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评审团新闻页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十大发烧友评选


  8 木雕禅师

  木讷的外表,掩不住心灵手巧,刘德华周杰伦赵文瑄,都曾亲手接过他亲手制作的评审团漫画礼物!

  《男儿本色》热血紧张,重显港片雄风

  一:剧情紧凑,略缺新意

  如今在香港传统电影市场低糜的时候,对于一部彻头彻尾的香港警匪片,原本没有期待,但是不少看过的朋友强烈推荐,半信半疑去看之前,想着《男儿本色》导演陈木胜作品,还是值得信赖的,但是对于电影挑选的几个演员并不是十分喜欢。

  没想到,看完之后,很明显剧情直追导演之前被港片迷津津乐道的经典《EU冲锋队》水准!电影一开场,就是一场激烈的爆炸场面,到结束大爆破,一场场看的我们热血沸腾,这是近年来港片传统警匪里逐渐丢失的精髓,如今让人重新振奋!而此片剧情上也完全超越导演所拍的成龙电影《新警察故事》和《宝贝计划》,让人为成龙动作担心!

  故事不算复杂,吴京的反叛抢走一亿美金,谢霆锋为女友报仇、余文乐要上位、房祖名一心找出哥哥失踪真相,四主人公线索几点笔墨迅速交代,港片常见黑白灰三方立刻浮出,接下来让观众跟着节奏起伏就OK了。但是这剧情确实很老套了,导演能做到片长两小时十分钟全无冷场,难能可贵!

  二:动作精彩,爆破犀利

  拳脚解决问题,向来是港片传统警匪长久不灭的噱头,吴京确实是专业练家子,动作精彩到让人瞠目结舌,什么泰国人托尼•贾的《拳霸》和《冬荫功》,滚蛋吧,看看什么叫才叫精彩的动作!安志杰原本的动作明星,竟然文戏表现不错。谢霆锋、余文乐、房祖名虽然没有武术根基,却打得功架完美,霸气十足,确实不容易!而整体电影动作风格,很明显受了甄子丹现代派搏击动作的影响,前不久看新闻说陈木胜给甄子丹上课,我觉得说是借鉴也正确啊!最起码狠辣而血腥地短兵相接,这个方便甄子丹动作值得学习!动作导演是李忠志,成家班老人了,《三岔口》、《新警察故事》、《宝贝计划》等到现在《男儿本色》,越来越强。

  整个电影看完,玻璃破碎的漫天飞,甚至结尾成为杀人利器,印象颇深。另外就是爆破,在老美电影司空见惯的大爆破,应用在香港这个弹丸之地,还是颇有效果的,其实这个片也可以看作《特警新人类》的延续篇,那时候陈木胜已经在效仿好莱坞的精装动作片了,甚至引发新人类风格和国际化大动作大场面结合风潮,并且把年轻演员应用适当,让电影有一种酷得过瘾的青春感觉。而此次《男儿本色》除了有陈导演以前这种电影原本特点——富有冲劲及动感,节奏明快、剧情活泼之外,更难得是电影整体动作爆破又上新台阶!

  三:精彩演绎,功不可没

  这一帮子年轻演员,表现精彩!笔者印象最深莫过于房祖明,实在太惊讶了!斯文警察善良罗嗦大搞幽默,十分抢戏!如果他靠这个电影拿个奖,也在情理之中的!而谢霆锋的颓废冲动、余文乐的争强好胜,都十分精彩,这三个正派男主角,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意气勃发,表达的很到位!反角吴京的那种霸气邪气,也让人刮目,堪称在这几年年轻演员整容里比较精彩的一次群戏比赛。

  林雪惊鸿一瞥、郑浩南的反应慢和化险为夷、卢燕的几次误解、卢惠光被打等,都让人觉得好玩,只是李灿森古惑搞笑的味道没发挥,反而演长情男,有点缺憾,有点浪费。基本上所有角色交代简练,有形有款,表达极为醒目。

  整场电影下来,演员表现没有诟病,各个被调教的张力十足,尤其年轻演员的表现比较抢眼,看来一部传统的动作戏,如果剧情配合恰当,也可锻炼个人演技,当然没有差演员,只有好导演,是我们必须看到的现象(同样演员,在不同导演手中感觉就是不一样,相信大家都看到了)。

  一部传统的香港警匪电影,大有重显传统港片雄风迹象,能看的人血脉膨胀,却身心愉悦,难能可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残雪 | 赵薇 | 许导 | 潘知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