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英皇官网 > 最新动态-英皇官网

《太阳》9月14日国内上映 瞄准亿元俱乐部(图)

  历时11天的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今天凌晨落下帷幕。昨天,《太阳照常升起》的发行人于冬搭威尼斯“顺风车”赶回北京,为《太阳》9月14日在国内上映造势。于冬信心十足地表示要将《太阳》带进票房亿元俱乐部。

  档期分析 《太阳》一枝独秀

  于冬透露,《太阳》原定9月21日上映,后经发行方跟院线协调后,提前到9月14日。
而另一部威尼斯参赛片《色,戒》的内地上映时间则由9月26日挪到了10月26日。对《太阳》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一方面正好借到威尼斯的东风,一方面上映时间充足,还避免了和《色,戒》的票房竞争。

  于冬做了个分析,《太阳》的票房过亿没问题,所以在全国共投入了400多个胶片和200多个数字拷贝,数量上超过了8月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1995年上映时观影人次超过一千万,也培养了喜欢姜文电影的观众群。按照现在票价,只要有四分之一的人来看《太阳》,票房就过亿了。”于冬分析说,“而且现在一部电影过亿并不难。投入了600多个拷贝,每个拷贝放20万元的票房,票房就过亿了。而且华星这种影院一个拷贝就放出上百万的票房,平均20万没问题。”院线人士看好的是《太阳》的档期,一位院线经理告诉记者:“《色,戒》挪到了10月底,整个9月里就没有能对《太阳》形成威胁的商业大片,票房当然不会差。”

  频上封面 姜文其实很紧张

  每每被问到对《太阳》的票房预期,姜文就显得不太关心,说这是发行人的事情,问导演票房是“专业不对口”。但自《太阳》提上宣传日程以来,姜文就一反从前的低调,和媒体异常合作,甚至多次为时尚杂志充当“封面男郎”,种种迹象显示姜文对《太阳》的票房前景其实很在乎。而据于冬介绍,由于拍摄中的种种曲折,姜文本人也“被迫”成为《太阳》的投资人之一,不可能不在乎《太阳》的票房。

  《太阳》累计投资额接近1000万元美元(约8000万人民币),在云南拍摄期间就遭遇资金困难,当时姜文自己投了钱进去,还向弟弟姜武借了笔钱,总算撑过难关。但去年11月拍摄新疆外景的时候《太阳》再度陷入财政困境。最终香港英皇出资数千万解了燃眉之急。《太阳》送审前,姜文请投资人看片,其中就包括英皇老总杨受成。当时姜文让助手买了香槟,给每位进影院看片嘉宾一杯香槟,他自己则跑到放映间,亲自调音效和焦距。于冬回忆说,“我当时接过香槟,跟姜文握了握手,发现他手心凉凉的,都是汗水。”晨报记者杨莲洁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文 | 于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