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电视台《影视风云路》 > 《影视风云路》相关信息

《编辑部》16年后再聚首 葛优自爆也曾留过长发

   明天21:00,BTV-2《娱乐开讲》将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来自一个制造了无数欢笑的编辑部。《编辑部的故事》主演葛优(葛优新闻,葛优说吧)、吕丽萍(吕丽萍新闻,吕丽萍说吧)以及牛大姐(童正维饰)16年后重聚首,“李冬宝”现致力影坛,基本远离了电视剧圈,“戈玲”吕丽萍拍摄该剧时,她2岁的儿子经常去片场看妈妈拍戏,今年已经考上中戏欲子承父(母)业。


  冯小刚催生“葛吕”组合

  在《编辑部的故事》拍摄前,葛优的名气一般,李冬宝一角为何会找上他?葛优说这得感谢冯小刚(冯小刚新闻,冯小刚说吧),“他当时拿着《编辑部》的大纲来找我,当时我手上还有另外一个戏。然后他就说服我,"我们这戏集数多,25集呢,你还演主角。"我想另外一部戏我就演一配角,就答应冯小刚了。”吕丽萍进“编辑部”也和冯小刚有关,“我之前刚拍完冯小刚和郑晓龙联合编剧的电影《遭遇激情》,完事儿他俩就说找到"编辑部"的女主角了。我当时看完剧本后并没觉得自己特别像戈玲,但我觉得葛优特别合适李冬宝。因为戈玲是个聪明伶俐、嘴不饶人的女孩儿,比如,别人如果开个玩笑把她放进去,完了她肯定不吃亏,也得把你放进去,而我是那种被人涮了也不知道的人。我觉得葛优合适是因为之前跟他合作过《围城》,李冬宝的那股贫劲儿让葛优演太合适了。”面对吕丽萍的夸赞,葛优再现李冬宝的冷幽默,“她演戈玲也行。”随后严肃地找补,“咳,不是也行。是合适、好。”

  “那时候头发好着呢”

  刚开场,主持人就拿葛优的光头开玩笑,“你一来摄影棚就不用打灯了。”葛优无奈地表示,“我的头发也曾经长过。插队的时候都是用井水洗头,那时候头发好着呢,非常茂密,长到能往前甩,嘴巴都能咬住。没事儿的时候还梳梳。后来就越来越短了,不过还留一点,后来就觉着还不如不留呢。”不走偶像路线的葛优照旧能吸引小粉丝,吕丽萍的儿子就是其中之一,“我儿子直到现在还特别喜欢葛优,手机彩铃就是葛优的彩铃,一跟我儿子打电话就是:喂,我最烦的就是没事儿老打电话,就不能发个信息什么的,机主很生气……”吕丽萍演完戈玲后也很有小孩儿缘,“李雪健(李雪健新闻,李雪健说吧)的儿子一见我就戈玲戈玲地叫。有次我去菜场买菜,他一见我就冲我笑,叫着戈玲就跑了。”

  每集片酬仅一百多元

  《编辑部的故事》制片主任刘沙透露,“当时他们的片酬是每集100元多一点,还就是葛优和吕丽萍的片酬稍微高一点。”葛优在一旁接茬儿说,“我俩加起来是250元,真的,算最高的了。”不仅片酬低,拍摄条件还很艰苦,刘沙介绍说,“25集戏大概拍了5个月的时间。那个时候棚里的温度足足有60℃,时间长了机器设备受不了,后来有段时间只允许我们在棚里呆15分钟,由于是同期录音还不能开排风扇。剧组人员只能趁机器休息的时候吃点冰棍儿什么的。”晨报记者冯遐
李冬宝和戈玲都已人到中年。

  >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吕丽萍 | 冯小刚 | 戈玲 | 李冬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