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评审团新闻页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十大发烧友评选


  4 韩大刀

  https://club.yule.sohu.com/yulemain.php?c=94&b=zz0170&a=26069

  江湖人称刀哥,评审团之三大“最”:最热心,参与次数最多,收获最大^_^

  也是我们的义务摄影!

  马楚成的左手和右手

  一切仿佛杜琪峰的电影,阴差阳错,命运无常。两年前投资人看好古天乐刘若英这个组合,由马楚成做导演拍一部惊悚片,后由于故事不大适合演员,放弃。

几经寻找剧本,相中了刘若英的小说《Happy Birthday 》,由刘若英经纪人张艾嘉改变成剧本。写剧本和找投资需要一段时间,马楚成被好友唐季礼请去做自己监制的电影《男才女貌》导演。这边电影杀青,那边剧本写好资金到位,马楚成立即投入《生日快乐》的拍摄。《生日快乐》是要在2006年11月上映,但由于片子是由张艾嘉剪辑,需要时间,无奈档期错后,被发行公司安排在2007年元月公映,而《男才女貌》亦是这个档期上映。就这样,有人说马楚成左手和右手相互PK。

  和马楚成情况差不多的是演员陈坤,他主演的两部电影《云水谣》和《门》都被安排在2006岁尾同一时间档上映,好在这两部电影都是中影集团发行,为了能让演员有足够时间配合两部电影宣传,《门》上映日期改在2007年元月。《男才女貌》和《生日快乐》并没有完全撞都一起,两部电影分别是1月9日和1月16日上映,做完《男才女貌》首映一星期后,马楚成到北京参加《生日快乐》首映面对记者开玩笑说,哇,这个人,他又来了。如今香港电影业不景气,马楚成一年拍了两部中等成本的爱情文艺电影,看来其剧情片执导水平颇受投资人的肯定。

  《男才女貌》和《生日快乐》是两部气质不同,但都是制作水准成熟的爱情文艺电影。

  在故事上:《男才女貌》讲的纯美的爱情故事,如电影中小城大理的天空一样瓦蓝和澄澈;《生日快乐》则是现代都市男女分合不定的爱情,真实得仿佛就是你身边的人和事。在叙事上,两部电影采用了主角煽情让观众动容忧伤,配角幽默让观众放松的手法。虽然招数不新,但不落痕迹小忧伤小幽默的小资情调,颇能打动人。

  《男才女貌》是童话般的爱情,也是马楚成擅长驾驭的题材,煽情指数直奔《星愿》,让不少观众感动得泪洒影院;然而,也有部分观众认为故事太假,不买账。《生日快乐》属于集体创作电影,在这部电影有刘若英的原创故事,张艾嘉的剧本和剪辑,马楚成的导演和摄影,整个故事看下来,结构颇像张艾嘉《心动》,当你以为故事就那样结束了,却突然转换出一段,抛出一个意外的结局。

  摄影师出身的马楚成高明之处是把故事、人物和拍摄地景物自然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夏日麽麽茶》的东南亚海滩,《东京攻略》中东京,再到《男才女貌》云南大理,故事和景物结合的妥帖舒服,让人称道。《生日快乐》影像也是马楚成一贯的清新流畅风格,镜头自然的提移让画面的空间感十足,完全看不到一般爱情文艺电影由于室内戏多而出现的空间局促感,画面格调唯美又不失明快。

  虽然《男才女貌》和《生日快乐》属于近两年难得见到的中上水准的爱情文艺电影,但面临着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男才女貌》上映第一周票房是200多万,《生日快乐》内地票房是500多万。分析两个片子票房不高原因,一是目前爱情电影市场的普遍低迷现状难以改观,再是上映时间安排不当。圣诞节、元旦档期观众刚过了一个观影高峰期,正酝酿着春节和情人节看什么电影。这中间上映的《男才女貌》、《生日快乐》就会被忽略。另外,高圆圆余文乐古天乐和刘若英,包括马楚成,也能号召起一部观众走进影院,但仅仅是喜欢他们的那部分人,对票房促进的意义不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残雪 | 赵薇 | 许导 | 潘知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