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姜文新片《太阳照常升起》 > 《太阳》新闻报道

《太阳》首映观众热情高涨 陈冲黄秋生最受欢迎

  前日晚间,姜文导演的新作《太阳照常升起》在北京两家影城举行首映。共有1500名观众观看了首映,观影过程中,没有观众退场,在观看到影片的第二和第三段落(全片分为四个段落)时,全场笑声不断,情绪高昂。

《太阳照常升起》昨日在广州举行媒体试映场,据记者目测,举行试映的五月花影城三号厅的上座率仅次于《黄金甲》等大片试映时的盛况,足见本地媒体对姜文新片颇为期待。

  北京首映场

  陈冲黄秋生的故事最受欢迎

  记者所在的新世纪影城2号厅全场满座,在看片过程中,观众明显在第一个段落表现得比较疑惑,而二、三段落则不时爆发出大笑。第四个段落直至结尾,都保持了一个兴奋的看片热度。观影后,记者现场采访了几名看片的观众,他们均表示,讲述林大夫(陈冲饰)和梁老师(黄秋生)故事的第二段最有趣,最好看。而谈到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演员,几位观众不约而同都选择了陈冲。

  此外,也有观众表示,片中不少细节都留下了疑点,例如黄秋生为何自杀?例如周韵为何会突然变疯又突然失踪?一位姓钭的媒体从业人员告诉记者:“我觉得故事的脉络是可以理解的,也好看。但我就是不理解,为什么导演表现出来的情绪一直那么高昂?”而另一位姓程的中年男观众则表示:“可以算近年来看到的很好看的国产电影之一,还是能让人high,觉得有意思,能打出四颗星。但是我觉得在他那种high的后面,还是有很多对中国上世纪50年代末的讽刺和反省,设计得很好。”但一位姓刘的女观众则表示,“我还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特别是黄秋生的死和疯妈那一段,看得很奇怪。”

  发行方保利搏纳总经理于冬向记者透露,片方已经向全国投放了600个拷贝,超过《哈利·波特3》的拷贝数,影片的放映期预计将长达一个月。此外,于冬还说:“我们了解到盗版商已经把《太阳》的盗版碟封面都印刷好了,就等着枪碟一到,就全国上市。我们目前已经联系了公安、机场和文化部,要联手严打盗版。”

  广州媒体场

  黄秋生粤语爆粗全场大笑

  电影浓烈的视觉效果开门见山镇住了观众。开头由周韵饰演的疯妈一段,其表演及台词多出人意表,放映中不时有观众嘀咕以示不解。到了陈冲、黄秋生、姜文出演的对手戏中,观众情绪明显被调动起来,与人物一起参与狂欢:看露天电影时的“摸屁股事件”及其调查过程,陈冲与一女配角分别向黄秋生倾力表白的戏份,都让影院里笑声此起彼伏。尤其是在片中操一口国语的黄秋生突然用粤语粗口骂娘时,全场爆发最高分贝的一次笑声。

  试映后,记者之间也开始一场持续时间良久的“解码”行动,针对电影里繁复的意象等方面展开热议:疯妈为什么要念《黄鹤楼》?为何要用石头搭建一座“白宫”?黄秋生上吊自尽的原因是什么?……都是需要阐释或探究的谜。有记者戏称:电影放映时最好能有个导演评论音轨版。

  ■故事

  疯 周韵扮演的房祖名的妈妈,疯了,她抱羊上树,跟猫说话,刨树,挖石头……还不断把家里的东西搬到一个岛上,并在那里用石头建了座“白宫”!

  恋 一所学校,姜文与陈冲有染,但陈冲暗恋着黄秋生,姜文又跟黄秋生是好朋友。晚上学校在操场上放电影,黄秋生因“摸”女人屁股而受到审查。疑犯找到了,黄秋生把枪送给了姜文,自己还是选择蔷薇开得最茂盛的那一堵墙,吊死。

  枪 姜文拿着枪和妻子孔维一起下放到村子里,小队长房祖名与孔维有染,姜文从极度痛恨转而豁然开朗打算不再追究。房祖名竟然自己找来一张天鹅绒说:“你老婆的肚子不像天鹅绒。”一枪毙命。

  梦 整个故事的开头:新疆民歌、落日映红天空、戈壁滩上有两个女人骑着骆驼在走,一个是要去“尽头”和姜文见面的孔维,一个是正怀着房祖名的周韵。孔维与姜文相拥,周韵的丈夫死了,她在火车轨道上生下了房祖名。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秋生 | 陈冲 | 姜文 | 于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