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英皇官网 > 最新动态-英皇官网

《太阳照常升起》上海首映 姜文看到儿子没架子

  昨天下午,姜文《太阳照常升起》剧组中的两位主角周韵房祖名来到上海。尽管这部片子在首映之后,有人直呼“看不懂”。但姜文显得信心十足,他说:“这是一个在我心中埋藏已久的故事。”而做了妈妈的周韵则显得风韵十足,谈到姜文,她略带羞涩地表示:“在儿子面前,他跟所有的父亲都一样。

  拍电影最感激的人是陈冲

  都说姜文不苟言笑,跟记者聊不来,但是昨天的姜文上来就跟记者打招呼,还主动套近乎。姜文说,对于上海自己有着特殊的情结,他笑言:“当年我在上海拍《芙蓉镇》的时候才23岁,比房祖名还小。”

  关于《太阳照常升起》,姜文表示这其实是自己心中埋藏已久的一个故事。他说:“这四个故事讲述的是人的欲望和命运。是人性和兽性的特写。”姜文介绍说:“本片剧本的创作源泉来自女作家叶弥的短篇小说《天鹅绒》,虽然这部小说只有数千字,但我觉得这部小说很棒。”事实上,姜文将这部小说的内容扩充了数倍。“看完电影后,有人告诉我,这部影片中涵盖的内容几乎可以拍八部电影。”姜文说。

  的确,这部影片所说的四个故事涵盖了“爱情、欲望、梦想以及重生”等太多内容。单单一个内容,就足以拍一部影片。可能是已经6年没有当导演了,姜文将脑海积压多年的构思全部放在了这部电影中。在被问到是否担心观众消化不良的时候,姜文表示:“昨天晚上,一帮朋友跟我说,他们看完片子后一直没睡,在酒吧里聊了很多,一直聊到半夜。我觉得可以让人想到半夜的片子,那是件很让人非常有满足感的一件事情。”

  影片中的女主角周韵扮演的是一个等待自己爱人的“疯女人”。在被记者问到为何让自己心爱的人去演一名疯子的时候,姜文笑了,他说:“演疯子是每个演员的梦想。周韵是一个从零下500度瞬间上升到零上500度的演员。”

  不过,在剧组中让他最感激不是周韵,而是陈冲。他说:“在我们剧组,每一个人都是导演。我特别要提到陈冲,因为她是唯一一个花过5000万美元,在好莱坞当过导演的人。她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当老爸看到儿子没了架子

  在影片中,周韵扮演了母亲的角色。当记者问她,在影片和现实中都“扮演”了母亲角色有何感想的时候,她说:“这部影片一开始拍的时候,我还没有当妈妈。我觉得扮演这个角色可以在拍戏的过程中慢慢地体会。我在演的时候,想的当然也是妈妈对孩子的爱。将爱倾注于孩子身上。我觉得一个角色,只有当你爱她的时候,才会去演好她。”

  在姜文看来,爱情是说来就来的事情。周韵也对姜文的观点表示赞同:“我也比较认同突然来临的爱情观。我觉得爱情需要很多时间,而且很认真地去对待。但是当来临的时候却是突然降临的。”

  对于自己的爱情,周韵表示之所以能够爱上姜文,是因为“他很单纯”。周韵说:“他是一个非常单纯的人,无论是拍戏还是生活。他对待每件事情都很认真,认真的人往往很直接,有什么说什么。这样比较容易让人接近。”

  在拍摄该片期间,姜文和周韵的儿子出生了。谈到儿子,周韵一脸幸福但略带羞涩地说:“在儿子面前,他跟所有普通的父亲都一样。那一刻,他特别可爱。”

  姜文对儿子的疼爱显然在剧组里有目共睹。对此房祖名用“肉麻到恐怖”来形容。他告诉记者:“姜文是一个不错的导演、爸爸和老公。不过,当看到他看到儿子的时候,流露出的他很肉麻的一面时,我真的感觉有点点恐怖。不过慢慢的我就习惯了。现在我反而好羡慕他们。”

  ●先睹为快

  《太阳照常升起》之开篇《疯》

  电影的开篇是一双性感女人的脚,镜头将人们带进一个云山雾罩的村子,村里的房子顶上开花,动物色彩绚丽,路是白色的沙滩。

  周韵因为做了一个梦去买鞋,买了鞋之后看见了逃学的儿子房祖名,她干脆让儿子退学。回家路上,周韵在树下解手,站起来后发现挂在树上的鞋消失了。之后,周韵便疯了……

  疯了的周韵成了这世界上最迷人的巫婆,她抱羊上树,跟猫说话,刨树,挖石头……家里的东西天天不翼而飞,儿子房祖名在一个美丽如画的岛上发现周韵用石头给他盖了一个“白宫”,他家丢的东西全在这儿,“白宫”被布置成了他的新房。

  周韵消失了,唯有她买的那双鞋和衣服漂在河上……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文 | 陈冲 | 房祖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