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转型新剧《金耳环》南宁首播 海岩终得到八十分

  自从南宁台首播海岩(海岩博客,海岩新闻,海岩说吧)转型新剧《金耳环》,广州、沈阳也陆续播出此剧,一南一北,地域不同,但从播出效果来看,海岩这次打出的亲情牌收获不小,南宁台达到6%的收视率,广州地区先冷后热,沈阳正在热播,从播出效果来看,“海岩剧”又制造出不少话题。


  话题一:海岩剧在转型?

  总观此片,说海岩在转型也未尝不可,没有了贯穿始终的案件推动,也弱化了痴缠的爱情,以陆保良寻找姐姐为主线的《金耳环》少了许多人们习惯了的“海岩味”,但曲折的故事、精美的画面、漂亮的主演,还是为此剧打上了深深的海岩烙印。更何况虽然主线没有案件,但无论是主角的身份,还是情节的推动,人们还是看出海岩对警察这一特殊身份的偏爱与眷恋。

  话题二:男版“安心”?

  海岩偏爱单纯的人,从《玉观音》开始,到今天的〈金耳环〉,海岩再次塑造了一个世不多见的人物——陆保良,而由年轻演员黄明扮演的这个人物身上所特有的清新清纯气息,让人又怜又爱,不禁忽略主人公身上的种种不是与不足,而全心爱护这个大男孩式的人物。

这个人物的出现也成为点映城市观众议论最多的人物之一。说他“傻”的有之,说他“一根筋”的有之,但大多数人还是真心爱上了纯净如水的陆保良,纯净如水的黄明。

  话题三:海岩该拿多少分?

  〈金耳环〉主题虽然简单,但海岩是个写故事的高手,所以故事总在看似平淡中突然生变,让人不禁一集集追看,从点映城市的观众反映来看,曲折的故事情节和精美的制作是追看的首选原因,而黄明、王媛可等年轻演员的出色表现,也为本剧赢得不少分值,综合三地的收视情况,海岩此剧最少拿到80分,大大超出他先前的预期——60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岩 | 黄明 | 陆保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