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音乐排行榜

乐坛常青树小田和正出新曲 60高龄勇夺公信榜首

日本公信榜单曲榜单(8月27日)
日本公信榜单曲榜单(8月27日)

  本周公信单曲榜单上的老歌和新歌均势立敌,一共有五张新发行的单曲登上了本周的十佳排行榜。本周排名第一的是因为曾经演唱《东京爱情故事》的主题曲而被大家记住的小田和正的最新单曲《心》。第二名的是由杰尼斯唯一一个乐队形式的出道组合Tokio带来的双A面单曲《本日,未熟者/Over Drive》。第三名的是时隔八年再次出山的桢原敬之为富士电视台夏季日剧,由玉山铁二主演的《对牛许愿》的主题曲《Green days》,歌曲描述了青春与少年的青涩年代。排名第五位的是双人组合mihimaru GT带来的充满动感的最新单曲《俄然Yeah!》,从名字就不难看出这又是一首典型的mihimaru GT风格的歌曲。最后一张新单曲是拍名第八位的由名字古怪的组合The Kuromaniyonzu带来的名字同样古怪的单曲《Girigirigagangan》。

小田和正《心》
小田和正《心》

  本周首先做推荐的是获得第一名的由小田和正带来的新单曲《心》。其实说到小田和正,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即使不太了解日本乐坛的人应该也都听说过小田和正的名字。因为他实在是太有名了,九十年代小田凭借大热门日剧《东京爱情故事》的主题曲《突然发生的爱情故事》被大家熟知。时至今日,恐怕不少人去卡拉OK的时候还少不了要唱唱这首表达了完治和莉香有缘无份的爱情的歌曲。马上要60岁的乐坛常青树小田和正出生于神奈川县横滨市,毕业于早稻田大学理工学部建筑系。

虽然专业和职业完全不沾边,最终小田还是选择了自己热爱的歌唱和歌曲创作事业。虽然大家现在知道的小田和正多半是个人单飞的他,其实小田和正最早进入乐坛是从乐团做起的。1969年,小田和正结识了铃木康博和地主道夫.这三个人组成了乐队Off Course,之后经过人员变动调整, 70年代末80年代初,乐团迎来了最辉煌的时期。当时由小田和正领军的这只超级乐队组合可以说是日本数一数二的"大人气"团体,所向披靡。.这时期的小田和正除了演唱,也参与词曲制作,实际上在这个时候说小田和正是词曲制作人更加的确切些,他创作出一大批脍炙人口的歌曲。慢板的旋律加歌词中透出的却是一种淡淡的温柔,这也是当时乐团深受女性歌迷喜爱的重要原因之一。时至今日,这种风格依然清晰的留存在小田演唱的歌曲中。1989年,乐队解散后,小田和正干起了音乐策划,1989年的秋天发表单飞后第一支单曲《Little TOKYO》。不过,小田和正最最成功的代表作还是是1990年为富士台大热门电视剧《东京爱情故事》配唱的《突然发生的爱情故事》了.之后的几首名作《Oh! Yeah!》,《想对你诉说》以及《woh woh》和《Kirakira》均有不错成绩.近年来,小田和正除了出唱片屡屡获得公信榜佳绩,他担纲制作的作品同样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比如年去年他为新生代偶像组合KAT-TUN制作的《我们的街道》一经发售就取得了45万的佳绩,成为了公信榜的冠军歌曲。另外,小田和正还涉足到大屏幕中,导演了《何时何地》,《绿色的街道》等电影,可谓多栖的全才。

  事实上,小田和正绝对不能算“帅哥”那种风格的歌手,但是他却凭借自己独特的风格赢得了歌迷的心。说到小田和正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为热播电视剧和知名广告配唱主题曲,正是从这种日本人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小田积累了超高的人气。本次的作品《心》,同样是他为本季度富士电视台的大热门月九档电视剧《初吻》配唱的主题曲。而这次获得了公信榜的冠军,他也因此刷新了一项新的纪录,那就是年纪最大的(59岁零11个月)获得公信排行榜冠军单曲的男性歌手。不得不令人感叹,这样的纪录也只有小田和正可以做到。小田和正的声音和演唱技巧非常有特点,他拥有着非常清澈的高音音域,甚至可以和女性的高音音域媲美。这么多年以来,小田的风格一直都没有改变过,有些人可能会批评他“不思进取”,但是恐怕有更多的人喜欢他这种“固执的坚持”。小田自称他没有经历过变声期,当初因为这件事情还去医院检查过身体,但是却被医生告知自己的声袋是被“上天眷顾”的特殊的声袋,即使经历了变声,声音也不会发生很大变化,所以歌迷们才有幸时至今日依然能够欣赏到他那依然清澈如水的声音。听过《心》之后,熟悉小田和正风格的人都能很快的分辨出这是小田和正演唱的歌曲,慢板的抒情歌曲,琅琅上口的歌词中透出一种淡淡的温柔,,旋律简单明快,但是这些看似简单的元素加在一起却传达出了一份不一样的坚持和力量。正是这份不一样的力量使得多年以后依然有这么多歌迷愿意跟随他吧。

秋川雅史的《成为千之风》
秋川雅史的《成为千之风》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排位第六的秋川雅史于2006年5月24日发行的《成为千之风》。作为一名美声唱法歌手,秋川雅史的这首歌曲,出人意料的在流行歌曲当家的单曲排行榜上拥有了不错的排名,最近这半年来一直是在公信榜单上停留。秋川雅史1967年出生于爱媛县,四岁开始就开始接受小提琴及钢琴的培训,后来在父亲的指导下转向了声乐界。在国立音乐大学跟随中村健学习了声乐之后,又去意大利声乐学校修读了研究生。回来之后参加过多次演出,发行了专辑等等但是都没有取得太大的反响。去年发行的《成为千之风》开始的半年时间也只卖出了几千张。在06年前半年的排行榜中《成为千之风》才排名第168位。然后随后转机来了,经过商业包装和策划,《成为千之风》和秋川雅史可以说是一夜之间窜红。参加了去年年底的红白歌和战之后《成为千之风》在今年1月15日的公信榜单上突然成为了第五名,这也是十几年来第一次有美声唱法歌手进入前五名。随后的1月22日的公信排行榜上本作品终于成为了第一名,这也创下了从168位猛窜到第一名的公信历史纪录。这之后,本作品在今年一直都在榜单前二十名里上上下下,是至今日依然能够看到本作品的魅力不减。

  这首《成为千之风》是根据著名的外国诗歌《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改编而来,因此本作品也成为了在葬礼上非常流行的歌曲,大概是这首歌曲表达了一种随风而逝的豁达宽广的胸襟以及自由无拘无束的感觉吧。虽然《成为千之风》和秋川雅史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商业操作手段的成功,但是不可否认,秋川雅史的个人努力也十分重要。据说为了保持声音状态,秋川每天要跑2公里,并游泳600米,然后还有一系列腹肌,背肌等等身体训练和发生训练。在意大利留学的过程中也曾经发生过扁桃腺发炎,回国做了三次手术的绝望时期,回国后也经历了完全无人问津的尴尬时期,但是这一切秋川都挺了过来,现在终于到了收获的时期。在日本,秋川雅史被女性歌迷称为“秋大人”或者“高音贵公子”,因为他总是身着白色的衬衫,前襟的第2,3颗纽扣开着,俨然一副王子的造型,同样具备了努力,实力和机遇的“贵公子大人”,当然就获得了今日的成功。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