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姜文新片《太阳照常升起》 > 《太阳》新闻报道

搜狐评审团四地联评太阳:横空出世,猛姜文!

  姜文铩羽而归后,低调得有些心疼他。到底是他想得太多让片子模糊了评审的眼,还是西方无法理解咱中国文化的精髓?搜狐娱乐联合北京新世纪影院、深圳百老汇影院、武汉天汇影院、沈阳中应百老汇影院组织了四地的电影评审团活动,《太阳》让评审团网友们享受了一场绚丽、哀伤、迷惘又震撼的牛电影。

  电影中,姜文对太阳的迷恋让人想起了自诩太阳的尼采,尼采提出了上帝死了,天才创造了人类全部历史,姜文说旷世之作需要上帝的关照,天才让电影变得光芒万丈。尼采说,我只爱用鲜血写成的著作,你将体会到,鲜血即思想;在拍摄《太阳》之前,姜文就扬言,我要拍一部放自己血的牛X电影。于是,我们再次看到了“风流如是,管它今夕何夕”而横空出世的,猛姜文!

  一位著名导演曾说过:“中国导演总在努力的想去说明一个隐藏在背后的道理,而西方导演通常只是去讲述一个故事,人性的真善美在故事中自然的流露出来,而不是靠特殊手法去表示。”这样想来,太阳不受西方青睐情有可原。

  观影后,来自北京、武汉、深圳、沈阳四地的搜狐电影评审团网友们尽管对影片反应不一,有的惊叹,有的懵懂,更有不少网友半晌无言下笔不知从何说起,但“《太阳》绝对是值得一部值得激赏反复观摩的牛片”,却是大家达成的共识。

  因为评审团网友相信,电影的魅力在于综合展示,由摄影、文学、演技、美学、音乐等等组成的电影,可以把人带去从未去过甚至永远没有机会看到的场景。为此姜文的片子,中国观众会“放血”为了姜文的《太阳》走进影院。

  电影评审团四地联评《太阳照常升起》

  电影评审团(北京)评《太阳》——恋:灿烂依旧 喜爱有增无减

  摘要:姜文的《太阳》证明了中国导演对于电影语言运用的能力,视觉效果的突出,给观众以强烈的印象。全片的选景无一处不美,连老唐赶回家的那几个镜头带过的山间小路,每一个画面也都精致美丽。也许对于威尼斯来说,贾樟柯粗糙而真实的画面更具有感染力,可是对于更多的观众,“美”永远好过“不美”。整个影片充满了一种中国式的特殊美感,然而这种美又不是曹久平在《菊豆》,《一个都不能少》里营造的那种单一风格,而是一种丰富的,华丽的,绚烂的美……《全文》

  电影评审团(深圳)评《太阳》——疯:老姜,你牛

  摘要:“老姜这片子我估计够十五个人看半个月的。” 这句东北话当然有它正面的意义,就是经得起敲打,甚至就是要敲打, 深圳这30%的影友即便给了不算高的分数,但都表示需要再看多几次。估计睡醒就会相约再观,然而这个现象也表明了此片一个重要特色:喜欢爆米花影片者必定沮丧,而为了回味《阳光灿烂的日子》而入场者也必将若有所失。深圳有40%影友说此片值得推荐但在家看dvd 就好,但笔者相信他们将来在家中电视屏幕或计算机屏幕再看时必定会发现效果相差甚大……《全文》

  电影评审团(沈阳)评《太阳》——梦:看姜文做梦 需要勇气

  摘要:电影使得我们见识了国内大腕级人物姜文的厉害,他不仅是出位的演员,更是一位让人摸不透的导演。果然不出所料,当大家一行人走出影院时。已经不同程度的被姜文这大手笔的砖砸了个结实,并且都顺利的晕菜。一半以上的网友都表示迷茫,没有看懂。当然,一个电影不能用懂与不懂来划分,咱得用好与不好来划分。至少我们在其中获得了乐趣和一个快乐的过程……《全文》

  电影评审团(武汉)评《太阳》——枪:西方不爱 情有可原

  摘要:《太阳》没有想得难懂,也不难看,这是观影团成员一致的看法。然而他不在威尼斯获奖,似乎更情有可原:一、他表达了一个敏感的年份,却不是常规样子的苦难与鲜明的压抑,外国人爱看的是这样的电影:中国人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二、他自由的讲诉,加上中国色彩浓烈的台词,我们无法想象他的翻译版,不是中国通的外国人恐怕不会懂,一个疯女人为什么要在楼顶读一首并不浪漫的诗;三、最有可能情色的“恋”照样内敛到一把吉他,一身隐约可见大裤衩的大夫服装。归根到底,威尼斯不适合《太阳》。太阳也绝对不是一部“大众电影”……《全文》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文 | 尼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