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江一燕歌手身份入行 首部电影釜山获奖



  黄锐:你拍过那么多戏里面有没有觉得自己特别喜欢的?说一个最喜欢的。

  江一燕:最喜欢的《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

  黄锐:为什么?

  江一燕:那个角色是让我出乎意料的,现在改名叫《我们遥远的青春》,一开始我并不想演萌萌的角色,我觉得她太平淡太简单了。作为演员来说,如果我生活当中是一个简单的人,在角色里面我想演一个复杂的人,一定是这种心理。表演对于演员来说就是一个他释放的出口,当时我特想演跟自己特反差的角色,被陈老师一通说,先把自己的角色演好。

演完萌萌之后,我觉得生活就是这样,把你该做的踏踏实实做好再做你想突破的事情,而不是一步飞到天上,所以我现在是爬行者,慢慢地走,而不是一下子想飞。

  黄锐:演一个跟自己太相近的人比演一个比自己反差大的人更难?

  江一燕:只能说越简单的角色越不好演,太平淡了,还要让观众看到她的性格看到她的魅力,其实要从很多小细节入手,可能一个表情一个小的动作,而不是演一些特夸张轰轰烈烈有很多的肢体语言,但是像萌萌那样的角色很少,所以要很细腻把握她。

  黄锐:这次跟佟大为合作,佟大为在你心中是什么样的演员?

  江一燕:他跟我的某些个性很像,我们属于那种不会轻易改变自己,不管今天被别人碰着,或者明天大家不想理你,对你周边朋友的感觉都是一样的。

  黄锐:不会因为别的事情改变自己的观念?

  江一燕:对,说话方式摆架子什么的。他跟我接触,我还是一个新人,我们最早合作他从来不会有那种不爱搭理你,会特别照顾新手对手。

  黄锐: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其实像江一燕这样作为把自己看作是新人,刚刚步入到跟一些老演员合作拍戏的时候,会不会于心里来说做一个调整,不把自己当一个新人,在片场大家都是公平的大家都是演员。

  江一燕:在片场是这样的,我自己的工作只要我做好了,我就不会恐惧任何人,不管是陈老师,大家都觉得他特别严厉。但是我私底下把我的功课做得很好,我在现场也很放松,完全都可以跟他,他给我抛一个包袱我完全接得住。


  黄锐:你们现场的包袱是随时而来的吗?

  江一燕:我们很多戏都是随时的。

  黄锐:完全不一定按照剧本?

  江一燕:尤其跟陈老师的戏,他完全不用我说任何一句台词。

  黄锐:不说台词,在那种情形之下做反应?

  江一燕:戏里面小棕老师,刚开始跟陈老师演戏很紧张,前好多天把他跟陈老师的台词背好了,当时到现场陈老师说我们不按台词说,当时傻了,慢慢反而觉得轻松了,因为不用记台词,随便说。

  黄锐:越是这样的机会是不是对自己的演技有一个放松、提高?

  江一燕:演员的即性创作是特别重要的,那样的戏不是死板的,才是更有质感更生动的。

  黄锐:跟佟大为搭戏好搭吗?

  江一燕:好搭。

  黄锐:他是随时给你一些点你能接住还是你给他?

  江一燕:我们俩还是尽量按剧本的多,尤其对于我来讲,因为我是一个新手嘛,新手上路。

  黄锐:新手上路小心驾驶。

  江一燕:他也不像陈老师毕竟这么多年的表演,如果我们都不按剧本的话,可能就会离导演的要求会比较远,不容易把控住。

  黄锐:如果饰演一个自己想演的角色,你最想挑战什么类型的角色?

  江一燕:就是特别极致的敢爱敢恨,像杜小兵那种。

  黄锐:极致的话有一点神经质。

  江一燕:如果处理得当的话不会有这种感觉,我特别想有这种角色。


  黄锐:前两天我在网上看到一篇评论,江一燕是集章子怡的眼睛、徐静蕾的微笑,董洁的纯净于一身的女演员,你觉得这个比喻怎么样?

  江一燕:不做下一个谁,做第一个自己。

  黄锐:不愿意在自己身上看到别人的影子?

  江一燕:只能说我现在做得还不够好,所以别人会来比较,因为他们还没有更多地看到完全我自己的个性,所以他们会觉得像这个像那个。但是我没有觉得不好,因为可能很多长相或者气质都是学舞蹈的,可能多少会有一些相象,但是慢慢的吧,我的作品会更多,大家会更看到更原本的我。

  黄锐:刚才提到章子怡、徐静蕾、董洁,你自己欣赏她们吗?

  江一燕:对啊,她们都有很多优点。

  黄锐:章子怡呢?

  江一燕:我觉得她的韧劲,她有一股很较劲的冲劲。

  黄锐:徐静蕾呢?

  江一燕:才气。

  黄锐:你不也挺有才气的吗,还自己写歌词,你把自己的作品往网络上一放,我估计……

  江一燕:在努力。

  黄锐:今天我们聊的话题多半还是围绕你自己的演戏还有之前的一些经历比较多,但是网络上很多朋友对你生活当中很多细节比较关心,比如说江一燕的皮肤特别特别好,你有什么自己独到的保养皮肤的方法,夏天是不是特别注意美白之类?

