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姜文新片《太阳照常升起》 > 《太阳》新闻报道

“姜周恋”情史曝光:周韵倒追 姜文不忍心拖累

在威尼斯电影节上

  “姜周恋”情史全曝光

  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姜文首次公开承认周韵是他夫人的身份,并大秀恩爱。日前,记者连线了被姜文称为周韵闺蜜的房祖名工作室人员,听他讲述了姜文和周韵的爱情故事。

  人生经历引发共鸣

  周韵第一次见到姜文本人,是在2001年拍摄《天地英雄》时,当时还在中央戏剧学院读书的她只在影片末尾演了一个小僧人。拍戏的间隙,姜文因与妻子的感情僵局以及对女儿的思念很是失落。一次,正当他情绪低落时,突然听到一串幽怨的箫声,结果发现是周韵在吹,她当时穿着白衣。

姜文因此记住了这个名字。

  之后,姜文就一直默默地关注周韵。不久,《天地英雄》剧组转战到青海拍外景,正值冬天,大雪纷飞。拍戏之余,姜文和周韵经常围坐在火边一起聊天,从表演到人生,从戏里到戏外,聊得很尽兴。有一次,周韵向姜文说起了自己的经历:15岁隐瞒了年龄、身高,偷偷参加了温州小姐大赛意外拿了冠军。之后拒绝了许多人的追求,选择进了一家进出口公司做财务。在一次北京的旅行中路过中央戏剧学院,萌发了报考的心思。一年后就成了中央戏剧学院的学生。听到这些,姜文想起了自己无拘无束的青年时代,觉得遇到了知音。

  为周韵辞演《理发师》

  姜文和周韵成了无话不聊的朋友,《天地英雄》拍完后他们还经常联系。之后,姜文推荐周韵参加《理发师》的演出,可《理发师》的导演陈逸飞不满意周韵,于是姜文带着周韵出走辞演。

  辞演的事情让周韵大为感动,但真正改变他们关系的还是一次偶然。一次,周韵路过姜文工作室,就顺便进去看姜文。当周韵敲开房门时,却看见姜文胡子拉碴坐在那里,姜文一看见周韵进来,一把就把周韵抱住,伏在她肩头哭着喊道:“一朗,爸爸我好想你,好想你啊。”原来,姜文和法国妻子桑德林因为性格的差异常常发生冲突。2001年,桑德林回巴黎大学教书,并把女儿一朗也带回了法国,而姜文不愿呆在国外,于是夫妻两人开始分居。可姜文很爱女儿,常常为见不到女儿而伤心,以至于把走进来的周韵当成了心爱的女儿。

  从那天起,比姜文小15岁的周韵就决定当个小妈妈,好好照顾姜文,她经常会去看望他,给他带好吃的。周韵想就算被姜文拒绝,也要迈出这一步。姜文果然拒绝了,不是因为不爱,而是对爱没有把握。姜文顾虑自己年纪大,结过婚,又有孩子,他怕周韵吃亏。

  2005年姜文和周韵注册结婚,但是姜文一直欠周韵一个婚礼和一个可以公开的姜太太的名份。当2007年姜文站在威尼斯电影节的影展上,终于说出了:“这是我太太”。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