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音乐排行榜

大冢爱登公信榜单曲榜首 亲设新曲封面俏皮可爱

公信(Oricon)周单曲排行榜(8月6日)
公信(Oricon)周单曲排行榜(8月6日)

  本周公信单曲榜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势头,一共有七首新歌上榜,上周的十佳作品只有浜崎步,Orange Range和色情涂鸦保住了前十的位置。本周排名第一的歌曲是成熟可爱系大女孩大冢爱带来的双A面新单曲《Peach/Heart》,第二名是加入新成员,以新的形态重新出发后的早安少女带来的最新单曲《女人的幸福》,第三名是最近正在走红的组合Rip Slyme带来的富有节奏感的《热带夜》,本歌曲在手机铃声下载部门排行榜中更是得到冠军的宝座。

第六位的吉井和哉如果大家不熟悉,那么说到组合the Yellow Monkey大家一定都听说过。自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乐队解散,主唱吉井和哉就个人出道,并发行了不少唱片,本次的新作品能够冲上第六的位置,说明虽然已经解散,但是The Yellow Monkey的风格仍然没有被人们淡忘。排在第七位的是刚为《蜡笔小新》配唱过主题曲的Seamo的最新单曲《Fly Away》。另外,排名第九的加藤和树虽然是Junno Super Boy选秀出身,但是除了漂亮的脸蛋和标准的身材,他在音乐方面其实也颇有天赋。最近他作为男二号出演的电视剧《萤之光》取得了极高的收视率,而他本人也成为了时常被讨论到的话题人物,借着这股东风,近期发行的这张新单曲《Instinctive Love》自然就顺理成章的顺利挺进了公信排行榜十佳阵容。排名第十位的作品是一张动画歌曲单曲,演唱者也是采用了动画片里的角色的名字的小神Akira和白石Minoru,其实她们俩人的作品也不是第一次登上排行榜十佳之列了。近期,动画片歌曲大行其道,排行榜单中有一两首动画歌曲也似乎成了司空见惯的事情。

大冢爱《Peach/Heart》的两版封面
大冢爱《Peach/Heart》的两版封面

  本周首先推荐的是排名第一的由大冢爱带来的双A面歌曲《Peach/Heart》。作为目前夏季档日剧收视率冠军,正在全日本热播的富士台电视剧《花样少男少女》的主题歌,可以说现在在日本街头到处都能听到《Peach》这首歌曲。出生于1982年的大冢爱其实年级并不大,不过却已经是日本乐坛相当有份量的女歌手。除了单曲大买,几张专辑《Love Punch》《Love Jam》《爱am Best》等都是高销售量的经典作品。在更新换代如此快的日本乐坛,大冢爱的成功和她自身的独特魅力分不开。在日本,大冢爱被大家昵称为“小爱”。可以说小爱的特点就是动静皆宜,她时而成熟妩媚时而可爱调皮时而自由奔放。小爱生性活泼,可能是继承了关西人特有的豪放,很多时候小爱都有点假小子的帅气,经常可以看到她身穿宽松的T-shirt配牛仔裤的轻松样子。但是如果工作需要,小爱又会马上摇身一变,成为温柔娴熟或者性感妩媚的十足小女人。从小爱的成名曲,欢快调皮的《樱桃》到最近的优美抒情的《恋爱写真》,小爱的风格似乎没有什么特定的圈圈框框,大概正是这种多变性才抓住了歌迷的心吧。除了形象和风格上的多变,小爱的成功也与她深厚的音乐功底分不开。从小学习钢琴的小爱对音乐有着深刻理解,她的表演非常富有感染力。即使她的歌很多都是那种节奏感很强的,她也能游刃有余的表现,并让大家不自觉地和她一起享受音乐的快乐与悲伤。

  本次新发行的双A面单曲《Peach/Heart》是小爱通算第十五张单曲。自从出道单曲《桃花Bira》开始,小爱似乎为许多电视剧和电影配唱过主题歌。本次的歌曲《Peach》也是作为富士电视台高收视夏季档日剧《花样少男少女》的主题歌被采用了。《Peach》的风格相当活泼,又是小爱一贯的“蹦蹦跳跳”类型的歌曲,而《Heart》则完全是另一种风格,给人一种淡淡的忧伤的感觉。另外,这张单曲的封面相当有意思,可以看到《Peach》的形象上,是小爱背向大家,只有下半身的照片,然后照片上有一个粉红色的桃子图案,据说这代表的是女孩子的臀部,而《Heart》的形象上则是突出了上半身的照片,然后在心脏的位置上有一个粉红色的桃心图案,据说这是代表了女孩子的胸部。小爱自己觉得这是非常有意思的设定,就不知道大家到底是比较看重女孩子的胸部还是臀部拉。

Seamo的《Fly Away》
Seamo的《Fly Away》

  本周介绍的第二张作品是Seamo的《Fly Away》。Seamon虽然02年时就已经出道,不过到了去年才开始走红。身高不到160公分的Seamon虽然个子不高,长得也其貌不扬,可是唱歌的噱头不少。自02年出道以来,Seamo该过无数次艺名,直到05年才把名字定在了Seamo。这之后Seamo就一路红了起来,还参加了去年的红白歌合站。Seamo非常喜欢挑战不同风格的歌曲,虽然之前Seamo的歌迷大多已男性为主,但是自从今年初为《蜡笔小新》系列动画片的最新剧场版配唱了主题曲后,Seamo突然多出了一大批小朋友支持者。这让Seamo开玩笑的表示,由于都是小朋友支持者,他想改唱爱情歌曲都不行了。

  由于上一张作品《Cry Baby》是慢板抒情歌,本次的《Fly Away》Seamo挑战了节奏活泼的快歌,歌词中也加入了“拨云见日”这样的词,据说是因为Seamo想要做出一首能够表达夏天热烈气氛的歌曲给大家,并希望能够和大家一起开心的边跳边唱。出身于名古屋的Seamo特别在意自己家乡的音乐发展,他总是说希望自己能够给后辈们做一个好的榜样。配合本次单曲的发行,7月底Seamo又在家乡名古屋招来了以前的朋友们,大家一起做了一次野外Live。他说不管是摇滚乐还是流行乐,希望自己的歌曲能够给家乡的人们带来活力,能够让家乡的人们充分感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