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来说两句 2007年08月16日08:06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为庆祝胡海泉的31岁生日暨羽泉组合成立10年,明星足球队出现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足球场,对阵媒体队和战国队。 “嘭!”陈羽凡一脚抽射;守门员毕福剑(毕福剑新闻,毕福剑说吧)站在球门旁,正用衣袖擦汗,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球已经滚入球门。“嘭!嘭!嘭!嘭!”毕福剑接连又漏了四个,每一次都几乎是在他擦汗的时候。明星队踢球,防暑胜于防人,结果以2比5输给战国队。

    当时的温度大概是33度,烈日炎炎,晒得人皮肤发疼,因此“防暑”成了昨天踢球的主题。防暑•时间躲烈日延迟两小时 比赛原本定在两点开始,当记者赶到现场时,正值阳光最强烈的时候,整个足球场除了西边正背着太阳的看台,到处都是白花花的一片。这时记者忽然收到通知,说比赛改在三点钟进行,原因是阳光太强烈。 下午三点,作为明星球员,羽凡第一个出现在比赛现场,海泉紧跟其后。但一进球场,两人立即找了一个阴凉的地方坐下来,并伸手去拿场边早已准备好的矿泉水。 随后,黄征(黄征博客,黄征新闻,黄征说吧)、井冈山、周晓鸥、孙楠(孙楠新闻,孙楠音乐,孙楠说吧)、高峰等人陆续到来,等大家都已到齐时已是三点半。现场举行了隆重的“羽泉成军十周年”纪念仪式,羽泉哥俩上台大谈这十年来的经历和感受,仪式持续了大约半小时。 如此一来,球赛开战时间一拖再拖。直到四点十分,比赛正式开始,延后了两个小时,刚好躲过下午最强烈的阳光照射。

    黄征到场先晒太阳,尽管躲过了下午最热的时候,但现场依旧热气逼人,阳光并没有明显减弱。歌手黄征第三个到场,T恤、短裤、拖鞋,一身清凉打扮。 看到坐在阴凉处的羽泉,黄征立即上前击掌,并给对方“支招”说:“你们俩最好上场晒一会儿,别在这儿呆着,小心呆会儿中暑。” 羽凡看了看阳光,坚决地摇摇头,黄征只好“以身作则”:“那你们俩先呆着,我去晒一会儿。”随后,他一路小跑到足球场离大伙儿最远的一边,脱掉T恤和拖鞋,晒得满身是汗。 很显然,黄征的防暑方法是大多数人都认可的,等三点半人都到齐的时候,几乎所有队员或静坐、或压腿、或跑步,专门接受阳光的照射。防暑场上憋着劲儿“省体力” 4点10分,比赛开始,由羽凡、海泉、黄征等人组成的明星队对阵媒体队,看台的上百名学生和歌迷送来一阵热情的掌声。 但比赛的结果与观众的期望相反:场上呈现出一种不紧不慢的状态,刚上场的明星们都憋着劲儿,不敢放开腿跑,一为“节省体力”,同时也为防止忽然剧烈运动中暑。 因此,尽管大家都在喊:“快点儿,快点儿!”但明星队的速度就是提不起来。整个上半场, 两个队的射门次数加起来还不到十次,明星队一方的羽凡因为是主角而比较兴奋,单枪匹马当起“拼命三郎”并攻入一球,比分以1比1定格。

    孙楠摔倒借机休息 下半场改由明星队对阵战国队,羽凡、海泉和黄征将红色队服换成白色,摇身一变成为战国队的队员。明星队则由高峰、孙楠等人组成。 此时大家都已缓过劲来,越战越猛;羽凡连入两球,将比分打成3比0(前面由歌手满江进入一球)。 扎着小辫子的孙楠见状开始着急,狂奔过程中撞在了黄征身上。“哎哟!”孙楠大叫一声,仰面朝天,躺在地上不动了。 比赛中止下来,大家围成一圈,有的帮孙楠揉腿、揉胳膊,还有的帮他揉胸——以为他憋了气儿,过了大约一分钟,孙楠忽然站了起来,一脸坏笑:“救护车!”,然后大叫一声,跑了出去。 三分钟后,孙楠接到高峰的传球,头球入门,将比分扳成3比1。 而随后的比赛,经常有队员学孙楠,摔倒后躺一会儿,借机休息,以免运动过度中暑。战国队一方状态越来越好,不断向球门发起冲击;而明星队一方则由于守门员毕福剑屡屡擦汗漏球,最终被打成2比5。5点半左右,下半场比赛结束(考虑到天气太热,上下半场各踢30分钟而非45分钟),队员们终于“如释重负”地下场。 大家下场后首先就是找水,高峰拿起一瓶水“咕咚!咕咚!”几口就下去了一半;周晓鸥被某电视媒体拦住,刚回答了两个问题,他就开始“告饶”:“先让我喝口水吧,快中暑了!” 因为衣衫已经湿透,这时的大家也顾不得礼节了,纷纷开始脱衣服。景冈山(景冈山新闻,景冈山音乐,景冈山说吧)和高峰的动作最快,其他的人水还没喝完,他们俩已经赤膊了。 这时,刚好有一个60来岁的老太太去找景冈山合影,见他满身是汗,老太太主动走开了:“下回再照吧,他现在那个样子可不好看。”老太太边走边说。海泉乘凉偷吃冰棍 海泉昨天只参加了上半场的比赛,因为太热,比赛一结束,就赶紧溜回了阴凉地。

    等到下半场比赛开始,羽凡和黄征作为战国队队员上场,再看海泉,正举着冰棍吃得高兴,一边吃,一边还向场上大喊:羽凡进球。 场边对话踢球AA制 每周固定有比赛 作为昨天的主角,羽泉刚进场时,就在阴凉处接受了记者采访;原来,大家来这里踢球实行的是AA制,即使天气再热,不来参加活动也得交场地费。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