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国志之见龙卸甲 > 三国志之见龙卸甲——最新动态

《赤壁》大而无当 《见龙卸甲》可能以小博大?

  剧情:《赤壁》要历史 《见龙卸甲》要故事

《赤壁》导演吴宇森
《赤壁》导演吴宇森

  吴宇森在把《赤壁之战》改成《赤壁》时曾经说过:“片中不只有战争,还有周瑜和诸葛亮等历史人物的英雄气节、男性情谊、人性纠葛等等,所以更名为《赤壁》”。可是赤壁之战的故事中,讲的是男人的谋略,诸葛亮和周瑜惺惺相惜是可能的,可作为两军统帅,他们再怎么相惜也不可能经常见面。这样精神层面上的男性情谊,老吴的电影里还从来没有表现过,这一次能表现成什么样,谁也无法预期。

  赤壁之战的故事在中国是人尽皆知的,吴宇森也放出话来,尽量还原历史,这就有点把自己给绕进去了。

要还原历史,这个人尽皆知的故事怎么才能有悬念,才能好看?不还原历史,怎么才能对得起这部年度大片的名号?让它不那么像粗制滥造、不拘一格的香港“烂片”?这些都有可能造成《赤壁》的尴尬。而《无极》的悲惨命运正是由于它选择了用商业大片的形式,来表现了不适合大片表现的主题造成的。

  《赤壁》的另一大隐忧是,由于吴宇森“还原历史”的话说在了前头,《赤壁》上映之后,会有100个等着出名的教授、学者,跳出来为它挑历史错误。

  相比之下,《见龙卸甲》就简单多了,它一开始就没想玩高深的,以赵子龙为主人公,这个人大家都知道,但他的故事却又不像刘关张那样妇孺皆知,创作的自由度极高。而从现在已知的剧情来看——赵子龙在年老一次被重兵重围时,回想起自己的一生——这是一部多么典型的英雄主义的商业电影。

  导演李仁港自己也说,选择赵云作为主人公的原因就是“除了能打,又是一个英雄人物,比较适合电影的商业元素外,赵云一生的命运颇值得感慨。对于三国人物来说,死并不是最可怕的事情,他眼看着五虎将一个个地离去,这个过程中他所承受的压力才是最难度过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