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上海国际艺术节吉祥物揭晓 “爱的大师”终夺魁

我来说两句 2007年08月21日07:58 来源:搜狐娱乐

  上海国际艺术节吉祥物揭晓

                图文/刘方纯

  搜狐娱乐讯:8月20日下午,历时一个多月的征集和评选,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吉祥物??“爱的大师”(Master of Arts)宣告诞生,并在上海北竿山国际艺术中心举行了隆重的艺术节吉祥物揭晓及雕塑落成仪式。

  时尚与艺术人士的聚居区上海北竿山国际艺术中心,别有一番艺术气息和祥和氛围。在全国最大规模的清水混凝土的现代建筑群中,在4万平米湖水边,北竿山脚下,艺术节领导及各界嘉宾济济一堂。幕布下的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吉祥物??“爱的大师”(Master of Arts)闪亮登场:它与人齐高,站在淡绿色的地球底座上,以不倒翁的形式创意地展示了它的可亲可爱与可乐,给人予强烈的吸引,给人予艺术的畅想。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吉祥物的灵感创意来自于黄浦江鸥,重新演绎了艺术节标识中的三色鸟,并且汲取了众多顶级艺术家的神韵,整合化形而成一个可爱而优雅的“大师鸟”,取名为“爱的大师”(Master of Arts)。“爱的”和英文“Art”谐音,正说明了艺术与心灵的相通,值得所有人去爱;“大师”是因为吉祥物参照了艺术大师们的表情,影印了艺术大师们迷人的风采、精湛的技艺、高尚的品格和率真的个性而形成独具魅力的称呼和象征。

  这样丰富内涵的吉祥物是向全社会征集而来的,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吉祥物征稿活动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历时一个多月,征得稿件350多篇。经过初审、复审,30件灵感迸发的优秀作品入围。最终在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代表、中国高等艺术院校教授、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代表、中外著名动画家等十几名专家组成的顾问团和八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的严格筛选下,评出了优胜者,托举出了“爱的大师”(Master of Arts)。

  自此,“爱的大师”(Master of Arts)将从今年的第九届艺术节开始,启动它宣传使者的里程??在艺术节的各大演展场馆、活动场所,都将看到它可爱的身影。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