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夜袭》抢先开战 不惧同题材冯小刚《集结号》

我来说两句 2007年08月21日10:20 来源:搜狐娱乐

  战争电影《夜袭》抢先“开战”

                   文图/海霞

  搜狐娱乐讯:冯小刚新片《集结号》因为其战争题材而备受关注,而同为战争题材的《夜袭》将于8月24日抢先“开战”。8月20日,该片在鹰山森林公园举行“影片《夜袭》新闻发布会暨媒体誓师动员大会”。除了为即将“开战”的影片预热,当天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夜袭》主创人员与全国各地的各路记者同赴战场大玩真人CS,将银幕上的一幕搬到现实中,令所有人共同感受影片的特殊魅力。

  同为战争题材的影片,但与冯小刚《集结号》中宣扬“牺牲精神”不同,《夜袭》将中国军事史上“打胜仗数第一”的陈锡联将军搬上银幕,并将他深入敌后勇炸机场的传奇战例展现在当今观众面前。该片男主人公陈锡联陈团长的扮演者为王挺,他曾出演《重案六组》等影视作品,有着非常强烈的英汉风格。

  《夜袭》以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了山西忻口战役之后,陈锡联领导有八路军769团北上,插入雁门关,阻击日军增援部队,意外发现敌军机场,经过几番血战,终于将机场飞机悉数炸毁的故事。影片中,该团的六百多名敢死队战士冲进机场,在机群中与日本士兵展开白刃战。双方激战约一小时,769团的勇士们炸毁了机场上的全部24架作战飞机,歼灭日军两百多人,769团三营营长赵大力以下一百余名勇士壮烈殉国。陈锡联带领土八路,就凭着几杆破枪,几门小炮,摧毁日军的飞机场,成就中国战斗史经典战例。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主创齐齐到场,并表示《夜袭》是不情节非常紧凑的电影,该片将用真实、血腥的场面再现了一次完整战斗的始末,干脆利落,具有鲜明的战斗型影片风格。对于该片与冯小刚《集结号》的比拼,该片导演表示,虽然两片都是战争题材电影,但风格一定有所不同,因此并不担心。

  在随后的媒体与主创人员面对面进行真人CS的环节中,他们组成不同的两队,身着迷彩服模拟《夜袭》的战斗场景。 每位参与的人员,无论是有经验的主创演员还是首次感受战争的各路媒体记者都在这样的一次,还原战争的游戏中感受到了影片的特殊魅力。

  据活动的主办方介绍说,举办这样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和“媒体誓师动员大会”,是为了让大家在真实体验战场的紧张刺激的情况下,能够更深刻理解八路军在远比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凭着一腔热血,一把钢枪,深深插入敌人心窝的勇气和信念,这种在强敌面前勇于亮剑的“夜袭”精神,更是大力宣传国产电影所需要提倡的胆气。

  主办方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引起社会各界对影片《夜袭》的广泛关注,发行方中影集团更希望影片通过这样别具一格的宣传,让影片在全国范围内票房和口碑都能双丰收。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