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十七》 > 新闻动态

请陈冲做女主角 有个杭州“80后”玩转银幕

  当27岁的周杰伦背靠张艺谋,享受着导演处女作票房大热的幸福,有个杭州“80后”也完成了一件让媒体震动的“不可能的任务”——请到“一年只拍一部电影”的好莱坞华裔著名女星陈冲担任自己导演处女作《十七》的女主角。

  这个“牛人”叫姬诚,今年25岁,中央戏剧学院影视导演系2005届毕业生。尽管他在小学五年级时就随父母迁居上海,但杭州建国北路永康苑有套房子是他的“老家”,并且还有“一堆亲戚”留在杭州。前天深夜,正在北京为《十七》今天移师浙江拍摄而忙碌的姬诚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一上来,他就兴奋地对记者提起要求——“我同你窝(说)杭州话好不好?”

  找陈冲——

  我用诚意打动委托人

  原来,早在剧本构思的时候,姬诚就将陈冲列为了女主角的考虑对象。

  “我的《十七》讲述的是一对山村母子消除情感隔膜的故事,所以,我非常需要一位不仅能在镜头前演出母爱的伟大,更能在现实生活中时刻透出母爱光辉的女演员。陈冲老师的演技不用多说,而她一年只会留两个月的时间拍电影,其余的时间全留给两个女儿。能为子女作出这么大的牺牲,当时我就想,好,她就是我的目标了。”姬诚说。

  没有电影世家的背景,更没有周杰伦十分之一的人气,姬诚找陈冲全凭一个“勇”字。

  靠着在学校积累的一些朋友关系,姬诚首先找到著名演员姚安濂老师(《青红》男主角)的经纪人,拜托他帮忙向他的朋友们打听陈冲经纪人的电话。姬诚甚至还找到了媒体眼中最难“搞”的姜文工作室。

  “我给每一位委托人看自己写的剧本,告诉他们我是一个有准备的导演。”一个星期后,一位姬诚根本不认识的委托人指名道姓要和他见面,“他说自己从来没有在看过一个剧本后那么激动地想见当事人,并且和我保证说‘陈冲的事就交给我吧’。那个时候,我知道我的坚持并不是妄想”。

  谢陈冲——

  她为我错过国际红地毯

  今年7月18日,在北京完成姜文新片《太阳照常升起》宣传会的陈冲终于在去首都机场的路上拿到了《十七》的剧本。三十几个小时后,陈冲飞抵美国。很快,她的经纪人给姬诚打电话,说陈冲要和他见面。此时,距离姬诚开始联络陈冲不到两周时间。

  姬诚这样形容他和陈冲的第一次见面:“我准时到她在北京住的酒店,但是首先接见我的不是陈冲老师,而是她的外籍经纪人。她足足看了我两分多钟,我终于忍不住开口问她‘有问题吗’。结果,对方说了三个字——‘好小哦’。”

  正因为如此,姬诚在见到陈冲的那一刻,很快地做起了非常正经的自我介绍。“我说‘你好,陈冲老师,我就是导演……’话还没说完,陈冲老师就高兴地说,‘我知道,我知道’。估计是经纪人给她打过预防针了,呵呵……”

  姬诚不愿透露太多和陈冲约谈的具体内容,尤其是片酬,但他非常自豪地说陈冲一坐下来就说非常喜欢《十七》这个剧本。更让姬诚激动的是,陈冲为了接演《十七》还不得不错过8月29日的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式。

  “你说我紧张,我真的不紧张。其实电影能走到开拍这一步,我真的要感谢很多前辈,我的摄影师拍过金马奖电影《夜奔》,录音是《大电影》的录音师,原声音乐是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作曲人林海……他们丝毫没有辈分观念,都非常信任我。”

  如果有拍摄意见和前辈们不一致怎么办?“好的意见我当然会听。但是,我是导演。”姬诚无比肯定地说。

  按照姬诚的计划,《十七》将于今天移师浙江拍摄40天。如果一切顺利,将在明年三月在国内公映。“我想在杭州办首映。谁叫我是杭州人呢?还有,我还想去参加威尼斯电影节,但不是为了评奖,而是想告诉老外,其实中国并不是只有那些反映社会阴暗面的电影,那些所谓的艺术片不是中国电影的全部。中国有第六代,也有‘80后’的新一代。”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冲 | 姬诚 | 姜文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