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 > 独家报道

威尼斯的中国娇娃 比演技、比风情、比人气(图)

    搜狐娱乐讯:本届威尼斯影展,除了众多重量级导演的登场亮相,我们还看到了多位华人女星争艳海外的身影与画面,人生本就是一场情节复杂、画面奇异的经典电影,只要你善于去发现,就自然能从一些细节中,咂摸出生活的五味来。昨日的“导演争雄”之后,我们今日来看“女星抢艳”,一起盘点和品评一下在这次影展上亮相的“中国娇娃军团”的精彩表演:

  汤唯大战周韵 一鸣惊人 VS 步出神秘:

汤唯大战周韵
汤唯大战周韵

  作为本次电影节最受关注的两部影片,李安《色戒》姜文的《太阳》一直被媒体拿来做比较,而两部影片里的女主角自然也登上了“PK”台。虽然在国内,已有不少作品问世的周韵名气显然要大过汤唯,但对于威尼斯来说,她们却无疑是两张陌生的中国面孔,处在同一条起跑线上。

  比气质,周韵和汤唯不相上下,都属于典型的东方女孩,温柔端庄,比演技,周韵虽比汤唯的经验丰富,但与汤唯在《色戒》中独撑全场并“一脱到底”的勇敢相比,周韵在《太阳》这部四段式的剧情片里,可供发挥的余地就有限了。姜文这部新作强烈的个人印记与对新鲜风格的追求,让他的演员即使能尽情发挥,其个人锋芒也难以从整部极具导演控制力的戏内跳脱。而汤唯则就不同了,《色戒》原本就是一个女人挑梁的故事,而且其原著中已经对汤唯饰演的角色性格有了较为准确的描述,她要做的,仅是让纸上的人“活”起来就已经会很出色。这时,再加上一个奥斯卡奖和金狮奖双料得主李安,他在海外的知名度显然高于已经七年没有新作问世的姜文,因此,在威尼斯,汤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一鸣惊人也就不足为奇。当红毯上众多的外国记者高呼“TANG!”(或“WEI”),尽管还有些青涩、有点紧张,但汤唯无疑已是这片天地里人气最旺的中国女星。
  而周韵,威尼斯给她带来的,或许更多的是“步出神秘”,《天地英雄》里的小和尚,是周韵迈向国际的第一个坚实步伐,可这一脚伸出去之后,她的生命里却出现了一个男人姜文,接下来是恋爱、生子……长期将自己隐藏在姜文巨大的背影之后。以至于连她原先的经纪公司,都因为她的“足不出户”而无能为力。那时的周韵,是传奇的、封闭的,甚至也是神秘的。

  这次来威尼斯,周韵的阳光洒向了每一个人,淡定、直率、亲和、与世无争,这不是一个“昙花一现”的明星能够学会的素质。虽然在公众视线中,周韵总是被别的人抢走了光芒,比如姜文、比如汤唯、甚至红地毯上高挑又爆乳的孔维,但任何一个细心的人,相信都能从一些瞬间中发现周韵身上蕴藏的巨大能量。

  如果没有李安,汤唯或许依旧只是一个“小角色”。

  可周韵即使没有姜文,也有可能成就为中国影坛新一代中的佼佼者。

  一切都只待时间去证明。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文 | 李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