  江一燕:对。但是演员有的时候没有办法,像我前段在农村拍戏,其实晒得很黑,回来我去做海藻,就是全身美白那种,做完当时一洗特别白,但是做完再一晒更黑,前几天做采访,佟大为跟我比,他在晒太阳,看看有没有我黑,如果跟我一样黑说明他成功了,天天比。做完保养不能晒太阳,一晒会更黑。

  黄锐:平常自己护肤方面,每天一次面膜还是怎么样?

  江一燕:没有。但是我是不太去美容院做,可能我觉得现在年龄大概还不用,如果美容院老做的话,其实皮肤也会松,老做那种按摩。我就坚持在家里做一下面膜,大概一个礼拜三四次。

  黄锐:你有自己特别独到的使用的一些产品吗?

  江一燕:最近用的比较多的是Fancel,最近比较喜欢的是法国的Sisily。

  黄锐:好贵的Sisily,但是还挺不错的。

  江一燕:它是纯植物的。


  黄锐:你的朋友圈里面谁在保养皮肤方面是高手,还是你自己,经常给他们传授经验?

  江一燕:用Sisily是我同班同学刘亦菲当时给我推荐过的,当然她年龄也小,她皮肤特别好。

  黄锐:她算是你们当中比较会保养的?

  江一燕:对,可能她妈妈是舞蹈演员,肯定很懂得怎么保养,所以会教给她。我们有时候一起聊天,她会告诉我们。

  黄锐:有这样一些朋友很容易结成队子聊天这些。

  江一燕:内在的美白更重要。比如喝的牛奶那种,因为去完角质一定灰白,但是去完角质皮肤特别脆弱,一晒会更黑。

  黄锐:不如多喝点牛奶由里及外的白是吗?

  江一燕:对。

  黄锐:下面有一个锐言锐语环节,用最快的速度回答。最满意自己哪个部位?

  江一燕:鼻子。

  黄锐:最讨厌别人怎么评价你?

  江一燕:漂亮。

  黄锐:最难忘的一个人是谁?

  江一燕:妈妈。我的舞蹈老师。

  黄锐:做过最尴尬的事情是什么?

  江一燕:进男厕所。

  黄锐:如果表演激情戏你会找替身吗?

  江一燕:基本上不会。

  黄锐:最想尝试什么样的角色?

  江一燕:神经质。

  黄锐:演艺圈最漂亮和最帅的艺人是谁?

  江一燕:最帅布拉德皮特,最漂亮安吉莉娜。

  黄锐:赚多少钱才能让自己满足?

  江一燕:没有标准。


  黄锐:刚才你最讨厌别人评价你漂亮,为什么?

  江一燕:因为他们都说舒服,其实也不能说最讨厌,但我觉得反正不要雷同吧,舒服就好了。

  黄锐:如果别人说难看你讨厌吗?

  江一燕:也讨厌。

  黄锐:最尴尬的事情是进男厕所,那是多大的时候?9岁吗?

  江一燕:今年也有过。我属于特马虎,干什么事要么特慢要么特着急那种。

  黄锐:其实我觉得现在的情况也不能怪你。我经常走到门口才发现这是女厕所,现在的标志太不明显了。

  江一燕:而且男女的身材看不太明显画的标志。

  黄锐:我也走错过,同样的经历。

  江一燕:还好没碰上。

  黄锐:拍激情戏不会找替身?

  江一燕:如果有的戏,我一看剧本,整个戏里面有激情戏,可能剧本不是我想要的有过一点激情戏我也不会演。如果我特别喜欢的剧本,里面有激情戏又符合那个人物正常的,那我一定要去演,并且要自己演。

  黄锐:通过那个细节也许就会把这个人物丰满起来。

  江一燕:对。

  黄锐:我还听人说过不愿意找替身的原因,找替身有时候会达不到自己要的要求,与其让别人演,也许只是有一个露背什么东西,大家觉得自己演的话可能更容易让整部戏看起来比较流畅有同样的感觉,你自己觉得呢?

  江一燕:一定是这样的,而且我处女座,我要求完美的,我做不好没有什么事,但是如果别人来做还做不好我就特别难受。

  黄锐:演激情戏的标准底线是什么?

  江一燕:还没有遇到过那么让我喜欢的角色,如果特喜欢,我对我爱的角色什么都可以,不喜欢的就完全不行。

  黄锐:实际上还是跟你对这个角色的喜好程度来决定的。今天我们聊得还挺多的,虽然说时间并不是特别特别长,但是我觉得有一段跟江一燕可以这样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我还挺高兴的。

  江一燕:我也很高兴,有沙滩有帅哥。

  黄锐:今天来之前还碰到那样两个人,都是我们组里的编导,希望江一燕经常有作品带给我们,希望大家多多在网上支持江一燕,谢谢各位网友,拜拜。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DD小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