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独家:顾长卫赋闲在家 与蒋雯丽婚姻出问题?

我来说两句 2007年08月23日10:45 来源:完全娱乐 作者:文/摄 常其 邓逅

  这是一次特别的经历

  6月底的一天,记者无意间发现了一条相当劲爆的“线索”。

  那是网络里一个房产业主的论坛,其中有这么一篇帖子,内容是发现了蒋雯丽和顾长卫,当时蒋顾二人带着孩子和他们家“9个月大,巧克力色的拉布拉多犬”也在遛狗。双方还交流了一番养狗的心得。帖子的最后一句,该网友声称:“蒋雯丽还怀着身孕,挺明显了,怪不得最近没出来拍戏呢。”

  这立刻提起了记者的兴趣,决定前往他们夫妇在京的住所——顺义天竺附近被称为“明星部落”的移动高档别墅一探究竟。

  守候两个月,蒋雯丽一次都没出现

  蒋雯丽和顾长卫目前居住的这栋别墅,是05年前后从别人手中买下的二手房。

  虽说是旧房,但因为这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设施齐全的配套以及庞大的面积,错综复杂的内部结构,所以该别墅开盘数年后,国内每栋别墅的价格仍在400万到500万之间。买下这栋别墅之后,顾长卫亲自设计监工,精心选材,花费百万装修让屋子焕然一新,还在地下室弄了一个很大的摄影棚,在院子里修了一个游泳池。算是当时送给他们12年婚姻的一个特别礼物。相比二人结婚时居住的“洞房”,位于北京六里桥附近的一套只有30平米的小屋,这栋和天后那英之前居住的别墅毗邻的房子可谓是他们多年在娱乐圈打拼之后,结出的一个盛大果实。

  从获悉蒋雯丽怀孕到这篇稿子完成,跨度长达两个月,这两个月内,记者多次“潜入”别墅区内,在他们家门口长时间蹲守,奇怪的是,几次从上午一直等候到夜里,都没见蒋雯丽走出过家门。每次就只看到暂时“赋闲”在家的导演顾长卫,有时,他会和儿子一起,开心地在院子里洗车,相互洒水嬉戏。顾长卫家每洗一次车,都是一次相当好大的工程,因为他们家的车实在是太多了,一水儿的奔驰宝马、房车越野旅行车,仅记者所见,就有三四辆之多,院子里庞大的车库已经放不下,一辆价值近百万的奔驰旅行车只好停在门外的便道上。对于这个温馨的三口之家来说,显然已超出人均一辆的使用范畴,看来顾长卫不仅喜欢相机摄影机,对于名牌骑车也有相当大的“收藏兴趣”。

  虽然和儿子一起共享天伦,虽然家中不时有女客登门,但在记者漫长的等待过长中,“女主人”蒋雯丽却始终没有现身,除了顾长卫偶尔露面,勤快的女保姆手脚不停地打扫院子、遛狗,其他时间,这幢庞大的别墅就一直处于静悄悄的状态,给外面守候的人心中留下一个巨大的问号:不是蒋雯丽怀孕了吗?从那位无意间爆料的网友的行文中判断,他应该不会在自己家的业主论坛里说假话啊?那样的假话,说给谁听?即便她没有怀孕,就更不应该两个月都不露面啊?莫非女主人干脆就长期不在家中居住?

  这样频繁而没有收获的蹲守,最后吓到了顾长卫。

  7月的一天,记者入场而至,潜入别墅,将车停在顾长卫家门口的小道上,之前的一次守候中,我们没有等到蒋雯丽,却看到一个长相酷似年轻时的蒋雯丽的靓丽女子进入顾导家中,很晚都没有再出来(不过从顾导儿子和那位女士的熟识程度上判断,应该是他们家的亲戚)。所以这次打算再来碰碰运气。下午,顾长卫走出了别墅,抬眼就往这辆已经有些熟悉的车内张望,表情很是慌张,接着,他登上自己停在门外的那辆奔驰旅行车,两位亲戚魔杨的女士走出他家门,上车直奔机场。送走这两位女士,顾导用很明确的方式明示后面尾随的记者,自己已经知道有人跟随,然后迅速回家。

  十四年婚姻,他们不再恩爱?

  对于一个明星家庭,特别是蒋雯丽顾长卫这样的双明星家庭来说,必然要承受比普通家庭更多的关注。他们俩至今十四年的婚姻道路,更是坎坷不平。

  90年,还在电影学院上学的蒋雯丽在陈凯歌那部《霸王别姬》里获得了一个小角色,也人士了那时任摄影的顾长卫,拍戏时擦出的爱情火焰让蒋雯丽在结束《霸王别姬》剧组的拍摄不久,就获得顾长卫的邀请参加自己的生日派对,当晚,他还当着所有朋友的面和蒋雯丽跳了派对的第一支舞……

  1993年7月,蒋雯丽大学毕业就和顾长卫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按理说,这段爱情与婚姻将是值得祝福的,可明星的身份让他们二人在不断收获事业成功的同时,也忍受着流言蜚语一次次的侵袭。特别是在婚姻跨过7年之痒后,这样的流言越来越多。更有传闻在顾长卫拍摄《孔雀》时,蒋雯丽带着孩子突然出现在剧组,一住就是数月就是为了看住老公,省得被剧组内的女注意惦记。去年,圈子里还传出顾长卫和蒋雯丽已经离婚,蒋雯丽和演员孙淳生出感情的消息。

  顾长卫蒋雯丽的婚姻总不能和他们的别墅一样平静,在这样的气氛里,“蒋雯丽再度怀孕”或许能成为击破这些传言的铁证,但很遗憾,虽然网友言之凿凿,但我们耗时两月,也没能捕捉到蒋雯丽怀孕的图片。

  8月15日,蒋雯丽在“消失”近一年后,再度出现于公众视野,导演张一百的电影《少年》正冒着重庆的酷暑紧张拍摄,蒋雯丽素雅亮相篇产,和另一主演莫文蔚一起参加影片拍摄,此时,入住1800元每天商务套房的蒋雯丽,丝毫没有怀孕的迹象。

  事情进展到这里,一个问题解决了,蒋雯丽没有怀孕,别的问题出来了,蒋雯丽为什么一直没回家?那个陌生的年轻女士真的是亲戚吗?他们俩的婚姻是否出现了问题?但这些问题就不是我们能回答的了。

  收入不平衡,蒋雯丽赚钱养家

  看到顾长卫蒋雯丽的豪宅名车,一定会有读者发出疑问,也没见顾长卫蒋雯丽拍多少影片,这个家庭为什么会如此富足?其实留意一下电视上的广告就能窥知一二,已经有观众反应蒋雯丽广告做得太多,吃喝穿用全包括,电视上到处可见由她代言或推荐的产品,嫣然新一代“广告女皇”。

  据不完全统计,蒋雯丽一年来代言的广告近二十个:有钙片、口服液、蜂王浆、鸡精、奶粉、饺子、汤圆;以及家俱、橱柜;凉席、脂肪机;洗面奶、护肤霜、沐浴乳等等。商家集体相中蒋雯丽,除了她自身成功的商业运作外,也是看重她亲和、温柔、颇具传统美人标准的外表和气质。还有一条很重要的原因是,和顾长卫经验多年的良好婚姻也让她成为“健康好主妇”的不二人选。

  据说,近些年这个明星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是蒋雯丽的广告代言。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