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西部电影集团 > 集团简介

西部影视集团以传媒为原点 云集各行各业精英

  西影集团简介:

   国家四大电影集团之一的西部电影集团2003年11月11日正式挂牌成立。它是以西安电影制片厂为核心组建的跨地区、跨行业的中国西部最大的影视基地,是中国以生产故事片为主的电影企业。

 

  1956年4月筹建,1958年8月成立。厂址在陕西西安市。

  西安电影制片厂在故事影片的创作方面是很有成绩的,《草原风暴》 、《桃花扇》、《天山的红花》等影片在文化大革命以后尤为突出,由于厂长吴天明(blog)大胆启用新人,努力探索新的电影观念和艺术手法,使这个厂创作出很多具有轰动效应的名篇。例如《生活的颤音》、《西安事变》、《没有航标的河流》、《人生(1984)》、《野山》等均成为那个时期人很关注的焦点,并获得国内外奖项。1986年吴天明导演的《老井》获日本东京电影节大奖,张艺谋在这部影片中出演男主角,获该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这是张艺谋第一次展示自己的表演才能。另一部由张艺谋导演拍摄于1987年的《红高粱》在法国西柏林电影节上获金熊奖。

  在这个厂拍摄的科教片中,《绿色净化器》、《家庭笼养鸡》、《农用水泵》等都是很有质量的作品。

  1981年4月创办的《电影新时代》(双月刊)是该厂的电影刊物,后于1984年改名作《西部电影》(月刊)。

  同时它也能完成洗印和缩制拷贝的业务。该厂设有文学部、制片部 、导演室、美绘室、演员剧团、科教片部、电视剧部和摄影、录音、照相 、置景、洗印、服装、化装、道具等车间部门。建有一些摄影棚,一座录音棚。 

  西影光辉历程:

  这是一片神气的土地,这里曾孕育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与辉煌,自周秦而至汉唐,十三朝帝王古都,这里曾演义过无数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历史传奇。

  这是一座艺术的圣殿,这里曾绽放过华夏艺术最多姿多彩的奇葩,秦汉雄风,盛唐之音,这里曾为我们民族精神和心灵深处留下过最美好,最动人的回忆。

  在这里,我们的前人先贤用他们的勤奋和智慧,为我们创造过一个又一个文化和艺术的奇迹;在这里,无数不甘寂寞的后人以其饱满的热情和激情,续奏着新时代的艺术华章。

  电影,作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艺术之一,在这片古老而又神奇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承载着厚重的,古老的文化与文明,中国西安电影制片厂的几代“西影人”在这里续写了44年的骄傲与辉煌。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吴天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