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音乐排行榜

公信榜大叔当道 半百歌手桑田佳佑坐冠军宝座

日本公信榜单曲排行榜(9月3日)
日本公信榜单曲排行榜(9月3日)

  本周的单曲排行榜的十佳阵容比起上周增加了八张新面孔。排在第一位的是由原南天群星的主唱桑田佳佑带来的新曲《聆听风之诗》,显然这位已经年过半百的歌手依然魅力不减当年,得到了大家的厚爱。第二名的Aiko虽然也已经年过30却完全看不出来,轻松活泼的曲风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这次的双A面单曲中的《侧脸》是她为最近正在热播的电视《萤之光》配唱的主题曲,随着电视剧的热播,这首歌也逐渐被大家所熟悉了。

第三名的作品来自因为主演电影《N.A.N.A.》而一炮而红的中岛美嘉,本次的作品《Life》是富士电视台播放的围绕校园欺负事件这一主题的夏季日剧《Life》的主题曲。第四名的水树奈奈出道不久却挺有人气,作为专业配音演员的她,即前不久的人气单曲《Secret Ambition》之后,本次推出的单曲《Massive Wonders》同样是为动画片《魔法少女利利卡尔》配唱的片头曲。而最近动作频频的组合东京事变继上一张单曲后马不停蹄的又推出了单曲《Kira0syun》,本周攻下了排行榜的第五名。另外在动画界很有名,一直在为动画片配唱歌曲的银杏BOYZ推出的第一支正式单曲《Aidonwanadai》本周也顺利来到了榜单第六名。第九名的是01年突然停止活动的著名组合The yellow monkeys的核心成员吉井和哉以个人身份活动发行唱片后的又一张新单曲《粉碎机》。第十名是在迎来初道十周年之际,活动再开的1女2男组合The Brilliant Green带来的新单曲《Stand by me》。

桑田佳佑的《聆听风之诗》
桑田佳佑

  本周首先推荐的是获得第一名的由桑田佳佑带来的最新单曲《聆听风之诗》。说到桑田佳佑就不能不提到已经解散的组合南天群星。桑田佳佑的人气几乎都是在南天群星组合时期积累下的。时至今日,很多人提到桑田佳佑还是不自觉地脱口而出“南天群星的主唱”。桑田佳佑出生于神奈川县,今年已经51岁了,曾用过嘉门雄三,桑竹居助等艺名参加活动。1974年桑田进入青山学院大学参加民谣社结识关口和之,隔年大森隆志与原由子进入青山学院大学就读,也加入了民谣社,在几次的分分合合之后,组合最后以南天群星为名参加了歌唱比赛,并因此被看重,在1978年正式出道,之后二十年组合获得了超高的人气,叱吒日本乐坛。南天群星发行过多首经典歌曲,比如《泪吻》、《盛夏的果实》等,其中2000年发行的《海啸》更是光一批发货就有65万张的成绩,最终这张单曲达到了三百万张这一近乎天文数字的销售纪录。在南天群星中,桑田佳佑担任主唱及吉他,同时也负责乐队歌曲的词曲创作,可谓南天群星的灵魂人物。虽然南天群星现在已经停止活动,但是桑田佳佑却没有停止他喜爱的音乐工作。其实早在乐队解散之前,从1986年开始,桑田佳佑就已经开始了个人活动,他曾经与其他乐手合组KUWATA BAND,只限一年活动,1987年更是首次发行个人单曲《悲伤的心情》。本周上榜的单曲《聆听风之诗》已经是他个人发行的第十张单曲。1991年又因“Acoustic Revolution”演唱活动而与小林武史等人组成SUPER CHIMPANZEE组合。除了音乐活动之外,自1993年以来,桑田佳佑每年都为拯救艾滋举行演唱表演活动,包括与奥田民生合作的《光的世界》及与Mr. Children合作的《奇迹的地球》。近年来,桑田本人为自己出演的可口可乐的广告演唱的广告曲《乘风破浪杰尼》成为了即《海啸》之后又一张大卖单曲,目前已经累计了一百三十万张以上的销售量。

