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赎罪》 > 最新动态

《赎罪》女主角凯拉大呼:詹姆士之吻无人能及

国导演乔-赖特的新片《赎罪》改编自布克奖得主伊恩-麦克尤恩的同名畅销小说。作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片,《赎罪》主创人员于威尼斯当地时间昨日下午举行了发布会,导演乔-赖特、男女主角凯拉-奈特利、詹姆士-麦卡沃伊,英国老牌影星凡妮莎-雷德格雷夫,和在片中饰演13岁布莱奥尼的小演员等出席了发布会。
《赎罪》主创人员于威尼斯当地时间昨日下午举行了发布会。

  曾将《傲慢与偏见》搬上大银幕的导演乔-赖特,成功地将原著作者麦克尤恩对细节的痴迷和偏执在大银幕上表现出来。尽管赖特在发布会上坦言在开始筹备拍片前从没看过小说,不过由于原著作者伊恩-麦克尤恩也是该片的制片人之一,而编剧汉普敦是得到麦克尤恩本人钦点的剧本改编者,因此影片还是忠实地将麦克尤恩细腻的写作风格一展无遗。没看过小说的不止赖特一人,女主角凯拉-奈特利也承认自己一直没时间读完小说,尽管她的母亲早就为她准备了一本放在床头。

奈特利还透露,最初导演和制片人想让她饰演成年时期的布莱奥尼一角,但是她在第一次读剧本时就爱上了布莱奥尼的姐姐塞西丽亚,塞西丽亚更有女人味,正符合她目前从少女向成熟角色转型的需要。

  但是因为片长时间有限,一部“全景式”的小说免不了在大银幕上被压缩成一个两小时的爱情故事。表演方面,凯拉-奈特利的表演并不像先前外界评论的那样进步神速,倒是男主角詹姆士-麦卡沃伊成了片中的最大亮点。不过面对记者的高度评价,麦卡沃伊却把功劳都让给了整个团队,“从原著、编剧,到导演和群星演出阵容……能和这样优秀的团队一起工作是我最大的幸福。出演这样一部影片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最后完成的影片也正如我期待的一样完美。”

  综观影片,的确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比如在大银幕上出现军人归来的无声资料影像时,音乐家德彪西的代表作《月光》让一种面对着凯旋的画面却高兴不起来的微妙情绪充满了电影院;影片结尾处,英国老戏骨级演员在有限的几分钟内精彩的表现以及著名导演安东尼-明格拉客串出演电视节目主持人的一次小露脸给了看片的记者不少惊喜。在描绘敦刻尔克大撤退时,导演选择用一个长镜头诗意地表现出焦躁、思乡、战争的残酷以及军人们看不到明天的绝望。然而,据赖特透露,这个长镜头的创意却是来自一句玩笑,“有天我跟摄影师开玩笑说,试试我们这个镜头能拍多长吧?结果大家都觉得这个想法不错,于是把我这句玩笑话付诸实践了。这个镜头从彩排到完成只用了一天。我们早上6点开始彩排,到晚上6点就拍完了———不收工也不行,因为有一部分布景在那时倒塌了。”

  奈特利曾在《加勒比海盗》系列电影中与两位合作男影星强尼-德普以及奥兰多-布鲁姆分别有过吻戏,在昨天记者会上她被问到更喜欢和两位男演员中的哪个演吻戏时,奈特利却突然提高嗓门高声说:“詹姆士(指《赎罪》中的男主角詹姆士-麦卡沃伊)!詹姆士的吻功最棒!无人能及!”惹得一旁的麦卡沃伊羞红了脸仰头大笑。至于是否还会接拍《加勒比海盗》续集,奈特利回答:“我拍了1、2、3,已经够多的了,我不觉得还会有4。”

  记者手记第天2天

  李安到了!

  忙乱依然是今天的主题,而且根据日程表显示,如此状态基本要待所有华语电影人撤出丽都岛才能宣布告一段落。

  为了不错过开幕片,我们一早从住宿的地方出发坐船去丽都岛。早晨的圣马可广场很安静,因为游客们还没有起床。阳光下的一切显得开阔而从容。不过,时间不允许我们多做停留。毕竟丽都岛距离我们住宿的地方还有近半个小时的路程。不知是否这两天连续坐船过多,坐在新闻中心里还有在船上晃荡的错觉。

  新闻中心内的气氛跟昨天差别很大。不再有空闲的电脑、电源,所有人都在忙碌着。对着今天的流程开始圈点重点。开幕电影还算不错,所有人看得很安静,偶尔也会有会心的笑声传出。而今天所有悠闲的时光,也在电影字幕开始后彻底结束。走进新闻中心,听到的第一个消息是———李安到了。一早不辞辛苦去机场的同行说,这一次很值得,因为李安的态度友善了很多,他们得到了一次5分钟的专访机会。不过,《色戒》剧组的降临让大部分华语记者开始紧张,尤其是香港台湾的记者,他们开始纷纷打听李安等人入住的酒店。

  与记者们抓狂焦躁的状态相比,有着75年历史的威尼斯电影节优哉了许多。开幕红毯直到下午时分还是看起来不甚凌乱。那些代表威尼斯的金狮,依然被堆放在红毯的一侧,没有找到他们合适的位置。不过,在开幕红毯与晚间闭幕式举行的电影宫连接的位置,两道白色的大门封锁了背后的风景,让人感觉很神秘。而另一侧则营造了一项铁球破墙而出的行为艺术,看起来和周杰伦新片《不能说的秘密》结尾的画面有些相似。最能让人感觉到这是一个热爱电影的人聚会场所的是售票窗口。那里永远有从不知哪里赶来的影迷,排队购买他们希望观摩的电影的门票。

  《色戒》、《足迹》、《遥远的北方》等多部参加本届威尼斯影展的剧组主创人员昨日都抵达了丽都岛。李安、汤唯、王力宏几乎同时抵达威尼斯马可-波罗机场,而稍早一些,梁朝伟的身影刚刚出现在这里。几位主创人员的心情看起来都很不错,对于前往机场迎接的媒体也很配合。在电影节组委会提供的名单上,陈冲也应该在昨日抵达。另外,参赛片《足迹》的导演肯尼迪-布拉纳以及主演裘德-洛以及《导演万岁》的日本导演北野武也都在昨日抵达,他们将在今天参加各自影片的发布会以及红毯环节。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奈特利 | 赖特 | 詹姆士 | 尤恩 | 凯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