔维。

  9月3日,当孔维一袭象牙色长裙出现在《太阳照常升起》威尼斯首映的红毯时,她遇到了出道以来最强劲的镁光灯。但对于国内的大部分观众,“孔维”二字仍然陌生。

“东方朱莉娅-罗伯茨”孔维

  因为有一张大嘴。孔维很早就被媒体冠以了“东方朱莉娅-罗伯茨”的名号。不过她的入行却充满了偶然,没有明星梦想的她在一个老乡的建议下,稀里糊涂就去报考了北影。“那次考试很顺利。因为我什么都不懂,考形体课的时候特别紧张,也不知道自己应该表演什么。刚好前面有一个女孩用迈克尔-杰克逊的歌伴奏跳舞,我觉得不错,找她借了带子就上场了,还美其名曰‘韵律操’,但充其量也就是蹦迪,现在回想起来,那么傻还能被录取,真是挺顺利的”。

  大三那年,孔维开始拍戏,第一部戏就是大导演吴子牛的《国歌》,在剧组里,孔维感到了作为新人所无法回避的世态炎凉。“当时剧组在黄浦江码头有一件专门给演员化妆的房子,因为已经临近春节,天气很冷,我想进那个房子暖和一下,刚推门进去,化妆师就回过头来瞪着我,大吼一声:‘没看见我们正在化妆吗?’当时我就傻掉了,跑到黄浦江边大哭一通。”孔维告诉记者,她现在每到一个剧组,都会对新人更加呵护,因为“新人真的不容易”。

  目前,孔维投入到了胡歌主演的《射雕英雄传》的拍摄中,她扮演梅超风。由杨丽萍珠玉在前,会不会有压力?孔维说,努力了就不会有负担,这样的心态也很适合舒缓人气的急速蹿升所带来的压力。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维 | 罗伯茨 | 朱莉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