桑田佳佑的《聆听风之诗
桑田佳佑的《聆听风之诗

  作为多栖的明星,桑田不仅创作歌曲发行歌曲,他还自己写书,拍摄电影和广告,真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最近一段时间,桑田动作频繁,即五月份发行的为富士电视台上个季度最高收视率作品《求婚大作战》配唱的主题曲之后,本次又马不停蹄的发行了新的单曲《聆听风之诗》。本单曲作为正在热影的由大泽隆夫与伊东美笑主演的电影《life如果在天国能与你相遇》的主题曲,毫无悬念的夺下了本周的冠军。这也是桑田从2001年的《乘风破浪杰尼》之后,连续五张作品,通算第六张的公信冠军单曲。到目前为止,以个人身份活动的男性艺人的单曲成绩记录中,继1982年近藤真彦以来25年又2个月之后,桑田佳佑成为第二位个达到五作连续第一这样成绩的人。除此之外,作为南天群星活动时创造的“进入公信单曲榜前十名作品最多“,“单曲榜单内同时排行前一百名的作品数最多”等等纪录也绝对是其他歌手和组合望尘莫及的。这次,《倾听风之诗》作为电影的主题曲,也是继《盛夏的果实》之后,十七年来桑田再一次涉足电影主题曲的创作以及演唱。被评选为最适合夏天的男性艺人的桑田佳佑的歌曲很多都表现了夏天的畅快淋漓感,桑田用他那略带沙哑富有磁性的嗓音吸引了无数的追随者。本次的作品为了配合电影,依然以大海和夏天为主题,歌曲依然是节奏感至上的曲风,加上特有的桑田式演唱方式,使人一听就能分辨出这是桑田佳佑的歌曲。同时,本次的混音和声部分,原南天群星的键盘手,桑田的夫人原由子也有参加,以转幕后多年的原由子都来助阵,可见本次歌曲对于第一名是势在必得,事实也的确印证了这一点。

亮绿乐团
亮绿乐团

  本周第十名的单曲作品来自一个一女两男的三人组合“the brilliant green”,组合在中国一般被叫做“亮绿乐团”。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期,曾出现过一个时期的三人组合热潮,乐团通常由一女两男组成,比如Every little thing(小事乐团),hysteric Blue(爆爆蓝组合),My little lover(我的小爱人)等都是这一时期开始走红的。但是渐渐的随着日本音乐市场的不景气以及日趋激烈的竞争,如今这些组合已经风光不在,很多甚至已经解散。The brilliant green在过去的四年也曾经停止了音乐活动,本次发片标志着组合全面复出,迎接组合成立十周年。The brilliant green在1998年凭借演唱电视剧《Love Again》的主题曲《there will be love there》而成名,这首歌曲也轻而易举的夺得公信单曲榜冠军。第一张专辑《The Brilliant Green》发行之前单曲《冷漠之花》已经卖出了超过100万张!那张专辑也在日本狂卖150万张。

  组合成立的契机是乐队的两名男性成员奥田和松井。两人是高中时代的同班同学,后来两个人挖掘到了在酒吧演唱的川濑担任乐队主唱,1997年乐队正式成型。乐队已新人姿态发行了自己制作的全英语歌词的单曲《Bye Bye Mr. Mag》。乐队整体走西洋吉他乐队风格,主唱川濑介乎于沙哑和尖细之间的暧昧性感的声音,配上奥田,松井的和声和伴奏,相得益彰。由于主唱川濑以前是唱Live house的,所以乐队特别会唱现场,也很会带动气氛。只可惜四年前乐团暂停活动进入充电时期,这期间之后主唱川濑以Tommy heavenly的个人的身份出唱片继续活跃在乐坛。本次,正值组合成立十周年,复出发行的这张单曲取得排行榜十佳的成绩也算令人满意的结果。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