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纪中新说《西游记》 石猴身体透明是“玉猴”

  张纪中翻拍名著经典《西游记》,从一开始就引起了广泛关注。尤其是在各版本影视剧“西游记”问世均遭到指责之后,张纪中版《西游记》被很多人质疑。昨天,在尚未正式招兵买马之际,张纪中率先和第一批“西游记家庭成员”——特效制作队伍,与各大媒体见面。

  关于角色

  石猴蹦出时当是玉猴

  张纪中在发布会上表示,《西游记》为了营造古典名著中震撼荧屏的神化意境以及各路神仙和妖魔鬼怪,将大量运用高科技手段,通过逼真的电脑动画和特技效果演绎古老神话。对于主要角色孙悟空的设想,张纪中透露,“《西游记》开篇所讲从石头里蹦出的石猴,应该是有较高温度的,所以石猴开始并不全身长毛,而应是通体呈半透明色,像羊脂玉一样,称它为玉猴更合适。”

  猪八戒九拜师傅才变相

  对于猪八戒的出场面貌,张纪中也有了初步设计,“猪八戒开始被贬投胎,刚出镜是应该是青面獠牙的,很凶恶才对,直到它遇到唐僧,九拜师傅之后才变成一个喜庆的猪八戒模样。这其中就需要大量的特技处理,每次叩拜之后猪八戒的脸都会有所变化。而当猪八戒再去与妖怪们打拼时又变得凶暴。”

  唐僧不是“小白脸”

  在经典版《西游记》中,唐僧的扮演者都儒雅有致,并且深得妖精们的垂涎。在即将翻拍的新版中,张纪中表示,“我拍的唐僧一定不是‘小白脸’,如果唐僧只是一个让女妖精看了想成亲,男妖怪看了想吃肉的唐僧,那他就失去了意义。首先唐僧不是见到妖怪就吓得魂不附体,他很坚毅,唐僧应该代表了一种精神和文化。”

  关于演员

  张纪中每次拍戏,演员的挑选是其最下工夫的环节,此次拍《西游记》虽然演员事宜还没有提上日程,但众媒体对此关心的程度已经达到白热化。对于记者的提问,张纪中称:“演员什么时候选还是未知数,总之曾经演过我的戏的人都有可能在《西游记》里出现,黄晓明和李亚鹏都在被邀请之列,但至于演什么角色还没定,戏份应该不会太多。”张纪中曾在《神雕侠侣》里扮演过角色,被问及这次会不会再过一把戏瘾,他哈哈笑道,“可能会吧,太白金星或者哪个神仙。”

  谈到与经典版《西游记》的比较,张纪中说:“很多人都劝我不要重拍,说我再折腾能拍出什么效果?但我觉得《西游记》可拍的空间非常大,那部《西游记》是那个年代最好的精品,我不比,我就想拍出现如今的精品。”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僧 | 张纪中 | 猪八戒 | 张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