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 > 榧子看片室

榧子看片9:三池崇史《寿喜烧西部片》燃情影院

榧子推荐:cult片迷千万不要错过哦

榧子惊奇:昆汀出现两次,每次都有掌声迎接,红得无法想像

榧子有感:电影院像开派对似的热闹

榧子慨叹:日本人使用英语很不羁,好在此片的关键是打打杀杀

《寿喜烧西部片》海报
《寿喜烧西部片》海报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4日,夜里10点半看三池崇史的《寿喜烧西部片》,之前刚刚媒体场的放映,千人大厅仍然几乎坐满。才第一个镜头,电影院里就开始响起掌声,正当我惊讶于三池崇是在西方观众心目中的崇高地位时,答案揭晓:原来第一个镜头是昆汀他老人家。昆汀在这部电影中出现了两次,每次都有出现都有掌声迎接,他随便一句对白,底下都有观众发出心领神会的笑声。作为一个导演,如此红法简直令人称奇

  这是三池崇史的一部类似命题作文的电影,它的任务就是把西部片和日本武士片的风格结合起来。

伊势谷友介演的白派首领每次杀人都刀枪并用,先用枪打倒敌人,再用武士刀收尾,最后的结束动作是标准的武士片收刀动作。

  影片采用英文对白,日本人在英语的使用上挺不羁的,出来后还有日本记者问我,能看懂他们用的英语吗?好在这部电影对白不是关键,关键是打打杀杀

  电影一会儿是黑泽明的风格,一会儿是塞尔乔-莱翁的风格,当一颗子弹过去人的肚子就穿了个半径10厘米的窟窿时,又是三池崇史的风格,观众也很配合,每当这种血腥镜头(你知道,三池崇史总是喜欢在血腥的同时还搞点冷幽默)出现时,都会有人鼓掌致敬,电影院像开派对似的热闹。

  最后的大战由使刀的伊势谷友介迎战使枪的伊藤英明,由于伊藤英明使了点诈,在武士刀斩断他右手的枪时,他用藏在左手的小手枪胜之不武地结果了伊势谷友介。也许,三池崇史是用向西部片致敬的概念骗来了投资,之后还是很拽地宣布,还是武士刀厉害啊。

  《寿喜烧西部片》应该也是三池崇史这几年的电影中最好看的一部,不过放映过程中也有个别观众因为受不了三池的恶趣味而退场。近年的日本电影大多都有这个问题,有固定的观众群,但是对非日本片影迷来讲,有挺大的进入障碍,所以得奖这件事《寿喜烧》就别想了。可是,cult片迷千万不要错过哦。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