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捍卫》天津完美落幕 郑晓宁新警察也倍受肯定

郑晓宁出演《捍卫》
郑晓宁出演《捍卫》

  由华表奖优秀导演奖得主高群书监制,知名导演徐纪周执导,郑晓宁、陶泽如主演的电视剧《捍卫》在天津播出之后,达到了5.7的高收视率。剧中郑晓宁和反一号陶泽如的斗志斗勇、生死较量让观众看的大呼过瘾。同时,在观众中,这部被称为“《征服》三部曲”的“最终曲”也取得了非常好的口碑。

  《捍卫》描写的是中国东北的边陲小城新海市,紧靠大海,历来是走私分子窥探的一块宝地。 新海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从一起普通的民事纠纷中意外发现了一条境外走私的重大线索。雨夜里,刑警队长陈睿率领干警们设下圈套……郑晓宁扮演的陈睿为人正直果敢,身处在海防线的最前沿,让他永远处在一种巨大的压力下,神经很少有能松懈的时候。在剧中,陈睿的身边充满了各种矛盾,为了查案他常常是废寝忘食,背后却没有一个好的家庭支柱。在剧中妻子成了犯罪分子想要利用的对象;女儿则是一个问题少年,整天和小混混呆在一起。围绕在陈睿身边的是一种矛盾的亲情,矛盾的爱。

  之前多数的警察戏,很少关注警察的家庭生活,《捍卫》某种程度上应该算做一部家庭剧。郑晓宁表示,陈睿作为一个警察身上有太多感性的东西,他这次出演《捍卫》中的刑警队长,比以往的荧屏警察形象承担了更多的使命,不仅仅是查案抓捕犯罪分子,更多的是与妻子、女儿之间的“较量”,被一种矛盾的亲情、矛盾的爱牵着鼻子走。对于这样一个刑警队长的角色,郑晓宁感觉比以前的警察角色丰满了许多,与以往强调警察办案的高明相比,这部戏塑造的刑警队长更加有血有肉, “其实这部剧中,最难演的是如何摆平我的问题女儿。”在《捍卫》中集英勇的刑警队长、无奈的丈夫和父亲于一身的郑晓宁觉得这次的警察演起来更加过瘾。

  该片的导演徐纪周对该片进行了阐述:“我觉得成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实《捍卫》就是一部通俗的警匪类型剧。但是它具备这种戏该有的一切元素,个性鲜明的人物,悬念丛生的案件,千钧一发的对抗,浓郁的戏剧煽情。”

  徐导表示:“第一是塑造人物。这种塑造不是像国外黑帮戏那样夸张,变形。而是在强调人物本身的特点前提下,努力营造质感,既有生活的质感,也有外部环境的质感。非此,观众不能认同。第二,叙述的快感。它必须是非常流畅的,在欣赏时没有任何障碍。让人在任何时候都能看得下去。风格说起来有些虚,我更愿意用气质来形容。《捍卫》里的人物都具有古龙小说里的人物特质,他们每个人身上所蕴含的丰富的情感冲突是观众对人物认同的关键。第三,就是“三教九流”。这是戏里所体现出的人文环境和社会环境,我们在后景里展示的是一幅市井的风情画卷。”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晓宁 | 陈睿 | 矛盾 | 陶泽如 | 徐纪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