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 > 榧子看片室

榧子看片7:伊拉克战争题材影片,全世界流泪

异曲同工:同是关于伊拉克战争

却有不同:《决战伊拉谷》情节俗套
          纪录片《节选修订》媒体评分居高

意义何在:一场战争,全世界流泪

  美国的事儿就是全世界的事儿,美国的明星也就是国际巨星,威尼斯电影节上,凡是有美国巨星主演的电影,红地毯仪式都会被安排在晚上7点的黄金时间的,相应的那一场电影的票价是40欧(约400人民币),而其它场次的票价则在8-10欧不等。

  那么23部参赛电影里,就有两部是关于伊拉克战争的也不奇怪了。保罗-哈吉斯的《决战伊拉谷》和布莱恩-德-帕尔马的《节选修订》,代表了战争的两面。

  《决战伊拉谷》通过一位父亲追踪从伊战归来后的士兵儿子曝尸荒野(被斩成了40多块)的真相的过程,一点点展示了战争对人性的摧残。

听起来好像很俗套?确实有点儿,这点事儿拍越战的时候还没拍过瘾呐。可是怎么办呢,美国人的伤痛也是全世界的伤痛啊。

  保罗-哈吉斯在技术上,还是比《撞车》时有进步的,至少没有在片头片尾各来一段幼稚的抒情诗,但是除了汤米-李-琼斯的表演,也很难说《决战伊拉谷》还有什么特别之处。

  德-帕尔玛的影片之所以叫《节选修订》,是因为这是一部关于伊拉克战争的摆拍的纪录片,取材于真实素材,被导演经过节选和修订的加工了,因此得名。电影交错使用了阿拉伯语和英语,用很震撼(对于艺术来讲,我以为这个词代表的不一定是褒扬)的手法,表现了美军对伊拉克人民所做的种种超越作为人类的底线的行为。

  说实话,这种电影对我这种政治盲来讲完全是一种折磨。侵略者无理由地在检查点残杀平民并不承担责任,闯入民宅搜查,强暴民女……把这些事情告诉我等平民,除了频添堵物于心,何意义之有?

  正如喜欢看爱情喜剧的人无论多么老套的情节都能甘之如饴,对政治题材感兴趣的观众,也会无论多少遍的重复,仍然受到这些事实的震撼。因此《节选修订》的媒体评分目前是3.45,与侯麦的《男神女神的恋爱史》并列第一。而后者,恰巧是一部爱情轻喜剧。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拉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